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靜無音水自喻中的水自喻是什麼意思

2021-05-27 09:48:07 字數 406 閱讀 5810

1樓:花下舞賤

山靜靜的在那,不用說話,水卻明白他的意思;蘭花若是有信心,竹自然擁它在懷中。有很多東西講究的是緣分,莫強求。很多人說: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所以知己難得,不必向不懂自己的人解釋。

2樓:

◆【喻】字的基本字義是:

比方:比

喻。譬喻。明白,瞭解:不回

言而喻。家喻戶曉。

●在【山答靜無音水自喻,茗因有泉味更香。青山石屋欲留人,香茗何妨為客品】中,【山靜無音水自喻】的意思是【大山靜靜地躺臥著,一點聲音也沒有。這一點,水當然是最知曉,最理解的了】。

●所以【喻】在這裡是【知曉,懂得,理解】的意思。這是一種擬人式的描寫手法,把無生命的自然現象用擬人的手法向讀者作了描述,顯得格外生動有情景交融的感覺。

《讀山品水》的含義是什麼,《讀山品水》閱讀答案

讀山品水 的含義是 領略山的靈性,品味水的神韻。讀山品水,睿智心神,讀懂了山水,就讀懂了人生,高山流水,心境安寧,自會覓得一份淡定,一份悠閒,一份瀟灑。1 讀山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各有各的讀法。遠讀其蒼茫,近讀其清幽,精讀其豪放,細讀其深沉,讀青 讀綠 讀和諧 讀靜謐,視覺不同,意境也...

山呀山水呀水的是什麼歌,找歌名 歌詞是 什麼山呀水呀什麼的 女歌手

醉美天下 演唱 鳳凰傳奇 山是雲天上的山 水是雲天上的水耶 這裡山水相依美喲 走來了月亮一樣的 專劉三姐耶 山呀山滴屬翠喲 水呀水流玉喲 最美還是三姐的歌 醉了藍天 醉白雲 rap 不知道這裡的山水 怎會像畫的一樣完美 都說她山水甲天下 養育了唱山歌的人啊 小時候看看劉三姐這部電影 像山水一樣美麗動...

佛教中的水是什麼意思有關佛教中的甘露法水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由來嗎?

水喻菩薩十種善法 一 流潤赴下,謂菩薩常行平等之慈,柔和善順,能以清淨法水調熟眾生,普得沾溉,令其一切善根悉皆增長 譬如大水,遍行地中,流潤於下,一切萌芽無不滋長。二 植善法種,菩薩廣植一切菩提種子,常以定水灌溉,令得增長而成妙果 譬如大地種植一切藥樹谷果,由水滋溉增長,然後繁茂而結實。三 信樂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