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青蛙與小草的這篇課文青蛙為什麼事而生氣

2021-03-19 18:33:45 字數 1869 閱讀 6032

1樓:課文你來說

青蛙生氣是因為它被大鵝踩了一腳。

原文語句是這麼寫的:一隻大鵝不小心踩了青蛙一腳,青蛙感到受了很大的汙辱,他仰面躺在綠毯似的草地上,氣得鼓起了肚子。

讀完青蛙與小草我明白了許多。我想說

2樓:匿名使用者

該原諒別人的就因該原諒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區別啊我都是什麼意思嘛呢美女的確很大家吃飯的錢不夠我要求你了

4樓:張晨豔

sbsb大sb**撒比**

學習了《青蛙看海》這篇課文你想對青蛙說什麼?

5樓:體啊家裡來看看

要相信自己,一步一個腳印走下去,終會成功的。

《青蛙看海》是一則童話故事,講的是一隻長期生活在湖邊的青蛙,很想看看大海,在蒼鷹的指點下,在松鼠的幫助下,一個臺階一個臺階地跳,最後終於到達山頂,看到了大海。故事寓意深刻,說明了只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堅持不懈地刻苦努力,就一定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青蛙看海》原文如下:青蛙長期生活在湖邊,很想看看大海。蒼鷹對它說:

「喏,只要登上那座山,就能看到大海了。」「天哪,這麼高的山!」青蛙吸了口涼氣,「我沒有雙像你一樣有力的翅膀,也沒有四條善跑的長腿,怎麼上得去呢?

」「是啊,這山是太高了。不過你不登上山頂,怎麼能看到大海呢?」蒼鷹說完就展翅飛走了。

青蛙很失望。這時,一隻松鼠跳到它面前:「你想看海嗎?

」「是啊,可是這山太高了,我上不去。」「這石階你能跳上去嗎?」松鼠說著,跳上了一個臺階。

「這有什麼難的!」青蛙跟著也跳了上去。「再跳一下!

」青蛙又上了一個臺階。「好!你一定能看到大海。

」松鼠說。就這樣,青蛙跟著松鼠一級一級地往上跳,累了在草叢中歇一會兒,渴了喝點山水。不知不覺,它們已經跳完了石階,到達了山頂。

啊!大海就展現在它們眼前。

「青蛙和小草」講述了一個什麼故事呢?告訴了我們一個什麼道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和小草

一隻大鵝不慎踩了青蛙一腳,青蛙感到受了莫大汙辱,它仰面躺在綠毯似的草地上,氣得鼓起了肚子.小草對青蛙說:

「你只不過被鵝不小心踩了一下,值得這麼個樣兒嗎?該原諒別人的地方就應當原諒別人.」

「讓我原諒鵝?辦不到!」青蛙眼瞪得溜圓,說:「我一定想個妙法兒報復一下鵝,叫它知道我青蛙是不好惹的!」

小草搖搖頭,說:「你這就不對了,還是別把這事兒往心裡放吧.」

「你說得倒輕巧,」青蛙更生氣了,「要是你遇到類似我這樣的事兒,怕就不會是你現在這個樣子了吧?」

小草笑了:「你現在不是把我們壓倒了一片嗎,難到我們沒有原諒你嗎?」

「……」青蛙說不上話來了.

7樓:坦坦蕩蕩放光芒

青蛙告訴我們

不能以外表推斷一個人的本質即使他生相醜陋但卻為我們除掉害蟲 即使他矮小 但跳躍的高度令人讚歎 小草告訴我們任何的生命都有著堅強的品質 即使像一棵草無依無靠 但以地為家 以天為靠依然茁壯成長

青蛙與小草這篇短文文章寫小草什麼樣的精神

8樓:今天瓜很甜

青蛙與小草這篇短文文章寫小草

小草的頑強令我們佩服,現在人們像脆弱的花內朵,一些不堪的容事就會將他們打倒,本來可以挽救的事,一遇到就退縮認輸,沒有一點不服輸的性格。如果小草沒有頑強的力量,它們將難以生存。在風雨交加的日子裡,它們都選擇堅強面對,沒有絲毫退縮。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而遇到困難時,別人往往會伸出幫助。當你接受幫助時,你可不可自己去幫這些所謂的「困難」擊破,熱鍋可以,就勇敢去挑戰;如果不可以,就伸出手..

旅行青蛙的信收不了怎麼回事,旅行的青蛙為什麼信收不了

中文版的收不了,或者日文版是網路一下子不對。有時候過一下再登,或者在wifi情況下可以收到。旅行的青蛙為什麼信收不了 應該是系統bug吧,我偶爾也有這個問題,過了幾天又突然收到了 破解版,會出現這問題 因為畢竟 是國外遊戲,網路訊號不好,你可以等等在去收 可能沒聯網或者你的青蛙離家出走了 旅行青蛙蝸...

旅行青蛙玩到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旅行青蛙為什麼會這麼

沒有結局,就是一直在養著,時間久了你會集齊所有明信片,珍品,所有道具都買完了,這可能就是結局吧 旅行青蛙會死嗎 旅行青蛙結局是什麼意思 不會死目前還沒打出來結局 應該就是一個養成收集類的放置遊戲 目前看來不會,但聽說不給他準備吃的,會離家出走 旅行青蛙會死是真的嗎 旅行青蛙遊戲結局是什麼 不是真的 ...

寫給青蛙的信,讀後感,克雷諾夫寓言 青蛙與犍牛 讀後感怎麼寫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叫做 克雷洛夫寓言 的書,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回理。克雷答 洛夫寓言 中,青蛙與牯牛的故事。是說,牯牛正在吃草,幾隻青蛙跳過來,其中的一隻看著牯牛龐大的身軀不服氣,想 憑什麼我不能比牯牛大?他就憋足了勁兒,脹起了肚子。問同伴們 喂!夥計!看看我和牯牛是不是一樣大呢?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