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中提到的公元前多少年或者公元多少年,是怎麼劃分的,這裡的公元指的是什麼,求詳細解答

2021-07-31 23:01:52 字數 1166 閱讀 2215

1樓:趙哥

這是現代紀元的方法,是從西方傳來的,公元元年是耶穌出生那年,今年是公元2023年,再往前就是公元前了。比如公元前一百年那就是那就是2023年前!至於公元沒什麼具體意思!

2樓:匯豐中信

公元紀年是以國外耶穌的誕辰為元年,公元元年就是公元1年,是耶酥降生的那一年.當時中國的是西漢平帝劉衎(kan)元始一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即公曆紀元,又稱西曆或西元,一種源自於西方社會的紀年方法.

以耶穌誕生之年作為紀年的開始,即公元元年(也就是公元1年)。

在耶穌誕生之後的日期,稱為主的年份(拉丁語:anno domini,縮寫a.d.

),而在耶穌誕生之前,稱為主前(英語:before christ,縮寫為b.c.

)。現代學者為了淡化其宗教色彩以及避免非**徒的反感而多半改稱用公元(common era,縮寫為c.e.

)與公元前(before the common era,縮寫為 b.c.e.

)的說法。

而中國是在2023年9月27日,經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通過,新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使用國際社會上大多數國家通用的西曆和西元作為曆法和紀年。

4樓:匿名使用者

以耶穌誕辰為公元元年,耶穌誕辰前多少年就叫公元前多少年,誕辰後多少年就叫公元多少年。

5樓:我在路上

國際以耶穌降生那年為公元元年,之前的年份倒序一次為公園前1年公園前2年等等,公元元年為正序公元1年,2年等等

6樓:heart樂樂呵呵

公元是指西方**教耶穌出生這天為公元元年,今年2023年就是耶穌出生2023年

7樓:傑部半藏丶

公元元年大概在西漢時期

8樓: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好像是公元前221年 然後就倒著推 直到現在

9樓:大白兔子齊齊

公元一年就是耶穌**的誕生年,這之前的稱為公元前,注意沒有公元0年。

10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現在公元2014,公元前距今2014+

11樓:

公元2年現在是多少年

春秋時期指公元前哪到公元前幾共多少年

春秋時期 前770年 前476年 或稱春秋時代,簡稱春秋。共294年春秋時期 拼音ch n qi shi qi 出處 詩 魯頌 閟宮 國家元首 周天子重要人物 老子 孔子等 歷史事件 長勺之戰 城濮之戰 商臣弒君 所屬國家 周起始時間 前770年 前476年 主要民族 華夏族主要歷史著作 春秋左氏傳...

公元前27年到395是多少年?

概述 相隔421年。詳解 因為不存在公元第 0 年,所以,不能簡單地用27加395,而應該去掉1年。即 27 395 1 421 年 是否可以這樣理解,公元前27年到公元395,都稱羅馬帝國,而395年以後就不能稱羅馬帝國 395年以前是羅馬帝國只有一個行政中心,395年後相當於有兩個政治中心宣稱自...

人類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多少年有文字記錄以來我

最早的應該算是古代埃及了吧。以現在已發現的古埃及象形文字的記載已經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3世紀的歷史 人類有記載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什麼時候,之前的歷史哪兒去了 埃及現存最早最完整的都靈王表,能夠追述埃及歷史到第一王朝蘇美爾王表 成書年代比都靈王表早近1000年,其中確信存在的最早王是恩美巴拉格西 距今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