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多少年是什麼意思,跟公元后的區別又是什麼

2021-03-19 18:33:40 字數 4934 閱讀 8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記錄時間的概念,公

元就是指國際通用的紀年時間,比如,今年回就是公元2023年,2023年之前就答是公元2023年。公元前,就是指現國際通用的紀年時間之前的時間,我國古代的西漢王朝就是在公元前209年建立的,距離現在已經有2023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教誕生的那一年作為一世紀、公元一年,在此之前的日期都以0減去所發生的時間與公元1年的時間間隔,此後的繼續遞增,沒有公元0年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公元2023年,公元2010前說的是2023年以前的事,公元2023年後說的是2010後的事,也就是說2023年這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後是以耶穌誕生之日劃分的。公元前200年是秦朝,公元前110年是漢朝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就是一個時間。以傳說中「耶穌」誕生的那一年作為元年的紀年法。

6樓:亥朝辛自

按耶穌出生的日子來算,出生前是公元前,出生後是公元,那時是西漢,現在是公元2023年,也就是耶穌出生的第2023年。要採納啊!我

「公元前多少年」是什麼意思,與「公元后」的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多少年」指的是在耶穌誕生前多少年。「公元后」一般寫作「公元」。耶穌誕生之年作為紀年的開始,紀年的起點是公元1年。

公元,即公曆紀元,是源自於西方社會的紀年方法。是由義大利醫生兼哲學家阿洛伊修斯·裡利烏斯對儒略曆加以改革而製成的一種曆法。2023年,羅馬教皇的格列高利十三世予以批准頒行。

在儒略曆與格里高利曆中,在耶穌誕生之後的日期,被稱為主的年份(a.d.)。

而在耶穌誕生之前的時期,被稱為主前(b.c.)。

現代學者為了淡化宗教色彩改稱用公元(縮寫為c.e.)與公元前(縮寫為 b.

c.e.)的說法。

擴充套件材料:

2023年3月1日,格里高利頒發了改曆命令,內容是:

2023年10月4日後的一天是10月15日,而不是10月5日,但星期序號仍然連續計算:10月4日是星期四,第二天10月15日是星期五。這樣,就把從公元325年以來積累的老賬一筆勾銷了。

為避免以後再發生春分飄離的現象,改閏年方法為: 凡公元年數能被4整除的是閏年,但當公元年數後邊是帶兩個「0」的「世紀年」時,必須能被400整除的年才是閏年。

格里高利曆的歷年平均長度為365日5時49分12秒,比迴歸年長26秒。雖然照此計算,過2023年左右仍存在1天的誤差,但這樣的精確度已經相當了不起了。

8樓:2015的賬號

這是記錄

時間的概念,公元就是指國際通用的紀年時間,比如,今年就是公元2023年,2023年之前就是公元2023年。

公元前,就是指現國際通用的紀年時間之前的時間,我國古代的西漢王朝就是在公元前209年建立的,距離現在已經有2023年了。

公元是「公曆紀元」的簡稱,是國際通行的紀年體系。以傳說中耶穌**的生年為公曆元年(相當於中國西漢平帝元年)。

公元常以a.d.(拉丁文annodomini的縮寫,意為「主的生年」)表示,公元前則以b.c.(英文beforechrist的縮寫,意為「**以前」)表示。

這種紀年體系開始在歐洲各國採用。中國從辛亥革命後的次年(2023年)起採用公曆月、日,但同時採用中華**紀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紀年採用世界大多數國家的公元紀年制度,這是2023年9月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協商決定的。會上,大家一致認為,應採用現代世界大多數國家公用的紀年制度,即用公元為新中國的紀年。9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通過的四項決議的第二項就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紀年採用公元」。

世界各國關於紀年的方法有很多,不過目前世界上最通用的是公元紀年法。除此之外,還有干支紀年法、天文紀年法、歷史紀年法、帝王年號紀年法等。另外,還有伊斯蘭教紀元、佛教紀元、猶太教紀元以及希臘紀元、日本紀元等。

在中國,早在公元前2000多年就有了自己的歷法。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內,中國使用的是「干支紀元法」,即把十天干和十二地支分別組合起來,每60年為一個週期。

由於公元紀年的起點是公元1年,而沒有「公元0年」,所以大多數對公元紀年有充分了解的科學家和世界上大多數權威天文機構,都明確支援21世紀始於2023年的說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以這個人生前生後過得年數

什麼是前期和末期,什麼是公元前和公元后?

10樓:不避諱真心丶

1、前期:某一時期的前一階段,如戰國前期。

例句:而這並不是預期的結果,因為這與前期的研究大相徑庭。

2、末期:指最後一段時期,如青春末期。

例句: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末期,天皇見日本國大勢已去,不得不無條件投降。

3、公元前:即公元元年以前。如:公元前197年,公元前8年等。公元前xx年,也簡稱「前xx年」。

例句:公元前2023年後期的銅器時代,一種特殊型別的防禦建築在撒丁島修建起來,這就是舉世無雙的努拉格。

4、公元后:即公元元年以後。如:公元后197年,公元后8年等。公元后xx年,也簡稱「公元xx年」。

例句:雅各書是在大約公元后四十八年寫的,有些人認為是新約中第一本寫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公元以及公元前的來歷:

公元紀年是當今世界通用的紀年體系,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公曆」,它是由義大利的一位名叫裡利烏斯的哲學家對儒略曆進行改造後形成的。中國從2023年起開始採用公元紀年,不過,因為中國的很多傳統節日都是根據陰曆來確定的,所以中國的曰歷是非常有特色的「陰陽曆」。

**教在歐洲影響深遠,因此曆法的計算也深受**教的影響。公元元年就是以耶穌降生之日為起點的,耶穌誕生之前是公元前,誕生那年就是公元元年。

公元紀年有個很奇怪的地方,那就是它是從「零」開始計算而不是從 「一」開始計算的。正因為如此,2023年就不是19世紀而是20世紀;同理,2023年是21世紀的開始。這大概和人們計算生日的習慣有關,如果孩子出生了,即使他還沒有滿一歲,我們也不能說他是零歲,否則就不合邏輯了。

公元紀年還有一個名字,叫西元紀年。西元紀年在14世紀得以普及,世界各地之所以紛紛使用這種紀年方法是和歐洲的殖民擴張分不開的。辛亥革命之後,中國也順應世界潮流採用了公元紀年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是某一時期的前一階段,末期是最後的一段時期,

以**教耶穌誕生的那一年為公元1年,之前一年為公元前1年。「公元前」的年代數字越大距今越久,「公元」後的數字越大距今越近。要注意的是沒有「公元0年」或「公元前0年」。

一般情況,在表示公元后的年代時,「公元」二字忽略不寫。另外,「公元前某某世紀」和「公元后某某世紀」在數字表示上一致,例如「公元前2世紀」指公元前200—公元前101年,「公元2世紀」指公元101—公元200年。在表示「公元前某某世紀某十年代」時,其表示方法和「公元后」的也一致:

公元前730—公元前739年是公元前8世紀「三十年代」,只不過公元前的年代數越大,時間越早,和公元后正好相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紀前期指世紀開始---30年代

世紀中期指40---60年代

後期就是剩下的啊;

公元前後是說按照公元紀年法算,(即傳說中耶穌誕生那一年)在那之前的叫公元前,之後的叫公元后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末期這個根據實際情況而定。耶穌誕生是公元元年,即公元1年。耶穌誕生之前是公元前,也稱西元前。那麼誕生之後就是公元了,沒有公元后這種說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的前期和末期啊?

公元前是什麼意思?例如公元前138年是多少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西方國家的紀年!中國古代的紀年曆法就是農曆,也叫殷歷。是以天干地支組合而成的。

再說西方曆法,你應該知道數軸,數軸上的0即為公元元年,前面的負數即為公元前的時間,有趣的是公元前的時間是倒著數的,例如過完公元前3年就要過公元前2年。還有就是如果計算時間時跨過公元元年就要再加上一年了。比如說公元前4到公元后4年是多長時間?

那就是9年而不是8年。

16樓:手機使用者

是今年的年數加上138就是距離現在多少年。公元元年就是現在年數的最開始。

17樓:手機使用者

以耶穌出生那一年為公元元年

18樓:雨落詬

-138年,公元前就是陽曆以前,算起來就是漢朝以前,公元大概漢朝左右開始

19樓:匿名使用者

漢平帝元年為公元元年,公元前138年距今天2023年

20樓:手機使用者

人們把**出生的一年定為1年1月1日,所以所以公元138年就是**出生之前的138年

公元前和公元后有什麼區別?公元前又是怎麼來的?

21樓:不曾明瞭

公元,即公曆紀元,原稱**紀年,又稱西曆或西元,一種源自於西方社會的紀年方法。是由義大利醫生兼哲學家aloysius lilius對儒略曆加以改革而製成的一種曆法。2023年,時任羅馬教皇的格列高利十三世予以批准頒行。

它以耶穌誕生之年作為紀年的開始。在儒略曆與格里高利曆中,在耶穌誕生之後的日期,稱為主的年份,而在耶穌誕生之前,稱為主前。現代學者為了淡化其宗教色彩以及避免非**徒的反感而多半改稱用公元(***mon era,縮寫為c.

e.)與公元前(before the ***mon era,縮寫為 b.c.

e.)的說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紀年來自歐洲。該紀年一耶穌誕生為公元元年,之前的稱公元前。

23樓:陌琦曦

公元紀年法是以耶酥誕生的那年作為公元元年開始計算的,公元前就是耶穌誕生前的時間

歷史中提到的公元前多少年或者公元多少年,是怎麼劃分的,這裡的公元指的是什麼,求詳細解答

這是現代紀元的方法,是從西方傳來的,公元元年是耶穌出生那年,今年是公元2014年,再往前就是公元前了。比如公元前一百年那就是那就是2114年前!至於公元沒什麼具體意思!公元紀年是以國外耶穌的誕辰為元年,公元元年就是公元1年,是耶酥降生的那一年.當時中國的是西漢平帝劉衎 kan 元始一年,公元 即公曆...

春秋時期指公元前哪到公元前幾共多少年

春秋時期 前770年 前476年 或稱春秋時代,簡稱春秋。共294年春秋時期 拼音ch n qi shi qi 出處 詩 魯頌 閟宮 國家元首 周天子重要人物 老子 孔子等 歷史事件 長勺之戰 城濮之戰 商臣弒君 所屬國家 周起始時間 前770年 前476年 主要民族 華夏族主要歷史著作 春秋左氏傳...

公元前27年到395是多少年?

概述 相隔421年。詳解 因為不存在公元第 0 年,所以,不能簡單地用27加395,而應該去掉1年。即 27 395 1 421 年 是否可以這樣理解,公元前27年到公元395,都稱羅馬帝國,而395年以後就不能稱羅馬帝國 395年以前是羅馬帝國只有一個行政中心,395年後相當於有兩個政治中心宣稱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