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有愛情,而沒有物質,會愛的太痛苦這是什麼意思

2021-05-28 14:05:34 字數 2813 閱讀 1318

1樓:陳曉蘭女傑

如果人人都能看穿物質這種東西,我想人人的愛情都會是純潔而神聖的.沒有物質做為基礎的愛情,要看是發生在什麼人身上.有些人為以此做為目標向前衝.

但這是極少部分 有些人就會放棄,這是一大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額,就慢慢過去吧,對下一個妹子好點,總結總結經驗教訓,別太偏激就好。我之前被甩特別難受,挺著就過來了,男人嘛。祝你找到更好地女朋友,加油!

3樓:山姑娘

簡單來說,就是當你們有愛的時候,卻沒有經濟**為你買上你喜歡的東西時,那麼愛就會牽絆住你

4樓:生如夏花白素

貧賤夫妻百事哀。

人不能沒有愛情,但又不能只有愛情!畢竟從最小的事情來說,每天除了愛情,還得吃飯吧?沒有物質,吃飯都解決不了,愛情還能堅持下去嗎?就是這個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要有物質金錢作後盾。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吃的就不能活下去,那裡還有愛情,社會殘酷

沒有物質的愛情就像一盤沙,都不用風吹 走兩步就散了。.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決定上層建築,上層建築又影響經濟,這是政治學範疇,但是,對於我們老百姓,只要明白沒有吃飽飯的人不會抱著您一直說我愛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要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很長bai

的時間裡,我們du所向往的愛情

是不摻和zhi物質與金錢,柏拉圖式的美dao好故事回。可是再美好也答只能是故事,而不是生活。跟朋友討論過關於愛情和金錢的距離,關係,答案是一致的。

愛情是一種需要物質來供養的東西,不算奢侈品,但是是要有代價的,你付出的越多,你所要承擔的機會成本就越大。物質是愛情的基礎,就是這個樣子的。沒有物質的愛情只存在於我們的學生時代,不需要為了工作奔波,不需要為了生計勞累,不需要把愛情後面寫上婚姻註腳的時候,而那種愛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而那些高呼我為了你什麼都能做都能犧牲什麼都不要的人,在往後無限延長的時間裡,也慢慢的被生活的殘酷一一腐蝕掉,連殘骸都不剩。大多數的,還是在彼此一定基礎上慢慢積累,彼此付出,相互陪伴,凝結成愛的。在我看來,這樣子的感情比那些高喊口號,空談未來,只為了發洩年輕的荷爾蒙在身體作祟的戲劇化要強的多。

它真實,殘酷,可也同樣美好。

沒有物質的愛情 只會曇花一現 是什麼意思?

10樓:孤單一人行

沒有物質基礎的愛情不能天長地久

陳述觀點: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句話「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這個觀點對於愛情也是同樣成立的,愛情的確是非常美好的,但是它僅僅是精神世界的產物,當物質生活並沒有達到一定層次的時候,它僅僅是虛幻的。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鮮花和麵包的故事,那位哲人最終只用了一塊麵包去換鮮花而沒有取用兩塊去換,說明他很清楚鮮花不能填飽肚子。

因此沒有物質基礎的愛情是虛幻的,只是曇花一現,所以沒有物質基礎的愛情不能天長地久。 據某女性網調查顯示,中國結婚的傳統觀點是男女雙方是否門當戶對,這並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只有良好的物質基礎才能建立很好的家庭,我想問一下正方,是否愛情是唯一的,只要彼此相愛就能天長地久呢?

正方請直接回答我的問題,現在還是這樣,很顯然,只有麵包才能填飽肚子,談戀愛也要吃飽才行,愛情只能滿足精神世界,而不能緩解飢餓。

反對,那很顯然是不行的,在中國娶親很明顯男方就要面對買房問題,對於大部分家庭這是傳統,作為連房子都沒有的家庭,又何談來維繫感情呢?教育子女 呢?

你這樣說我可以理解為只要有愛情就可以了,不需要考慮到吃飯問題,經濟問題,人都是很現實的,本能是活下去,而愛情不能讓人活下去,沒有物質基礎的愛情很顯然是不能長久的。 相信大家都聽過「寧可在寶馬車上哭,也不在自行車上笑」這句話,雖然很多人都不贊同這個觀點,但這句話

顧裡說,沒有物質的愛情就像一盤沙,後面一句是什麼?

11樓:呼阿優

沒有物質的愛bai情就像一du盤散沙,都不用風zhi吹,走兩dao步就都散了。專

人類作為一種社會動物,

屬當遇到為之心動的人時,心潮澎湃,熱情似火,身體也會隨之發生變化,人的體內會釋放出俗稱「愛情激素」的後葉催產素。但最新研究表明,這不再只是人類的特權了,人類的好朋友,狗在遇到欲接近的狗時,體內會釋放相同的後葉催產素。

多巴胺會改變田鼠大腦某一區域上的「溝渠」,當已經有伴侶或曾有過伴侶的雄田鼠再次結識一個新異性時,它大腦裡的這個區域就會發生劇烈變化,儘管這個時候雄田鼠大腦也會產生「多巴胺」這種化學物質,此時,該化學物質就會被已經改變的「溝渠」導向另一個神經元,導致雄田鼠無法對新異性燃起曾有的激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物質的愛情,就像一盤散沙,不用風吹,走著走著就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沒有物質的愛情只是一盤沙,都不用風吹走兩步路就散了。如果今天我只是個領著助學金的女學生,你顧源還會愛我嗎?

我當然……

14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物質的愛情就像一盤散沙,都不用風吹,走兩步就都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緊握在手心裡,也會慢慢的流逝

16樓:默默小婧

都不用風吹,走兩步就散了

17樓:轉身陌路

沒有物質的愛情只是一盤沙,如果今天我只是一個拿著補助金的女孩你管然會愛我嗎?我當然

18樓:鈾氣憿鍙惰崏鈾

沒有性的愛,就像一個泥潭

如果沒有物質基礎,婚姻會幸福嗎,如果沒有物質基礎,這樣的婚姻會幸福嗎?

如果現在你很愛那個男人,但又不希望婚後沒有物質基礎,你可以嘗試長期投資。但前提是那個男人要有上進心會拼搏,才可能在你們未來給你一份好的物質財富。但如果那個男人什麼也沒有,對結婚後為自己的另一半創造更好的生活的決心和準備都沒有的男人你以後肯定不會幸福,因為物質基礎是由人創造出來的,他如果有一顆拼搏心和...

人如果只有自己,沒有愛情,是不是會輕鬆很多?如題謝

那要看抄你怎麼想了,如果你喜歡 襲一個人的自由,喜歡沒有別人的負擔,喜歡去享受孤獨一人的時光,那一個人就足夠了。但是回頭來看,如果你嚮往兩個人在一起的幸福,嚮往一起做很多事時的快樂,你願意和他一起分享你的快樂,你願意讓他把孤獨驅趕出去的話,那當然是兩個人在一起的好啊!一個人不會沒有愛情的,但是可以沒...

如果你知道,我們的愛情沒有以後,你還會愛嗎 會用心對待這份感

其實,愛情說穿了,普普通通,平平常常,就是男人和女人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攙扶,互相關愛,互相取長補短 安慰體貼。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