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用五筆怎麼打,五筆「啥 用五筆咋打

2022-04-02 20:56:17 字數 2525 閱讀 4258

1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五筆 陳橋智慧五筆 極點五筆等都能以geg順利的輸入該字。

如果你用的是搜狗五筆,在搜狗五筆的狀態條上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快速切換」,把裡邊的"gbk"給勾上就可以了用geg輸入該字了。

很多生僻字像「玥」、「溪」和「洧」字等等,用搜狗不能輸入都是沒有開啟'「gbk」的原因。這應該算是搜狗五筆的一個失誤,安裝的時候就應該把gbk這一選項作為預設設定的。

2樓:答題小能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你您好,左右結構,「月」的末筆是橫「一」——g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一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用geg打不出,不過可以先用拼音打出這個字,然後再複製,在「五筆輸入新詞」裡貼上加入,並輸入**,以後就能輸入了,主要是五筆法沒有加入編碼。好像還有不少字也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玥 geg

如果打不出,可能需要你開啟gbk字型檔

現在很多輸入法都帶gbk字型檔

5樓:匿名使用者

玥yuè

五筆86:geg 五筆98:geg 倉頡五筆:mgb

6樓:馱過鹽序

玥geg

g:王e:月

g:末筆是一,左右結構識別是g

五筆「啥"用五筆咋打

7樓:七彩虹科技****

五筆編碼:

啥:kwfk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要問?又不是什麼難打的字。kwfk

(玥)王字旁加一個月字,五筆怎麼打?

9樓:金四寶

我用極點來五筆,全碼為geg,可自以打出來。

【玥】編碼: geg

讀音: yue4

智慧abc我也試了,我的也打不出這個字,可能是輸入法本身沒有收編這個字。

至於為什麼用五筆打不出來,可能是你的五筆輸入法裡沒有收編這個字,或者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誤刪了。

建議:重新安裝五筆輸入法,推薦極點五筆!

玥字五筆怎能麼打?什麼geg或gbk都是打不出來的!!救命~~

10樓:7橫6縱

玥 可以啊,你要在輸入法設定中設定為gbk字型檔才能打冷字,如果是86版的就換極點或搜狗五筆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玥這個字在五筆裡是可以打出來的不過你要先設定一下輸入法屬性,開啟你所用的輸入法屬性設定選擇gbk字型檔,每種輸入法略有不同但大同小異。如果屬性設定裡沒有gbk字型檔,那你只能換一種輸入法了,你可以試試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輸入法中沒有設定這個字的五筆,所以打不出來,改用其他輸入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你是用什麼版本的打字軟體了,要是用極點五筆的話,打geg是可以打出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geg可以的! 你用的是什麼版本的? 我用的是萬能五筆! 打不出來的字用拼音 在旁邊會有五筆編碼 挺好用的

15樓:呆妖怪**走

這是生闢字,你用的是什麼五筆,我是在綠茶軟體園下的qq五筆,然後打`(tab上面的那鍵)geg。就出來 了

16樓:水吹血

玥 geg 主要是五筆問題qq五筆等個別有些生僻字是打不出來的,王碼之類的試下可以打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玥(geg),用萬能五筆可以打出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geg就行了,不過五筆軟體不同,可能打法也不一樣的。 我用的是萬能五筆,不知你用是哪一種五筆

19樓:持槍滅婊

你可以換個輸入法試試

玥字五筆怎麼打

20樓:我又不是來玩的

五筆編碼:geg

拼 音:yuè(注音:ㄩㄝˋ)

簡體部首:王(部首筆畫:4;總筆畫:8)

繁體部首:玉(部首筆畫:5,總筆畫:9)

康熙字典筆畫:9

五筆86&98:geg

玥玥:古代傳說中,上天賜予有德聖皇的一顆神珠。(注:出自北宋《廣韻》、《集韻》:並魚厥切,音月 (yuè)。神珠也。)

相傳少昊出生時,有五色鳳凰領百鳥集於庭前,此鳳凰銜果核擲於少昊手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玥的簡碼是geg,g是王字旁,e是月字,g是末筆識別(最後一筆是橫,左右結構)!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箭神邪小風

為什麼打不出來 用五筆geg打不出這個字來?

走用五筆怎麼打啊五筆啥用五筆咋打

走用五筆的打法為 fhu 第一個字根為 土 編碼在字母f鍵,第二個字根為 止 編碼在字母h鍵,走 的最後一筆是捺,而且結構又是上下結構,兩者相結合所以選擇豎區的第二個鍵u作為識別碼。走的詳細釋義 1 人或鳥獸的 互向前移動 行 路。孩子會 了。馬不 了。2 跑 奔 3 車 船等 執行 移動 挪動 鐘...

用怎麼五筆,用字用五筆怎麼打

1.在電腦右下方將輸入法切換成五筆輸入法,任意開啟一個輸入框。2.將五筆輸入法的小鍵盤開啟,要了解字根,並熟背口訣,五筆字根在鍵盤上有五個分割槽。3.每個分割槽對應的筆畫都不同,對文字進行筆畫拆分。4.例如 千 可將其拆分為上面的一撇和一個十字,也就是鍵盤中的t和f鍵。5.千的文字結構屬於混合結構,...

多字用五筆怎麼打,看用五筆怎麼打

多 u 夕 q夕 q 識別碼 u 末筆為捺,上下結構 二級簡碼 如果是兩個抄字就用兩個字襲 的第一 第 bai二筆 如果是三個字du就用第一個 第二個zhi字的第一筆加上第三dao個字的 一 二兩筆 四個字就用每個字的第一筆 多片語用第 一 二 三個字的第一筆加上最後一個字的第一筆。只是問 多 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