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人頭打破縫了六針請問算輕傷嗎

2021-05-29 13:44:15 字數 2650 閱讀 8854

1樓:戚廣利

把人頭打破縫了六針不算輕傷,按照規定,打架致人頭部創口長度超過8釐米以上構成輕傷二級,六針沒有達到8釐米。

頭部縫了六針是輕傷嗎

2樓:**24k純吊

看長度,不看縫了幾針,怎麼老是有人瞎搗亂

把人頭打破縫了六針是幾級傷害?要付什麼責任

3樓:熱情的草根導演

頭部傷口必須超過6釐米算輕傷。沒超過6釐米,你就沒事。構成輕傷了的話。要三萬塊。趕緊給了。要的真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負責,找你賠錢就繼續打

5樓:改尼瑪的名字

輕傷就要坐牢了6個月到3年。還打。怕是不想出來了

頭被打破縫了六針算輕傷嗎

6樓:戚廣利

頭被打破縫了六針不算輕傷,只有達到8釐米以上的創口才能達到輕傷。

7樓:張同九學

去公安局進行法醫鑑定。

頭部縫了四針算輕傷嗎

8樓:木木木子丶李

按《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的頭部輕傷標準,縫了四針應該屬於輕微傷。

5.1 顱腦、脊髓

1、5.1.3 輕傷一級

(1)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0cm以上。

(2)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0cm2以上。

2、5.1.4 輕傷二級

(1)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2)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2以上。

3、5.1.5 輕微傷

(1)頭部外傷後伴有神經症狀。

(2)頭皮擦傷面積5.0cm2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3)頭皮創口或者瘢痕。

擴充套件資料

1、輕微傷處罰:

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輕傷處罰:

依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9樓:戚廣利

頭部縫了四針不算輕傷,頭部只要顱骨骨折或者創口長度超過8釐米才能構成輕傷。

10樓:我不是帆帆

應屬於輕微傷,頭皮創口長度累計8.0cm以上的構成輕傷二級。

相關法律規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顱腦、脊髓

5.1.4 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cm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f)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5.1.5 輕微傷

a)頭部外傷後伴有神經症狀。

b)頭皮擦傷面積5.0cm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c)頭皮創口或者瘢痕。

11樓:針程佼星辰

去勞動保障局做工傷鑑定了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0cm2以上。

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腦挫(裂)傷;顱內出血;慢性顱內血腫;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13樓:堂洋公羊從

須作傷情等級鑑定,這樣情況可能鑑定上輕傷二級。

14樓:泉熠辟穀夢

頭部縫五針算不算輕傷,應當進行法醫鑑定,鑑定結論才能認定是否輕傷。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六條規定: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米,

兒童達6釐米;

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米,兒童達4釐米。

打架時把別人頭打破了,縫了六針,如果被鑑定輕傷會受到什麼處罰

15樓:刑事案件服務

1.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5.1.4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才構回成輕傷二級,縫六針我估計答不到輕傷二級,但應以司法鑑定意見為準。

2.如果達到輕傷二級,有可能涉嫌故意傷害罪或者尋釁滋事罪,輕者宣告緩刑或免除處罰,重者判刑,但刑期不會長,一年左右。

3.建議積極賠償,這樣的案件,即便達刑事案件立案標準,也可以作為自訴案件處理,最終不用承擔刑事責任。

望採納,謝謝!

別人打了我嫂子,我哥又把別人頭給打破了縫了5針別人算什麼傷

不管他什麼傷,你哥這種保護家人,捍衛 領土 的精神就值得敬佩。別人 犯了故意傷人罪,然後 哥 也犯了故意傷人罪,前後兩者所涉及刑事輕重,取決於專業驗傷人員的報告,嫂子 及 別人 的受傷程度直接影響 別人 及 哥 的判決。呵呵 如果僅僅是五針,那僅僅是輕微傷,不會有什麼大事 這類矛盾,派出所調解一下,...

我被人打傷上嘴脣縫了三針裡縫了兩針這算不算輕微傷

打傷上嘴脣抄 縫了三針裡襲縫了兩針是屬於輕bai 微傷,只要口腔損傷du 一zhi 口脣損傷影響面容 發音dao或者進食 二 牙齒脫落或者折斷2枚以上 三 口腔組織 器官損傷,影響語言 咀嚼或者吞嚥功能的 四 涎腺損傷伴有功能障礙。屬於輕微傷,屬於自訴案件。你可以自己提供證據,起訴到法院,提起民事賠...

未成年把人頭打破縫四針負刑事責任嗎

未成年把人頭打破縫四針是否負刑事責任的規定如下 1 從傷情看,並不能判斷傷情。至於是否負法律責任這要看具體年齡,如果不滿14週歲是不負刑事責任的 2 如果是14至18歲之間的,需要對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負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規定 1 已滿16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