車輛落水後如何急救

2021-03-19 18:33:17 字數 423 閱讀 3256

1樓:丿灬黯淡丶

汽車失源控落水時,司機應用雙手護住頭部和胸部,儘可能將身體在座位上,並緊閉嘴脣,咬緊牙關,同時迅速冷靜地作出判斷,弄清汽車下沉後的狀況,比如判明車輛入水的方向(一般汽車入水大都是車頭先入水)

1.車輛落水後,如果人員還能從車窗中逃出,應該儘快開啟車窗逃去;

2.如果不可能,就應該關閉門窗,控制水的浸入,開啟全部車燈,待車輛穩定後,再決定從哪個門窗逃走,這時要解開安全帶,脫掉外衣,待水位到下顎前,作一次深呼吸,然後開啟汽車的門窗逃出。

3.有時由於精神太緊張,或者由於外部水的壓力太大,以及車體歪斜等原因,車門會難以開啟,這時不要慌張。

因為水注滿車體需要一定的時間,應該從容不迫地利用車內工具砸破門窗玻璃。

4.另外,可以用皮鞋打碎車窗,或用布纏住手臂擊碎玻璃以便脫身,這些做法過去都有成功的先例。

觸電如何急救,觸電後怎樣急救?

如果發現有人觸電,作為救助者必須爭分奪秒,充分利用當時當地的現有條件,使觸電者迅速脫離電源。絕不可用手直接去拉觸電者,這樣不僅使觸電者再次充當導體增加了電流的損傷,而且使救助者自身的生命安全受到電擊的威脅。正確的救護方法是 首先使觸電者脫離電源。a.關閉電源 如觸電發生在家中,可迅速採取拔去電源插座...

中暑之後,應該怎麼急救呢,中暑後如何急救

中暑後的緊急護理 中暑是在高溫環境或受到烈日的暴晒後引起的。正常人的體溫,一般都保持在37 左右,上下波動不超過0 5 這得歸功於人體內的 體溫調節中樞 指揮有方,有條不紊地控制著聚熱和散熱的動態平衡。但在炎熱的夏季,由於環境溫度過高,空氣溼度又大,體內多餘的熱量難以散發,使之越積越多,以致體溫調節...

貓中毒怎麼急救,貓咪中毒後如何搶救?

當貓咪中毒之後,可以進行催吐和腸胃保護,但也要儘快送醫,因為在家是無法治好貓咪中毒的。催吐劑 在家裡,可以讓貓咪服用大量的鹽水來進行催吐。在醫院則會有專門的催吐劑。緩和劑 牛奶和橄欖油可以起到稀釋以及緩和毒素的作用,緊急的時候可以給貓咪灌食。貓咪中毒後如何搶救?金吉拉 詳情介紹 不要說貓咪會誤食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