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人打架把眼睛打腫了算什麼傷,跟人打架把人家眼打腫構成故意傷害罪麼,如果構成需要判多長時間?

2021-05-29 07:01:20 字數 3428 閱讀 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傷到眼睛。沒有留下明顯的遺後遺症。屬於輕傷。

跟人打架把人家眼打腫構成故意傷害罪麼,如果構成需要判多長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罪的主體為一

般主體。凡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並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構成故意傷害罪,其中,已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的自然人有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行為的,應 當負刑事責任;致人輕傷的,則須已滿16週歲才能構成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即行為人明知自己的行為會造成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結果,而希望或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在一般情況下,行為人事先對於自己的傷害行為能給被害人造成何種程度的傷害,不一定有明確的認識和追求。

無論造成何種程度的結果都在其主觀犯意之內,所以,一般可按實際傷害結果來確定是故意輕傷還是故意重傷。故意輕傷的犯罪還存在犯罪未遂問題。但對重傷意圖非常明顯,例如企圖嚴重毀容,並已著手實施的行為,由於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即使未造成任何實際傷害,也應按故意重傷罪(未遂)定罪量刑  。

在故意傷害致死情況下,行為人主觀上存在混合罪過形式,即同時具有傷害故意和致人死亡的過失,這是區別故意傷害致死同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死同過失致人死亡的主要標誌。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三十八條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3樓:四哥有法說

1、傷情必須以**鑑定為依據。輕傷以上的才構成故意傷害罪。

2、把別人眼打腫,只要不傷及眼球,不會構成犯罪,會受到治安處罰。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僅是將眼睛打腫,而沒有構成輕傷以上傷情,那麼頂多是治安處罰。

如果構成輕傷以上傷情,則觸犯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構成傷害罪或觸犯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條構成過失傷害罪,具體處罰見下列條款。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三十五條 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輕傷。但是要小心人家找關係,用尋釁滋事來起訴你。這樣的話,就是5年以下了

6樓:林軍1號

打架是鬥毆,不夠成成故意傷害罪,而且只是打腫眼睛,不會構成犯罪,最多治安拘留罰款,不過建議你最好找受害人私了,免得麻煩。

眼睛被別人打腫了,屬於什麼傷害

7樓:

你說的情況屬於輕微傷,如果追究法律責任的話,也只能作治安處罰中分「警告、罰款和治安拘留,最嚴重的是**」,分別針對不同的違法程度而進行處罰,而當中**主要是針對年齡在16歲以下的人和屢次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

根據你訴說的情況,當事人對你採取了過激行為,屬於一般的違反治安管理,但是由於情節不是很惡劣,且沒有對造成一定大的傷害,如果追究法律責任的話,只能按照《治安管理處理條例》進行教育和警告,或者處以兩百元以下的罰款,並承擔一定的醫療費。當然,如果在國外還可以申請民事賠償,如精神損失費等,當然不會很多。

出於你這種情況,學校應該有校規,可由學校按校規處理。

8樓:達耘濤禽婕

有沒有傷口?要是傷口大,就要去縫合了,一點就不用了,你可以給買上碘酊給塗抹上。

嘴上不用管了,腫了那沒有事,過短時間就消了,主要是眼睛。

眼球沒有脫出吧?沒有就好,別傷到角膜了,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眼睛,要是沒有問題也放心了,給它拿點藥點眼就好了。

祝你狗狗早日**~~!

打架把對方人的眼睛打傷了是屬於什麼案件

9樓:匿名使用者

屬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的故意傷害罪。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0樓:叄重羅生門

具體要看傷情如何再來確定是屬於治安案件還是刑事案件

11樓:陳海南

要看怎麼定性了 鬥毆 在公共場合就尋釁滋事

眼睛被打腫了是什麼輕傷嗎,可以定什麼罪

12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這種情況可能屬於輕微傷。至於是否構成輕傷,需要進行傷情鑑定。

如果構成輕傷,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如果是輕微傷,則屬於治安案件,由公安機關予以罰款、或者治安拘留等處罰。

攀枝花刑事辯護律師解答

眼睛被打腫了又青又紫算是輕傷嗎

13樓:淮安浙江人

依你所述的情形,尚達不到輕傷標準,應當是輕微傷。法律依據: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一、眼部輕傷二級(輕傷最低標準):

f)  眶壁骨折(單純眶內壁骨折除外)。

g)  眼瞼缺損。

h)  一側眼瞼輕度外翻。

i)一  側上眼瞼下垂覆蓋瞳孔。

j)  一側眼瞼閉合不全。

k)  一側淚器損傷伴溢淚。

二、面、眼部輕微傷:

b)  面部損傷留有瘢痕或者色素改變(傷好後)。

c)  面部**擦傷,面積2.0cm2以上;面部軟組織挫傷;面部劃傷4.0cm以上。

d)  眶內壁骨折。

e)  眼部挫傷;眼部外傷後影響外觀。

打架,只是把別人臉打腫了,後果嚴重不

對方報案的是大城市派出所嗎?一般來說派出所接警必須破案,接案率和破案率是內有考核指標的,沒有容哪個派出所敢接案不管的。建議 你和被打的人應該認識,最好找個能夠平息這事的人從中調節一下,讓對方撤案,否則說多嚴重就多嚴重。沒事的。只是臉腫了而已,不要緊的。放心好了!你幾歲?他幾歲?為什麼打他 誰先出手 ...

我打架把被人打縫針了,打架把人頭打破縫針了對方不肯私了會坐牢

事情有點大了,應該算故意傷害導致對方輕傷,應付刑事責任的,鑑於還未成年,應該能從輕從寬,但還要看你及家人對事後如何處理了,道歉和經濟補償是必要的,對你有好處的,不要離家出走,全國都解放了,你能躲到哪去啊!還有遇到事不要選擇逃避,趕快回家,和家人溝通和商議,主動去看看對方,事情會解決的!相信我!看對方...

夢見兩個人打架把人的眼睛打的流血

打架流血 有意外之財 以諒解為出發點吧.聽聽我的意見吧,學會控制,每次生氣發火前,停兩秒,提醒自己不要太過,平常口氣說話,提醒自己發火會讓事情變更壞。應該可以輕鬆很多吧 希望對你有用!夢見別人打架,有個人眼睛裡流血了.求解,謝謝!夢見別來人打架眼睛流咯很多血自,對周圍其他人多付出一些親切關心和服務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