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五筆怎麼打,「自」用五筆怎麼打?

2021-03-19 18:33:25 字數 876 閱讀 4496

1樓:雪v歌

毀滅五筆:

vago

[拼音] [huǐ miè]

[釋義] 徹底破壞,消滅

「自」用五筆怎麼打?

2樓:匿名使用者

d是附加碼,因為「自」字最後一筆是橫,整個字是混合結構,所以附加碼是d。

附加碼規則簡單來說如下:

1、看最後一筆是橫、豎、撇、捺還是折,附加碼就在相應的分割槽。自,最後一筆是橫,所以在橫區。

2、看整個字的結構,左右結構的話就在相應分割槽的第一個鍵,上下結構就在第二個鍵,混合結構在第三個鍵。

自,最後一筆是橫,所以在橫區,混合結構所以是第三個鍵,橫區第三個鍵,所以d。

為什麼要用到附加碼?就像你所說的,按理說th就能打出自字,但只是th,重碼的字太多了,而且在輸入法裡面th重碼字會有其它比「自」更常見的字,所以打不出自字,這種情況下就會用到附加碼以與其它重碼字區分。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不過還是建議你找本書或在網上找一下關於附加碼規則的詳細內容,深入瞭解一下。

3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自」用五筆打出來的方法如下:

1、看最後一筆是橫、豎、撇、捺還是折,附加碼就在相應的分割槽。自,最後一筆是橫,所以在橫區。

2、看整個字的結構,左右結構的話就在相應分割槽的第一個鍵,上下結構就在第二個鍵,混合結構在第三個鍵。

4樓:匿名使用者

d是識別碼,末筆是橫,雜合結構識別是d

珠:gri

g:王r:一撇兩橫

i:小沒有什麼解釋,規則如此,打的時間長了自然就熟了,打的熟了就會省略中間拆字的程式,看到字根本不用想怎麼拆,手就知道去哪個鍵,在腦子裡形成了條件反射。

字五筆怎麼打? 五筆怎麼打?

1樓 誠信為本 擴充套件 b 區字,現有輸入法打不出。x bce process image 2fresize 2cm lfit 2cw 600 2ch 800 2climit 1 2fquality 2cq 85 2fformat 2cf auto esrc https com 29381f30e92...

愛五筆怎麼打,五筆被怎麼打

愛拼 音 i 部 首 爫 筆 畫 10 五 行 土 繁 體 愛 五 筆 epdc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對人或事物有很深的感情 祖國。人民。他 上了一個姑娘。2.喜歡 游泳。勞動。看電影。3.愛惜 愛護 公物。集體榮譽。4.常常發生某種行為 容易發生某種變化 哭。鐵 生鏽。5.姓。愛五筆 e...

工五筆怎麼打,五筆被怎麼打

工 這個字,像折成直角的曲尺,尺上有刻度。工 這個字後來已經簡化,把原來一端的方框形變成一橫,但在以前的金文中 圖4 5 還能見到以前的形狀,下面的部分經過變化,最終也把下底簡化為一橫。工 這個字,位於a鍵,打 工 字的時候,只需把a鍵打四次,打出來的就是 工 這個字。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工五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