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釣魚時最怕小魚鬧窩該怎麼解決

2021-03-19 18:33:25 字數 2311 閱讀 469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主要是釣鯽來魚?那麼我自建議你用伊勢bai尼3#~5#細條鉤、魚餌用小du

拇指指甲蓋那麼大zhi的「海棉」(dao就是那麼大的海綿放在餵魚的小魚蟲堆上一兩天「魚蟲鑽滿海綿塊」即可)掛鉤垂釣掉頓口、截口、黑標、絕對是100%是鯽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釣魚,

我也一直頭疼這問題

後來一老先生教了我一招絕的

就是釣之前現內在打塘的地方表容面丟一把辣椒碎屑,小魚都會搶上層的食先,它們一吃受刺激,然後會互相報警就都散了

然後辣椒又不沉底,不影響大魚,此時你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很靈的`

釣魚時怎麼解決小魚鬧窩

3樓:我姓譚不是唐

一是打窩子後鬧小魚,如果在大魚較多的池塘,不怕鬧小魚,仍繼續打窩,小魚先來,往往招來大魚,利用小魚當嚮導,只要大魚過來,准將小魚趕跑,所以在鬧小魚的地方垂釣,突然小魚不鬧了,這時很大程度預示著大魚已經來了。另外,從窩中的魚星上大致也能辨別出大小魚。

如果是在大魚稀少的池塘中垂釣,就不能採用這種強打窩子的辦法,那隻能是白喂小魚。不少釣友遇到這種水域,不採用打窩子的辦法,而是採用移動釣法,找魚星處下鉤,也可避免小魚過分干擾。即使是定點釣也不打窩子。

二是將釣餌調硬和加大,這對防止鬧小魚有明顯效果。釣餌又大又硬(都不宜過分),小魚一時吃不完啃不動,時間稍長,往往招來大魚。在秋天到放養羅非魚的池塘垂釣,要用較硬的釣餌,因為秋天小羅非特多,池中大小魚兼有,硬餌小魚咬不動,招來大魚。

大小魚咬鉤在漂子的反應上是有區別的:

小魚拉漂,輕浮快速,大魚則深沉慢穩。個別時候也可能出現反常情況。用氣門心套顆粒飼料當釣餌時,也可起到上述作用,對付小魚也行之有效。

三是換釣餌。將特別愛招小魚的蚯等活餌,或味道濃烈的釣餌換成普通釣餌,可稍微避免一些小魚鬧,但由於用普通餌料,可能要影響上魚率,有些釣友說,上魚少也認了,只要不鬧小魚心不煩,能安靜垂釣。

四是給小魚單設食堂。在離釣點2米多的地方打窩子,專喂小魚。下竿處不打窩子,少留殘食。由於有小魚窩子,也可能招來大魚,大魚活動範圍大,這就可能避開小魚等大魚。

釣魚時小魚鬧窩怎麼辦 小魚鬧窩的最有效的方法

4樓:賣身去打醬油

防小魚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說,餌料加一些酒香型的,加大餌料韌性,搓大餌上鉤,再不行換成小鉤小線

5樓:榮順綦濟

將魚餌調硬;或換清淡點的;減少餌料霧化;加大釣餌體積;還有就是加鉛墜,加快餌料落底速度;還有很多哈,暫時想到這些!

釣魚小魚鬧窩嚴重如何解決

6樓:踏雪醉尋梅

應採取的措施是:bai

一,鉺料的選用du上要zhi以淡、重、粘、大dao為準。二,釣專線要用到最小號(能承受該屬水域中大魚即可)。三,標、墜的搭配上要選用大標大墜。

四,釣竿要選用軟調。五,釣技上調靈釣鈍即調二釣三。具備以上條件,操作中還應根據具體情況靈活運用以上技術,小魚群中求大魚輕而易舉!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大量的投放大魚感興趣的誘鉺,誘使大魚進窩,形成魚群,趕走小魚,這種方法只適用於小魚比例相對小的水域,這種方法操作起來並非易事,釣鉺上必須採用與誘鉺相似的淡味鉺料,這樣才能留住魚群,連獲大魚。 試一試黃泥包鉤釣法 事先將黃泥調成糊狀,鉤上餌後在泥漿中蘸一下再拋鉤。中上層小魚搶食黃泥就沒興趣了。

當鉤到底後黃泥化開即顯現釣餌。自然能釣到大魚。 試試去!

7樓:聶民公叔惜芹

1:避免魚餌過醒。2:餌料融化慢點。3:釣組調頓一點。4:選用軟尾浮漂。

怎麼防止釣魚的時候小魚鬧窩想釣草魚鯉魚

8樓:ceo雄風

這款釣魚窩bai料為酒香玉米窩du,原料主要以老玉zhi米為主,準備dao5斤老玉米,放入清版水中浸泡一天權

,然後放入鍋中煮至稍微開口即可,切記不能煮的太爛,否則效果不理想。然後準備兩個酒餅和紅曲,將捏碎後加入到紅曲中充分攪拌均勻,注意捏的越細越好,最後將攪拌好的混合物散在瀝乾水分的玉米粒上面。然後找一個可以裝卸玉米粒的容器,密封儲存一夜。

第二天開啟蓋子以後,雖然說有一定的酒香味,但是比較淡,這時候需要向容器內加入一瓶高度高粱酒攪拌均勻,然後再密封起來。在氣溫比較低的情況下,需要釣友在容器外部蓋上毛毯之類的東西,起到保溫的作用。加入高粱酒的玉米粒作為釣大魚的窩料效果會更好,當然釣友可根據實際情況決定不加高粱酒,直接讓這款窩料多發酵幾天。

製作好的玉米粒酒香濃郁、聚魚迅速,留魚時間長,適合釣鯉魚、草魚、青魚、鯿魚等大體型魚種,用到的材料簡單,操作簡單,成本低廉,冬季封竿的釣友可以學會,等待來年春天,搏鬥大魚!

夏天早上幾點釣魚比較好,夏天早上幾點釣魚好

其實釣魚可以不分時間段的,我暑假都是中午去的,一般在樹蔭底下和水草邊魚比較多,因為魚在那附近歇息覓食。當然傍晚也會有魚釣,而且此時天不熱更加釣魚更加舒服。總之有空就去吧,隨心所欲,無往不利!夏天釣魚的話,一般是早上和晚上,中下午釣魚的話,雜魚太多 也不好釣 根據天氣來定,一般夏天溫度較高,早晨4 5...

釣魚遇到魚口不好時怎麼辦,釣魚釣魚遭遇停口怎麼辦

這個涉及到好幾方面 比如魚餌 釣技 選位等都是有影響的 每個人的用餌都有差異 釣魚的技巧是非常重要的 往往是一些小的細節不注意而空軍釣位就屬於自然因素了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釣魚 釣魚遭遇停口怎麼辦 遭遇釣魚停口復應對辦法制 1 釣法應對 通過改 變搓餌與拉餌的方法實現有效應對 通過改變出釣過程中...

釣魚時魚鉤應該在水裡哪個位置,釣魚時魚鉤在水裡的位置

釣位應該選在水深1 1.5米左右向陽背風有草的水灣 河道進出口的洄水緩流處 木樁和亂石旁等地點,如果能在這些地方找到無淤泥的硬底兒或溝坎兒較好些。介紹 釣魚是捕捉魚類的一種方法。釣魚的主要工具有釣杆,魚餌。釣杆一般由竹子或塑料輕而有力的桿狀物質製成,釣杆和魚餌用絲線聯接 起源歷史 中國是一個不僅幅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