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的索菲亞教堂讓遊客隨便進嗎

2021-05-10 16:42:15 字數 4815 閱讀 4081

1樓:匿名使用者

《夜幕下的哈爾濱》拍攝地之一的遠東最大的東正教教堂聖·索菲亞教堂門票**為:20元 具體的開放時間和規定 還要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門票,是免費開放的,只不過是在節假日開放,平時很少開.而且去看的話在外面照相就足夠了,外面就是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花錢的,好像是10塊

哈爾濱索菲亞教堂的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聖·索菲bai亞教du堂位於中國黑龍江省哈zhi爾濱市dao道里區**大街東側的透籠

回街,是答一座典型的拜占庭式東正教教堂。

始建於2023年3月,是俄羅斯帝國東西伯利亞第四步兵師修建的隨軍教堂。同年,由**猶太族裔商人伊·赤斯嘉科夫出資,在隨軍教堂基礎上重新修建了一座全木結構教堂。2023年,教堂第一次擴建,在木牆外部砌一層磚牆,從而形成磚木結構式教堂。

2023年起第二次擴建,歷時九年時間,於2023年11月25日最終建成。目前聖·索菲亞教堂是在中國境內規模最大的一座東正教堂,可以容納2000人。平面為拉丁十字。

牆面使用清水紅磚,磚雕精細,上部中間是巨大的洋蔥頭穹頂,四周有大小不同的帳篷頂,整體感覺錯落有致。文革期間遭到部分破壞,曾經長期作為倉庫使用。2023年修復,現為建築博物館,用以展示哈爾濱的受多種文化影響的建築藝術。

並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5樓:冰城夏都哈爾濱

聖.索菲亞來

教堂始建於自2023年3月 原為沙俄東西伯利亞第四步軍師的隨軍教堂

同年,由**茶商出資,在隨軍教堂的基礎上重新修建成全木製結構教堂,

4年後。又砌了一層磚牆 成為磚木結構教堂 20年代,隨著東正教徒在哈爾濱市的急劇增加

原有教堂已經無法滿足需要,2023年,在聖.索菲亞教堂現址進行了二次重建

歷時9年時間於2023年11月完工,建成後的聖.索菲亞教堂深受拜占庭建築風格的影響

是近代哈爾濱歐式建築的典型代表,教堂通高53.35米 佔地面積721平方米 同時可容納2000人從事宗教活動

20世紀80年代中期 聖.索菲亞教堂以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和精美的建築藝術風格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熱點

2023年,哈爾濱市人民**將其列為一類保護建築 2023年11月 經***批准 將其列為第四批全國重點保護文物

2023年 哈爾濱市人民**決定 對聖.索菲亞教堂 教堂廣場 及周邊環境進行修復和綜合整治

6樓:周子娛樂

聖·索菲亞教抄堂,始建襲於2023年,原為木結bai構隨軍教堂。2023年為du了適應哈爾濱東正教zhi徒的急

dao劇增加重新興建,歷時9年,於2023年竣工。成為遠東地區最大的磚木結構的大教堂。它深受拜占庭建築藝術影響,有著俄羅斯式的穹頂。

羅馬風格的拱券高窗,以及多種建築藝術風格的有機組合。特別是2023年的修整,使索菲亞教堂成為哈爾濱建築藝術風景中一個亮點。每當黃昏來臨,夕陽輝映在高聳的穹頂上,鴿群如雲,樂音如水,漫步在索菲亞廣場上,頗有心曠神怡之感。

聖·索菲亞教堂現為哈爾濱建築藝術博物館。

7樓:虎海超植孟

哈爾濱聖索菲亞教bai堂坐落在東北第二大du城市哈爾濱,始建於zhi2023年3月,原dao為沙俄東西伯版利亞第四步兵師修建中東鐵路的隨權軍教堂,全木結構,佔地面積為721平方米,通高53.35米,平面呈拉丁十字佈局,是典型的拜占庭風格建築。

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哈爾濱市道里區。是建築類人文風景旅遊區。

建原是沙俄修建中東鐵路的隨軍教堂,建築風格上整體屬拜占庭風格,主穹頂、鐘樓又有俄羅斯傳統的「帳篷頂」、「洋蔥頭」造型。

8樓:匿名使用者

索菲亞大教堂是哈爾濱的知名景觀,標誌性建築

9樓:電信小仙

哈爾bai濱聖·索菲亞教堂位於中國黑du

龍江省哈zhi爾濱市道里區**大街東dao側的透版籠街,是一座權典型的拜占庭式東正教教堂。

始建於2023年3月,是俄羅斯帝國東西伯利亞第四步兵師修建的隨軍教堂。同年,由**猶太族裔商人伊·赤斯嘉科夫出資,在隨軍教堂基礎上重新修建了一座全木結構教堂。2023年,教堂第一次擴建,在木牆外部砌一層磚牆,從而形成磚木結構式教堂。

2023年起第二次擴建,歷時九年時間,於2023年11月25日最終建成。目前聖·索菲亞教堂是在中國境內規模最大的一座東正教堂,可以容納2000人。平面為拉丁十字。

牆面使用清水紅磚,磚雕精細,上部中間是巨大的洋蔥頭穹頂,四周有大小不同的帳篷頂,整體感覺錯落有致。文革期間遭到部分破壞,曾經長期作為倉庫使用。2023年修復,現為建築博物館,用以展示哈爾濱的受多種文化影響的建築藝術。

並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哈爾濱聖索菲亞大教堂。現在還能去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聖索菲亞大教堂在參觀時間是可以參觀的。哈爾濱聖索菲亞大教堂版

的開放時間為早8:30-晚17:30。

哈爾權濱聖索菲亞大教堂是始建於2023年拜占庭風格的東正教教堂,為哈爾濱的標誌性建築。2023年,哈爾濱市人民**將其列為一類保護建築;2023年經***批准,被列為第四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整座教為庭式建築,**一座主體建築有個標準的大穹窿,紅碑結構,巍峨寬敞。通高53.35米,佔地面積721平方米。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來的特色吧。白天可以進教源堂裡面,門票15元,現在教堂已被當做一個小展覽館,主要介紹哈爾濱的城市歷史和建築特色,下午五點關門。而且白天的話只要天氣允許,還可以喂喂廣場鴿。

到了晚上,教堂裡外的景觀燈都會開啟,夜景非常好看。建議早晚各去一次,或者下午四點再去,在裡面看一個小時足夠了,然後去**大街吃飯,再回來看夜景。

哈爾濱的聖索菲亞教堂是**教還是天主教?

12樓:梅林的法杖

應該是東正教的教堂,首先**教的教堂沒有聖這個字,其次哈爾濱接近俄羅斯,俄羅斯是東正教的中心。

13樓:願若雨

坐落於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里區的聖·索菲亞教堂(英語:saint sophia cathedral),是一座始建於2023年拜占庭風格的東正教教堂,為哈爾濱的標誌性建築。(資料源於互動百科)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正教,最顯著的特點就是教堂的風格是頂部類似於洋蔥頭這樣的!在俄羅斯,這樣的建築很多!

15樓:大天使聖彌額爾

新教教堂沒有名字,一般以地名來區分。應該是東正教的。

16樓:oo隱愛埋情

**教~~

到下面**去看哇

17樓:潭柘寺僧團

東正教,從烏克蘭基輔傳過來的,那裡是正宗.我去過.前蘇聯主要信仰的是東正教.這個教堂應該也是前蘇聯時期建造的.

18樓:偉大的巴薩萬歲

你直接到那裡去問問不就知道了嗎,不過好象從名字看來也不像天主教的,是東正教的,你具體的到那裡去問問啊!

索菲亞教堂的來歷

19樓:匿名使用者

該教堂是由**建築師克亞西科夫主持設計。主穹頂、鐘樓有俄羅斯傳統的「帳篷頂」、「洋蔥頭」的造型。索菲亞教堂以它恢巨集氣勢屹立於哈爾濱,曾經是哈爾濱的標誌性建築。

如今它作為建築藝術博物館,已成為哈爾濱一處獨特的景觀,成為市民和國內外遊人欣賞建築藝術和休閒娛樂的場所。

2023年,在木牆外砌了一層磚牆,成為磚木結構式教堂。2023年9月27日,聖索非亞教堂舉行了第二次重建奠基典禮。2023年11月25日落成,成為遠東地區最大的東正教教堂,以其精美的建築藝術和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享譽中外。

哈爾濱解放後,蘇聯**將索菲亞教堂產權移交給哈爾濱市**。2023年教堂關閉後,曾作為哈一百的倉庫、話劇院的練功房等。文革期間,教堂遭到嚴重破壞,建築主體破損,教堂內壁畫、樂鍾、十字架丟失。

2023年,教堂被哈爾濱市**列為市級一類保護建築。2023年11月,經***批准,列為第四批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23年6月2日,哈爾濱市**對教堂進行保護性修復,並對周邊環境進行綜合整治,歷時80余天,後命名為哈爾濱市建築藝術館。藝術館以對外宣傳、弘揚哈爾濱獨特的建築文化為主,教堂巍峨壯美,具有濃郁的異國情調,成為哈爾濱市一道獨具特色的風景線。

索菲亞教堂內部作為哈爾濱市建築藝術館,主要展示哈爾濱市的歷史文化和獨特的建築藝術,舉辦了《哈爾濱保護建築展》等大型展覽。

展廳內舉辦的是《哈爾濱老**展》,共分「城市童年」、「舊時風貌」、「社會掠影」三個部分,以城市發展歷程為主線索,系統地展示2023年哈爾濱解放以前城市發展沿革、街道建築景觀、風俗民情及相關的背景內容。

展覽以**為主,總計近400張老**,是從蒐集到的1500餘幅歷史珍貴**中精選而出的,其中清朝及**時期**200餘幅,介紹了哈爾濱城市早期從小漁村嬗變發展成城市雛形的過程。

20樓:

哈爾濱的索菲亞教堂門票多少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20元/人 兒童、學生:10元/人;

乘坐路線:從火車站坐101 103路車 在哈一百站下車;

或乘88或85到公路大橋轉乘116到建築藝術廣場

去哈爾濱,聖索菲亞教堂裡面有什麼?值得進去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城市的介紹,各個教堂的介紹,裡面其實不值得進去,雖然挺好看的,外面的鴿子倒是挺有意思的

伊斯蘭教一座清真寺像聖索菲亞大教堂是什麼

1453年5月13日 奧斯曼突厥人佔領君士坦丁堡 該城市名為伊斯坦布林 帝國首都 把聖索菲亞大教堂 改為 清真寺。是古羅馬時期的修 bai建的一個 du教堂,是拜占庭藝術的zhi典型代表建dao築,主要沿用了羅內馬陵墓圓形容或多邊形平面結構和萬神廟式的圓穹頂,並將穹頂變化,形成有大小不同的穹頂構成寬...

索菲亞衣櫃的賣點是,索菲亞衣櫃的26個賣點是??

索菲亞人一直追求卓越的品質和恆久的價值,創新思維已經深入企業文化的骨髓,這一點在索菲亞產品的設計上得到充分體現。憑藉著強大的設計開發能力 領先的專利技術和獨特的設計風格,不斷推陳出新,始終引領著定製衣櫃在中國的設計潮流.從尼斯百葉 衝浪百葉 香堡年輪到花語系列,從衣櫃 衣帽間到配套傢俱,索菲亞不斷創...

索菲亞衣櫃的板材種類有哪些,索菲亞衣櫃用的是什麼板材

1 衣櫃板材的種類 刨花板 又稱 實木顆粒板 是將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材料等作為原材料切削成一定規格的碎片,經過乾燥,拌以膠粘劑 硬化劑 防水劑,在熱力 壓力和一定的溫度下壓制而成的一種人造板材。2 衣櫃板材的種類 密度板 又稱 纖維板 是以樹幹材 枝椏材等木質原料或其他植物纖維作為原料,經熱磨 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