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中毒怎麼急救,貓咪中毒後如何搶救?

2021-04-10 07:03:48 字數 1198 閱讀 8539

1樓:倡導遇到

當貓咪中毒之後,可以進行催吐和腸胃保護,但也要儘快送醫,因為在家是無法治好貓咪中毒的。

催吐劑 在家裡,可以讓貓咪服用大量的鹽水來進行催吐。在醫院則會有專門的催吐劑。

緩和劑 牛奶和橄欖油可以起到稀釋以及緩和毒素的作用,緊急的時候可以給貓咪灌食。

貓咪中毒後如何搶救?

2樓:波奇網

金吉拉(詳情介紹)

不要說貓咪會誤食食物了,正常人也會有誤食食物的時候。貪玩的小貓咪好奇心比較重,對什麼東西都會研究一番,倘若貓咪誤食了有毒的化學品,如何在第一時間進行搶救呢?

貓咪中毒後,阻止藥物的進一步吸收這是首先做的工作,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可以採用沖洗法,尤其是毒物經**吸收時,用清水反覆沖洗患貓的**和被毛,並要衝淨,或放入浴缸中清洗。清洗時,人應戴膠皮或橡膠手套,輕擦輕洗。

為了加快有毒物的消除,在**上可以使用肥皂水(敵百蟲中毒時例外)沖洗,以加快可溶性毒物的清除。

1.催吐

這是使進入胃的毒物排出體外的急救措施,在毒物吃入的短時間內效果好。可使用阿樸嗎啡,靜注每千克體重0.04毫克,或肌注、皮下注射每千克體重0.

08毫克。如果此藥用後抑制動物呼吸,長時間嘔吐不止,就應該用麻醉性拮抗藥減輕其毒***。當毒物已食入4小時,大多數毒物已進入十二指腸時,不能用催吐藥物。

2.洗胃

這是在不能催吐或催吐後不能見效的情況下使用的方法。毒物攝入2小時內使用效果好,它可以排出胃內容物,調節酸鹼度,解除對胃壁的刺激及幽門括約肌的痙攣,恢復胃的蠕動和分泌機能。對於急性胃擴張也可用此方法。

主要用胃管、開口器和洗胃液,常用溫鹽水、溫開水、溫肥皂水、濃茶水和1%蘇打液等。最好在麻醉狀態下進行。有時麻醉過程中,動物即嘔吐,可排出部分毒物。

洗胃的液體按每千克體重5~10毫升的量,反覆沖洗,洗胃液中加入0.02%~0.05%的活性炭,可加強洗胃效果。

3樓:儋倌遲交

在發現的時候立馬多給貓咪喝點水,讓她能比體內的藥物成分排洩出來,然後趕快帶貓咪去醫院檢查,因為貓咪中毒之後是會腎衰的,就算沒有的話,去醫院看看也是最好的,急性腎衰的話也能夠更及時的發現,可以給貓咪吃些甚好佳,促進貓咪尿尿,讓藥物排出來。

發現貓中毒該怎麼急救

貓中毒怎麼辦

手機中毒了怎麼防毒,手機中毒後如何防毒?

如果不格機的話,一般來說自己手機裡的資料不會丟失的,直接用網秦手機防毒軟體來解決。如果發現手機病毒,網秦防毒掃描後將有一個病毒列表,其中 待修復 的檔案表示該檔案感染了病毒但是修復後可以正常使用,對於 待刪除 的檔案您可以通過選項中的 刪除 選項嘗試刪除帶毒檔案。根據提示操作,總體來說,查殺流程很簡...

怎麼預防寵物貓中毒

俄羅斯藍貓 詳情介紹 貓咪的好奇心十分強烈,尤其是幼貓,對任何事或物都會好奇的玩一遍,現在人的家裡各種各樣的用品用具都十分繁多,這些東西對人沒什麼害處,但有些對貓貓來說卻是有不同程度的毒性,甚至是致命的。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如何做才能避免貓咪因接觸這些東西而發生中毒呢?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些相關的知...

手機中毒了怎麼防毒?手機中毒後怎麼防毒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操作 1.建議您更新病毒庫,重新進行病毒查殺 1 harmonyos 手機管家 齒輪按鈕 防病毒軟體更新和聯網查殺,選擇僅連線 wlan 時或所有網路下。2 及以下 點選手機管家 病毒查殺 齒輪按鈕 手動更新病毒庫,並建議您開啟自動更新病毒庫和僅限 wl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