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架把被人打縫針了,打架把人頭打破縫針了對方不肯私了會坐牢

2022-07-19 12:10:14 字數 4251 閱讀 2036

1樓:冰封世界

事情有點大了,應該算故意傷害導致對方輕傷,應付刑事責任的,鑑於還未成年,應該能從輕從寬,但還要看你及家人對事後如何處理了,道歉和經濟補償是必要的,對你有好處的,不要離家出走,全國都解放了,你能躲到哪去啊!還有遇到事不要選擇逃避,趕快回家,和家人溝通和商議,主動去看看對方,事情會解決的!相信我!

2樓:

看對方做法醫鑑定了沒有,如果沒有的話,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如果對方做了傷情鑑定,你也去做個傷情鑑定,然後也可以協調(有人說不適宜調解,我說可以調解!現實如此)。就是看你倆誰給誰拿錢,拿多少的問題。

屁大個小事跑啥裡,回去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打架時倆人打,而不是你打他,他不動手。明白?

3樓:在山溝裡飛翔

照你描述的傷情,至少是輕傷,構成犯罪了。

故意傷害罪,輕傷一般處刑在三年以下,還有你是學生,如果沒倒16週歲的話只需要負經濟責任,大於16週歲小於18週歲,從輕或減輕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需做傷情鑑定,若是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

若是輕微傷不構成犯罪,但涉及到民事賠償問題。

5樓:韓賽強

你可以出錢私了,別潛逃,那對你一生影響很壞,你還年輕

打架把人頭打破縫針了對方不肯私了會坐牢?

6樓:楠木a緣

打架把人頭打破縫針了需要根據受害人的傷情等級判定是否需要坐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相關規定: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三十五條 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規定: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1、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2、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3、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若經法醫鑑定為輕傷或者重傷的,則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承擔刑事責任,即使私了也不能免除。

若經法院鑑定為輕微上的,則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公安機關可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1.2重傷二級

a)頭皮缺損面積累計75. oc㎡以上。

5.1.3輕傷一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 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 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 0cm2以上。

5.1.4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 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 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

0cm2以上。

5.1.5輕微傷

a)頭部外傷後伴有神經症狀。

b)頭皮擦傷面積5. oc㎡以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c)頭皮創口或者瘢痕。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全帽打架,打到頭縫了一針,要坐牢嗎?

和鄰居爭吵打架,對方把我父親頭打破了還縫針了,對方只有皮外傷結果還跑去住院,請問這樣一般怎麼處理?

9樓:李保忠律師

及時報警處理,出院後申請傷害鑑定,如果構成輕微傷,對方違法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由公安機關對當事人治安處罰;如果構成輕傷以上,涉嫌故意傷害犯罪,會受到刑法處罰。民事賠償可以協商或者訴訟到當地的人民法院解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雙方對事件發生都有過錯,且雙方都有受傷,追究起來也不會有很大的責任。

對方惡意住院、**無關疾病的費用,你們是無需承擔的。

縱橫法律網 周密律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就是輕微傷,也要做法醫鑑定才能確定是輕微傷,自己說了不算。

2. 你媽要有醫院的病例診斷。【沒有病例診斷,就沒辦法做法醫鑑定,自己說的再好也沒用】

3. 輕傷標準:如是裂開傷口要合計達到8cm以上。

如是**青紫、腫脹達到人體表面積的6%以上(這點很簡單,醫生寫上6%以上**,青紫、腫脹,淤血,觸痛明顯。就達到了輕傷)。

4. 估計這家是想達到輕傷標準。到了醫院,能夠作弊。

5. 輕傷的量刑,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和罰款。如果對方達到輕傷,就會用刑罰震懾你們,醫藥費和很多賠償,都得賠償。

6. 需要問的,可以追問。

12樓:暴力迪吧

在他們家放把火,或者拿刀砍死他們。

打架把他人額頭打的三釐米的傷口。縫針了。這屬於什麼傷。

13樓:七臺河李陽平

損傷程度不僅要看長度,還要看深度與損害位置,需要作傷情鑑定才能確定,在重要位位0.5釐米的傷口可能是重傷害。

未滿16歲孩子聚火打架,對方有個被打縫針的,但不是我孩子打得應付什麼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明確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刑法》第十七條 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因不滿十六週歲不予刑事處罰的,責令他的家長或者監護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由**收容教養。

打架把人頭打破了沒有縫針

15樓:正商觀察者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專可以並處五屬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我同學和別人打架 被對方用鐵棍打傷了頭部要縫針 現在對方該賠多少錢 我們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報警處理,如果傷勢重,那就找法醫鑑定,如果是輕傷害,那就不要說是醫療費了,對方還得被判刑的!

17樓:使用者

走私法程式,最公平?

倆人打架把眼睛打腫了算什麼傷,跟人打架把人家眼打腫構成故意傷害罪麼,如果構成需要判多長時間?

如果沒傷到眼睛。沒有留下明顯的遺後遺症。屬於輕傷。跟人打架把人家眼打腫構成故意傷害罪麼,如果構成需要判多長時間?故意傷害罪的主體為一 般主體。凡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並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構成故意傷害罪,其中,已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的自然人有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行為的,應 當負刑事責任 致人輕...

打架致人小腿骨折賠償多少錢,打架把人腿打骨折了。要對方賠多少錢

1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怎樣學會打架,我不敢打架,怕被人打,但老有人欺負我打我,我想還擊,可打不過,他們有式子,怎樣可以

最重要是不要懦弱。你自己畏畏縮縮的 別人都是撿好欺負的欺負!最好是別人再欺負你你就說他。告訴他 這樣做不對。對方如果不收斂 還一直欺負你。哥們上吧!打一架 讓他們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 玩一次不要命的,讓他們害怕。去武術學校學功夫,練個十年八年再出來,看水還敢打你 想著別用暴力解決,想想用腦袋。用暴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