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指昨天有點疼,今天手指腫了彎了就疼怎麼回事

2021-05-29 07:50:12 字數 2357 閱讀 6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指有疼痛,手指彎了,疼,考慮可能是腱鞘炎的表現,現在考慮可以先外用嗲按摩如果按摩一下。

我的右手中指突然有點腫了,還有點疼,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措施

●用溫水洗手

養成勞作後用溫水洗手的習慣,不宜用冷水,適時活動手,並自行按摩。得了此病,貴在早治,以免遷延成慢性。

●旋轉手腕

當刺痛開始時,可以做些溫和的手部運動以緩解疼痛。旋轉手腕是簡單的運動之一。轉動手腕約2分鐘。

可以運動所有的腕肌肉,恢復血液迴圈,並消除手腕的彎曲姿勢,此彎手姿勢常引起手腕痛等症狀。

●抬起手臂

抬起手,高過頭部,一邊旋轉手臂一邊旋轉手腕。如此幫助你的肩膀、頸部、上背調整位置,並紓解壓力及張力。

●轉動頭頹

工作間隙應休息一會,將手擺在桌面,旋轉頭部2分鐘。向前及向後彎脖子,用頭點兩肩,扭一扭脖子,看左肩、看右肩。

●定時運動

每天運動及鬆弛所有痠痛肌肉是很重要的,即使你未感覺疼痛。前面介紹過的區域性運動,每天至少應練習4次。

●服用止痛藥

服用非類固醇的消炎藥,例如阿司匹林及ibuprofen,以消炎止痛。但勿使用撲熱息痛,此消炎藥適用於頭痛。

●冰敷冰敷可消腫。切勿以熱敷袋敷手腕,以免擴大發腫部位。

●將手抬高

當你休息時,避免使手低於肩膀。以桌面支撐手肘,或將手肘靠在椅把上。保持手朝上。這是有益的休息姿勢。

●握拳練習

輕輕握起拳頭,然後張開,將手指伸直。如此反覆練習有助於紓解刺痛。

●避免手臂下垂

睡覺時,保持手臂靠近身體,且手腕不彎曲。假使讓手垂在床邊,將增加手的壓力。

●小心使用工具

使用工具時,勿將壓力集中於手腕基部。儘量使用手肘及肩膀。

●藥酒敷搽患處

用地鱉蟲50克,京半夏35克,紅花15克,全蠍10克,研成細粉,加米酒浸泡2周,外搽患處,以區域性發熱為度,可以活血消腫。

●多食蔬萊

多食蔬菜,如油菜、青菜、芹菜等,多食富含蛋白質及鈣質食物和瘦肉、雞肉、蛋、豆漿等。

●多食水果

可以吃一些桔子、蘋果、生梨、山楂等,以補充維生素和均衡營養。

●營養素

①維生素b6

用量依產品標示,有助於緩解手腕痛。

●危險訊號

手腕及手痛不完全是腱鞘炎的結果,也可能是更嚴重疾病的徵兆,當你運動手腕時,若有劈啪聲,得小心,這不是腱鞘炎的徵兆,而可能是關節炎的症狀。應讓醫生檢查。

2個偏方:

中藥熱敷治左睪鞘膜積液

友人之子2歲半,2023年夏患左睪鞘膜積液。醫院力主手術,家長求助於我這個離休中醫師,我以小茴香、橘核各30克,炒熱分4份,布袋盛,輪番熱敷患處,不數日痊癒,至今未發。

用手按摩可治腱鞘炎

我的兩隻手中指根部都得了腱鞘炎,經常用兩手相互交換著揉按,即用右手大拇指按左手痛處,再用左手大拇指揉按右手痛處,只要有空就按,堅持了數月,現在基本上好。

1.手部若有刺痛感,應做些溫和的手部運動,如旋轉手腕。

2.將手抬過頭部,一邊旋轉手臂,一邊旋轉手腕,可幫助肩膀、頸部及上背部調整位置,並緩壓力及張力。

3.作頭頸運動,如旋轉頭部,看左看右等簡單的動作。

4.使用阿司匹林可幫助消炎止痛。

5.讓手肘高於肩膀,以桌面支撐手肘,或將手靠在椅把,是讓手獲得休息的好方法。

6.將手連續握放,並伸直手指再彎曲,反覆練習,有助緩疼痛。

7.睡眠時避免手臂下垂.

8.使用護腕夾板,讓手腕保持伸直,可減輕手腕痛楚,最好選購有粘帶和金屬塞片的護腕,可提供支援作用又不使手完全僵直,記得要露出手指。

9.用繃帶包裹手腕時不要太緊,以免防止血液迴圈。

10.使用工具時不要將壓力集中於手腕基部,儘量使用手肘及肩膀。

11.維他命b6有助於緩手腕痛症候群的症狀,但必須經過醫生指示。

12.保持手腕伸直可避免手痛。

3樓:林傲柏泥秋

心情不好,就是一種無聊,無聊就是一種心理上的孤獨,就是不

快樂,要想使自己快樂,就是不要自己無聊,是心情不好。怎樣才能讓心情變好,聽聽歌,心情還煩,就是說你的煩悶還沒得到解決和改善,那就讓自己的情緒發洩出來,莫名的難受,莫過於心空,心空了,就什麼心情也沒有了!至於為什麼,那要看你自己的生活狀況和身邊事物的因素。

鬱悶和悶,有著不同的概念,鬱悶有一種壓抑的憂傷,悶只是一種無所事事的心情。

...............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生凍瘡了,每天用熱水泡手,使手保持血液迴圈,堅持幾天就會好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豬,可能你不小心腕到了,過2天就好了,冬天老拿滑鼠會這樣的

我今天在放學的騎單車路上摔跤了。手有點腫,好疼。沒有力氣

這個情況來看,可以外用雲南白藥,以及口服三七片和消炎藥處理,注意休息,需要幾周時間才能恢復的,騎自行車摔跤時,用手支撐地,結果胳膊伸直就疼,胳膊膝處腫脹的厲害,有沒有骨折?1 是否抄骨折,要去醫院照襲透視並由醫師診斷。如果骨折bai,就必須要打du夾板固定處理。2 摔傷zhi後,不要熱敷,用dao冰...

孩子昨天下午開始手腫了,會癢,我的手從昨天開始腫起來了 而且又癢又硬怎麼回事。擦了風油精都還是

是不是叫蟲孑咬了會很癢,如果 完好你可以給他擦點藥膏,如果不見好轉那就帶他去兒童醫院看醫生,醫生會根據他的病症給予適當的 像你說的這個問題的話要趕快去醫院裡面找醫生看一下看一下你到底是什麼問題 可能是碰到那些有毒的東西趕快帶醫院去啊,不是在朋友圈說這些就是怕中毒。是吃東西過敏造成的還是有別的原因,先...

我去年做的包皮手術,昨天ML完!下面怎麼腫了呢?就像游泳圈似的!求解答啊

如果癢痛的話用溫水加鹽加醋慢慢清洗,洗幾天就沒事兒了!這些天儘量不要再激動了!用溫水消腫,房事緩緩。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手術後第四天了,水腫的很嚴重,像個游泳圈似的,要不要去複診?可以用硫酸鎂溼熱敷,如果不好轉,或者你現在感覺就很嚴重了,那就可以去複診了。水腫嚴重肯定會影響傷口癒合啊 別拖。終身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