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房屋產權戶主已過世怎麼更改戶主

2021-03-19 18:33:53 字數 283 閱讀 9726

1樓:匿名使用者

1、由同bai一戶口本上其他家庭成員,持du原戶zhi主的死亡證明、火化dao證明、戶口本到戶版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籍注權銷。

2、原戶主戶籍登出後,可以由同一戶口本上其他家庭成員推選新的戶主。

3、然後由新戶主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和本戶內成年人員以及房屋產權人協商一致的書面意見申請變更戶主家庭。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原戶主健在,房屋產權怎樣過戶

具體如下 過戶的話辦贈予費用約為報稅價 即你們商定的房產轉讓價 的6 公證費3 過戶稅費3 但贈予過戶後,如果你們以後要轉讓房產,單一項個人所得稅就要交報稅價的20 所以不建議採用贈予過戶。建議採用買賣過戶,即直接轉讓房產給別人,稅費約為房產報稅價的8 賣方 個人所得稅1 房產證大於5年的免 營業稅...

房屋產權年限是什麼房屋產權到期應該怎麼辦

中bai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 du一百四十八條 zhi建設用地dao 使用權期間屆內滿前,因公共利益需容要提前收回該土地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二條的規定對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給予補償,並退還相應的出讓金。第一百四十九條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

房屋產權的年限法律是怎麼規定的,房屋產權70年是哪部法律規定的

1 住宅的土地使用權年限為70年,自取得該地的土地使用權之時算起。2 房改房的產權土地使用年限起算時間以該地塊地上房屋參加房改之後第一個繳納土地出讓金的房屋為準。3 經濟適用房的使用年限為50年。房地產公司買地的時間開始的,購房合同上會寫明,比如該土地使用年限自1997年 2067年,一共70年,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