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刑有什麼限制條件減刑的限制條件有哪些

2021-03-19 18:33:39 字數 385 閱讀 272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減刑的限制

bai條件有:

1.根據《du最高人民法院關zhi於辦理減刑、假釋案dao件具體應用回法律若答幹問題的規定》第五條規定,有期徒刑罪犯在刑罰執行期間,符合減刑條件的,減刑幅度為:確有悔改表現,或者有立功表現的,一次減刑一般不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確有悔改表現並有立功表現,或者有重大立功表現的,一次減刑一般不超過二年有期徒刑。

2.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辦理減刑、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六條規定,有期徒刑罪犯的減刑起始時間和間隔時間為:被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罪犯,一般在執行一年六個月以上方可減刑,兩次減刑之間一般應當間隔一年以上。

被判處不滿五年有期徒刑的罪犯,可以比照上述規定,適當縮短起始和間隔時間。

限制減刑的適用物件有哪些

哪幾種犯罪不予減刑。哪些犯人可以適用減刑,減刑的物件條件是什麼 減刑,是針bai對正在執行刑罰 du的犯罪分子而言,zhi因此,減刑只適用dao於 一 被判處版管制 拘役 有期權徒刑或者無期徒刑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的犯罪分子。也就是說,減刑的物件只有被判處刑種的限制,而沒有犯罪性質和被判刑期的長短的限...

假釋有次數限制嗎,被限制減刑的人能假釋嗎

1.假釋,是對被判處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一定刑期之後,因其遵守監規,接受教育和改造,確有悔改表現,不致再危害社會,而附條件地將其予以提前釋放的制度。2.被宣告假釋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遵守法律 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 按照監督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 遵守監督機關...

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並限制減刑是什麼意思

1 死緩意思就是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即要先在監獄裡服刑兩年作為考驗期,這段考驗期內沒有在犯罪,就可以不執行死刑,改為無期徒刑或有期徒刑。2 限制減刑是指對法律規定的特殊犯罪規定最低服刑期間,犯罪分子即使符合減刑條件,實際服刑期限也不能低於最低服刑期間的制度。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八 十 五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