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日出的作者採用了哪兩種修辭手法

2021-03-19 18:33:46 字數 2677 閱讀 7765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和擬人,海上日出這篇課文用了比喻和擬人

2樓:du知道君

比喻 擬人

《海燕抄

》又名《海燕之歌

襲》,是高爾基創作的一篇著名散文詩。海燕在暴風雨來臨之前,常在海面上飛翔。因此,在俄文裡,「海燕」一詞含有「暴風雨的預言者」之意。

此文按海面景象的發展變化分成三部分,描繪了海燕面臨狂風暴雨和波濤翻騰的大海時的壯麗圖畫。在這篇文章中,作者通過對海燕在暴風雨來臨之際勇敢歡樂的形象的描寫,深刻反映了2023年**革命前夕急劇發展的革命形勢,熱情歌頌了**無產階級革命先驅堅強無畏的戰鬥精神,預言沙皇的黑暗統治必將崩潰,預示無產階級革命即將到來並必將取得勝利的前景。並且號召廣大勞動人民積極行動起來,迎接偉大的革命鬥爭。

3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和比喻的手法寫出了作者對日出的讚美之情。

四年級下冊第16篇文章海上日出的作者描寫太陽時,主要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4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作者在觀察時全神貫注,看得仔細,先後有序,才寫出了海上日出特有的景象。過了一會兒,那裡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這句話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紅是紅得好,原文作「紅是真紅」,據作者自述是四川話,「是」字具有強調作用,併為下文語言轉折作鋪墊。

卻沒有亮光。從「淺藍」到「紅霞」到「紅得很」寫太陽即將躍出海面時光的變化,觀察仔細。太陽像負著揹著擔著什麼重擔似的,仍是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形容太陽升起之際緩慢慢兒,一縱跳躍。

一縱地,使勁兒向上升。到了最後,它終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面,寫太陽「噴薄而出」的過程,給人以莊重,艱辛而壯觀的印象。一個「衝」字,一個「跳」字,生動地寫出了太陽頑強的生命力和勢不可當的威力,作者筆下的紅日出海圖是這麼壯觀,這麼輝煌!

海上日出這個課文有哪些修辭手法

5樓:

1.這篇課文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描繪了晴朗的天氣和有云天氣兩種情況下的日出奇觀。

2. 用「內過來容一會兒」和「到了最後」有序連線。負著重荷、上升、衝破、跳出等幾個詞語,我們感受到了太陽躍出海面時的艱辛和努力。

3.這是偉大的奇觀。作者用反問手法的好處是加強語氣,更加有力地表達了作者對海上日出的喜愛和讚歎之情。

海上日出的修辭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海上日出的修辭方法有排比,如一會兒,一會兒又一會兒,有比喻,有的雲像什麼,有的像什麼,還有誇張的寫作手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bai文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du

,描繪了晴朗zhi的天氣和有云dao天氣兩種

版情況下的日出奇觀權。用「過來一會兒」和「到了最後」有序連線。負著重荷、上升、衝破、跳出等幾個詞語,我們感受到了太陽躍出海面時的艱辛和努力。

這是偉大的奇觀。作者用反問手法的好處是加強語氣,更加有力地表達了作者對海上日出的喜愛和讚歎之情。

8樓:宮澤雨幽

還算日出的修辭手法用的是比喻。

海上日出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用這個修辭手法去描寫一下月亮吧?

9樓:小語文人

你好:海上日出這句話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用擬人修辭描寫月亮:

疲倦的月專

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

屬幾顆星星在放哨。

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

海上日出還用得起它的修辭手法列

10樓:

這一反問句作結尾,比一般陳述句更加有力地表達了作者

的感受,並照應了文章的版開頭,前後呼應。表達了作者的贊權嘆之情重點閱讀文章的第三自然段,這以自然段作者細緻生動地描寫了日出的壯觀的過程,用「過了一會兒」和「【到了最後】」有序連線。從劃線句子中的(就是太陽像負著什麼重擔似的,慢慢地,一縱一縱地,使勁兒向上升。

到了最後,它終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顏色真紅得可愛。)【像負著什麼重擔、慢慢地、一縱一縱、使勁兒、終於、衝破】等詞語,讓我們感受都了太陽躍出海面時的艱辛和努力。 把最後一句話改為稱述句【這是偉大的奇觀】作者用反問手法的好處是【表達了作者對日出的喜愛和讚歎之情】

海上日出不是偉大的奇觀嗎?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1樓:鄲賢巨集冬

海上日出是偉大的奇觀。

陳述句改為反問句:

海上日出不是是偉大的奇觀嗎?

海上日出怎麼不是是偉大的奇觀呢?

難道海上日出不是是偉大的奇觀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搞自己搞不然的話之後你們考試考著你的話還不是不知道。

急急急。海上日出還用了其他的修辭手法列:

13樓:課文你來說

1、過了一會兒,那裡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擬人2、到了最後,它終於衝破了雲專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顏色真紅得屬可愛。——擬人

3、有時太陽躲進雲裡。——擬人

4、然而太陽在黑雲背後放射它的光芒,給黑雲鑲了一道光亮的金邊。——擬人

5、這時候,不僅是太陽、雲和海水,連我自己也成了光亮的了。——比喻6、這不是偉大的奇觀麼?——反問

海上日出的作者為什麼說海上日出是偉大的奇觀

1 這指的是日出,奇觀指的奇妙的景象。2 還寫了陰天時的日出,特點是太陽剛出來時還看不到,會把雲鑲上金邊。3 擬人 這個太陽好像負著重荷似地一步一步,慢慢地努力上升,到了最後,終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顏色紅得非常可愛。海上日出中偉大的奇觀指的是什麼 指海上日出雄奇 壯麗的景象。日出象徵新生事...

描述海上日出的詩詞歌賦描寫海上日出的唯美詩句有哪些?

1 日出行 唐代 李白 日出東方隈,似從地底來。歷天又復入西海,六龍所舍安在哉?譯文 太陽從東方升起,似從地底而來。它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穿過天空,沒入西海。2,漁翁 唐代 柳宗元 漁翁夜傍西巖宿,曉汲清湘燃楚竹。煙銷日出不見人,欸乃一聲山水綠。譯文 漁翁晚上靠著西山歇宿,早上汲取清澈的湘水,以楚竹...

海上日出中偉大的奇觀指的是什麼,海上日出閱讀答案偉大的奇觀指的是什麼

指海上日出雄奇 壯麗的景象。日出象徵新生事物,具有激昂澎湃的生命力,其帶給人們光明,走出黑暗,所以偉大。海面上眨眼的功夫,其從剛露頭,便能照耀整個世界,渲染天空 日出以瑰麗色彩,越升越高,乃至讓人仰望,所以堪稱奇觀。海上日出 是一篇非常優秀的寫景抒情散文。文章按日出前 日出時 日出後的順序重點描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