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覺得星座是很準的事,有什麼心理學上

2021-05-29 04:42:00 字數 2717 閱讀 6324

1樓:匿名使用者

占星學與心理學bai占星學描

du寫人的性格和未來,這樣它

zhi就可能促成dao類似的性格和未來的形成。假版如權一個人相信什麼事情會發生的話,他有可能會不自覺或自覺地導致這件事的發生。他也可能會不自覺地採取一種特定的性格。

結果是占星學的預言與實際的觀察相

心理學中關於星座等對號入座的叫什麼效應啊

2樓:真心話啊

是巴納姆效應,它又叫福勒效應,因為它最早是由心理學家伯特倫·福勒於2023年通過試驗證明的。

他給一群人做完明尼蘇達多項人格調查表後,拿出兩份結果讓參加者判斷哪一份是自己的結果。事實上,一份是參加者自己的結果,另一份是多數人的回答平均起來的結果。參加者竟然認為後者更準確地表達了自己的人格特徵。

巴納姆效應(barnum effect)是2023年由心理學家伯特倫·福勒通過試驗證明的一種心理學現象,以雜技師巴納姆的名字命名,認為每個人都會很容易相信一個籠統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特別適合他,哪怕自己根本不是這種人。

在心理學上,「巴納姆效應」產生的原因被認為是「主觀驗證」的作用。主觀驗證能對我們產生影響,主要是因為我們心中想要相信。在我們的頭腦中,「自我」佔據了大部分的空間,所有關於「我」的東西都是很重要的。

3樓:一步教育學苑

巴納姆效應。人們常常認為一種籠統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十分準確地揭示了自己的特點,即使這種描述十分空洞,仍然認為反映了自己的人格面貌,哪怕自己根本不是這種人。

每個人的思維都有選擇性,會優先選擇和自己相符的資訊,或者選擇一些自己能夠接受的資訊,然後就覺得它很準,這是一個求同傾向,也是造成大部分人認為心理測試結果準確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叫巴努母效應啊 就是人們覺的每個都像說他自己?

你說的沒錯,是巴納姆效應(barnum effect)。

它又叫福勒效應,因為它最早是由心理學家伯特倫·福勒於2023年通過試驗證明的。他給一群人做完明尼蘇達多項人格調查表後,拿出兩份結果讓參加者判斷哪一份是自己的結果。事實上,一份是參加者自己的結果,另一份是多數人的回答平均起來的結果。

參加者竟然認為後者更準確地表達了自己的人格特徵。

這項研究告訴我們,每個人很容易相信一個籠統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特別適合他。即使這種描述十分空洞,他仍然認為反映了自己的人格面貌。

什麼是巴納姆效應?一位名叫肖曼·巴納姆的著名魔術師在評價自己的表演時說,他之所以很受歡迎是因為節目中包含了每個人都喜歡的成分,所以他使得"每一分鐘都有人上當受騙"。人們常常認為一種籠統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十分準確地揭示了自己的特點,心理學上將這種傾向稱為"巴納姆效應"。

網路摘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比較習慣用「巴納姆效應」。

「巴納姆效應」是「巴霖效應」的同義詞。

巴納姆效應(barnum effect)是2023年由心理學家伯特倫·福勒通過試驗證明的一種心理學現象,以雜技師巴納姆的名字命名,人們常常認為一種籠統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十分準確地揭示了自己的特點,即使這種描述十分空洞,仍然認為反映了自己的人格面貌,哪怕自己根本不是這種人。每個人的思維都有選擇性,會優先選擇和自己相符的資訊,或者選擇一些自己能夠接受的資訊,然後就覺得它很準,這是一個求同傾向,也是造成大部分人認為心理測試結果準確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覺得星座運勢什麼的很準,是因為心理學上,叫選擇性失明,下文會細說現在,很少有人用生肖去對號入座,有他們關於行星和其他天體在人出生時候的

7樓:都市尋幽

我認為是偏執狂才對,哈哈哈哈。

血型測試和星座測試覺得很準,心理學上叫什麼效應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聽了多少人說星座(血型、生肖、算命……)有多準,神乎其技,甚至偶爾還有星座派和血型派各執一詞互不相讓的情形出現,有時候感覺很有趣,有時候卻很感覺無聊。

當然,我並不是說這些東西毫無道理,畢竟許多所謂的「**性格」是由統計(無論是官方統計、學術統計還是民間統計)的來的,只要超過30個樣本,都會形成一個正態分佈(常態分佈),作為一個正常人、普通人來說是不會落在以千分記甚至萬分記的幾西格瑪裡的。所以,覺得這些東西有道理是很正常的事,當然必須得準的,所有的性格評述都不準的話,那隻能證明不是這個東西錯了,而是這個人不正常了。但是如果說這些星座、血型、生肖就足以覆蓋一個人的性格全部,這也是老夫不敢苟同的。

因此,有必要引入一個概念,來說明為什麼那麼多人會對星座血型生肖之類的東西趨之若鶩。

巴納姆效應(barnum effect,是paul meehl為表對費尼爾司·泰勒·巴納姆的敬意而命名)是一種現象,人們會對於他們認為是為自己度身訂造的一些人格描述給予高度準確的評價,而這些描述往往十分模糊及普遍,以致能夠放諸四海皆準適用於很多人身上。巴納姆效應能夠對於為何不少偽科學如占星學、占卜或人格測試等被普遍接受提供一個不十分完全的解釋。[引用自維基百科] 有位心理學家曾經針對這種一效應做過一個實驗,他給一群人做完明尼蘇打多相人格檢查表(mmpi)後,拿出兩份結果讓參加者判斷哪一份是自己的結果。

事實上,一份是參加者自己的結果,另一份是多數人的回答平均起來的結果。參加者竟然認為後者更準確地表達了自己的人格特徵。這項研究告訴我們,每個人很容易相信一個籠統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特別適合他。

即使這種描述十分空洞,他仍然認為反映了自己的人格面貌。曾經有心理學家用一段籠統的、幾乎適用於任何人的話讓大學生判斷是否適合自己,結果,絕大多數大學生認為這段話將自己刻畫得細緻入微、準確至極。

為什麼對異性有好感是正常的心理,人為什麼會對異性產生好感?

只要自己承認自己的這種感覺,沒有強烈的內心衝突,而且並不感到痛苦,那就沒有問題,都很正常,無論是對異性還是同性。只不過對同性的,可能現在的社會還不是很認可,但是隻要你自己沒有矛盾衝突就沒問題!萬物相生相剋 陰陽互生互克 陰陽定律人的感性認識 都很正常,那得看尺度了,同性之間互相喜歡也沒什麼,只是社會...

東方的星座有哪些,什麼是東方星座

你好,一 天文學上的星座 二 神話中的星座 三 占星中的星座 一 天文學上的星座 星座起源 星座起源於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古巴比倫,古代巴比掄人將天空分為許多區域,稱為 星座 在公元前1000年前後已提出30個星座。那裡有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從西北流向東南,注入波斯彎,所以又叫 兩河流域 地區。兩河...

我覺得自己有嚴重的心理問題。是抑鬱症嗎?還有救嗎

你根本就不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完美主義者會這樣浪費生命嗎?我這話你也許不舒服,但是為了要幫助一個要完蛋的人,就要說真話。這就是事實,你自己的事實。根據你說的情況,你就是屬於自尊心很強的人,經受不起挫折。你有沒有發現你現在損失的不是別人踢你一腳和丟面子,損失的清單上還清楚的記載著有休學,時間半年 麻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