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診療奶牛產後敗血症,怎樣診療奶牛敗血症?

2021-05-29 05:56:03 字數 1824 閱讀 611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產後敗血症是由於奶牛在分娩中或產後感染,導致***發炎,引起敗血專症。

症狀病牛主要屬表現體溫升高,高達41℃左右,夏季會超過42℃,精神沉鬱,甚至昏迷,臥地不起,頭彎於一側,針刺無反射,食慾廢絕,反芻停止。眼結膜充血或發紺,穿刺靜脈,血液暗紅,並且稀薄。心跳增加,但微弱,呼吸增加,但淺表。

**常流出惡臭的液體,含有血液或壞死的組織碎片。瀕死期出現體溫降低,四肢發冷,衰竭死亡。

**(1)注射縮宮素促進子宮收縮,排出惡露。

(2)沖洗子宮,先用新潔爾滅或0.1%高錳酸鉀沖洗子宮,然後注入抗生素,如青黴素400萬國際單位,或土黴素20克。

(3)強心補液,10%安鈉咖30毫升、20%維生素c50毫升、5%葡萄糖1000毫升、複方氯化鈉2000毫升、四環素2克,或青黴素800萬國際單位,一天2次。

怎樣診療奶牛敗血症?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奶牛敗bai血癥是指奶du

牛某些部位感染化膿後,細zhi菌進入dao血液不斷增殖,並且版產生毒素,從而引

權起全身症狀。在奶牛,主要由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等引起。

症狀病牛全身症狀明顯,體溫升高至40℃以上,稽留熱,奶牛食慾減退或廢絕,瘤胃蠕動減弱,脈搏弱而快,呼吸促迫,精神沉鬱,目光呆滯,嚴重者會出現體溫降低,死亡。

**(1)區域性處理化膿部位,杜絕細菌進入血液。

(2)注射抗生素,如青黴素、鏈黴素、四環素等。

(3)靜注1000毫升生理鹽水、1000毫升5%葡萄糖,10%安鈉咖30毫升,碳酸氫鈉500毫升,一天2次,連用5天。

什麼是敗血症?怎樣會得敗血症?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敗血症是由病原微生物(細菌和病毒)所引起的一種急性全身感染病理過回程。在機體抵抗力顯答著降低的情況下,微生物侵入機體後,迅速突破機體的防禦系統,進入血液,並在血液中大量繁殖和散佈到各器官組織內,使機體處於嚴重中毒狀態,可稱為敗血症。

敗血症的型別和病理特點:根據引起敗血症的病原體的不同,將敗血症分為傳染病型敗血症和非傳染病型敗血症。

4樓:匿名使用者

敗血症是copy由致病菌侵入血

bai液迴圈引起的。細菌侵入血液迴圈du的途徑一般有兩zhi

條,一是通過**或dao粘膜上的創口;二是通過癤子、膿腫、扁桃體炎、中耳炎等化膿性病灶。患有營養不良、貧血、糖尿病及肝硬變的病人因抵抗力減退,更容易得敗血症。致病菌進入血液以後,迅速生長繁殖,併產生大量毒素,引起許多中毒症狀。

敗血症是指細菌進入血迴圈,並在其中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起的全身性嚴重感染。臨床表現為發熱、嚴重毒血癥狀、皮疹瘀點、肝脾腫大和白細胞數增高等。革蘭陽性球菌敗血症易發生遷徙病灶;革蘭陰性桿菌敗血症易合併感染性休克。

當敗血症伴有多發性膿腫時稱為膿毒敗血症。

5樓:典渟司空嘉言

**敗血症bai應遵循以下原則:

du(一)zhi一般和對症**:臥床休息,加dao強營養,補充專適量維生素。維持水

屬、電解質及酸鹼平衡。必要時給予輸血、血漿、白蛋白和丙種球蛋白。高熱時可給予物理降溫,煩躁者給予鎮靜劑等。

(二)病原**:及時選用適當的抗菌藥物是**的關鍵。應注意早期、足量並以殺菌劑為主;一般兩種抗菌藥物聯合應用,多自靜脈給藥;首次劑量宜偏大,注意藥物的半衰期,分次給藥;療程不宜過短,一般三週以上,或熱退後7~10天方可酌情停藥。

(三)區域性病灶的處理:化膿性病灶不論原發性或遷徙性,均應在使用適當、足量抗生素的基礎上及時行穿刺或切開引流。化膿性胸膜炎、關節膿腫等可在穿刺引流後區域性注入抗菌藥物。

膽道及泌尿道感染有梗阻時應考慮手術**。

怎樣算奶牛採食料中的幹物質,奶牛幹物質採食量的計算方法?

計算每一種飼料 復的乾製物質含量 就是青貯的用量bai乘以其幹物質含du量,精zhi料的量乘以其幹dao物質含量,以此類推,把所有飼料都計算一下,就可得出奶牛飼料的總幹物質含量。列如 已知青貯幹物質30 苜蓿幹物質90 精料幹物質89 奶牛的三種飼料的用量分別為22 5 10公斤,則其幹物質含量為2...

產後如何更快恢復身體,女性產後怎樣儘快恢復

1 避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坐月子期間預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著涼。特別注意不要直接對著空調吹風,另外,坐月子期間避免接觸冷水,在深秋季節,要及時新增衣物,儘量穿長袖衫以及長褲,如果坐月子期間著涼,會影響產婦的身體 容易患上風溼等各種月子病。2 勞逸結合,產後初始,產婦覺得虛弱 頭暈 乏力時,必須多臥...

產後貓咪怎樣補充營養,貓咪產後吃什麼補充營養,貓咪生完小貓怎麼補營養

有專門的懷孕的貓糧,含纖維素豐富的貓糧,還可以搭配一些新鮮的蔬菜 清淡的魚湯 脂肪含量低的熟瘦肉,煮熟的魚肉等等。不要給貓咪餵食雞鴨魚等骨頭。注意飼料營養成分的全面性,要多給母貓營養,同時確保飼料要新鮮,營養高,易消化,適當增加飼餵次數和供給清潔的飲水。幼貓餵養小常識 1 要養成從小吃貓糧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