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滿60歲為什麼還要交社保費,2023年聘請60歲以上的人員需要交社保嗎

2021-03-19 18:33:54 字數 2061 閱讀 467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以個人名義參保繳費,如果你的社保繳費年限已經滿足15年以上了,你就完全可以現在不用繳費了,到了法定退休年月日辦理退休即可。

2樓:天道酬勤

如果交夠15年,可以不用買了

3樓:爺們一樣活著

仍然可以,只是換了個地方繳納而已。

我2023年1月10日退休,這10天的社保還 雖繳嗎?為什麼?

4樓:功夫噶似

用人單位繳納的是bai五險,而不du是五金。

zhi"五險"指的是五種

保險dao,包括版養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養老保險:在退休時,符合條件的,可以領取退休金。

醫療保險:在生病**時,可以報銷部分醫療費用。失業保險:

在失業時,符合條件的,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工傷保險:在發生工傷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時候,可以保險工傷保險**支付的費用。

生育保險:在生育的時候,可以領取生育津貼。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第四條 繳費單位、繳費個人應當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徵繳的社會保險費納入社會保險**,專款專用,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挪用。第十二條 繳費單位和繳費個人應當以貨幣形式全額繳納社會保險費。

繳費個人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所在單位從其本人工資中代扣代繳。社會保險費不得減免。

2023年滿60歲可以一次性?繳社保嗎

5樓:abc保險網

保險小來編幫您解答,更

男滿bai

du45週歲,女滿40週歲才有資格中綴zhi補繳,dao然則補繳的年限不可以超越10年;假定男的滿60週歲,女的滿55週歲,則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

1、補繳事宜

補繳時應當遵循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遵循20%比例中綴補繳養老保險費。

2、領取養老金

補繳的年限不同,60歲以後可以領取的養老金也不同,但假定一次性補繳15年,領取金額應當在800-1300元之間。假定把交納當作是存款的話,那麼領取完曾交納的錢大約需要7-9年左右,一旦超過這個年限,相當於就是賺的了。

3、農村農民新農保

農村有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建議農民都可以交新農保,遵循每年繳費100——1000元十個檔次,農民主動選擇繳費檔次,交的越多到時領的越多。如果新農保實施的時候,農民年齡已滿60歲,可以不用繳納一分錢,但是今後每個月只能領取55元的根本養老金。

2023年以滿60歲,未滿15年,社保是否可以一次性繳完

6樓:abc保險網

不能。根據《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版社會權保險法〉若干規定》二條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因此,如果達到退休年齡,年齡不夠的,應該往後延續繳納社保。繳納5年仍然不夠繳費年限的,再一次性補交。

2023年聘請60歲以上的人員需要交社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達到退休年齡的人員是不能參加社保的。

2、東莞市戶籍的人員可以按現時出臺的補繳政策進行補繳,非東莞市戶籍的人員只能轉回到戶籍所在地按當地政策辦理或選擇退保。

3、東莞市戶籍達到退休年齡的人員可按現行的政策進行補繳;非東莞市戶籍和未達到退休年齡的人員,社保政策暫不允許補繳養老保險年限。

8樓:叫我爺爺爺

社會保險截止年齡為60週歲,不管是農村醫保還是城鎮醫保,都是,因此60歲以上的人員純粹是僱傭工人,不用交社保,但是要警惕60歲以上的老人的身體狀況,一旦突發疾病,就是你的問題。

9樓:負灬忄卩

如果你是以個人名義參保繳費,如果你的社保繳費年限已經滿足15年以上了,你就完全可以現在不用繳費了,到了法定退休年月日辦理退休即可。

60歲叫什麼名稱?60歲稱為什麼?

六十歲,古代別稱是花甲或者耳順。10歲,別稱 幼學之年 20歲別稱 弱冠之年 30歲別稱 而立之年 40歲別稱 不惑之年 50歲別稱 知命之年 60歲別稱 花甲之年 100歲分別是 古稀之年 耄耋 mao,die 之年 和 期頤之年 40不惑之年,50天命之年,60花甲之年,因為六十年為一個甲子年,...

房子沒住為什麼還要交物業費,房子沒住為什麼還要交物業費

要繳納物業服務費。因為在法律意義上來講,該單元的所有權已經由開發商移交到了單個的業主手中,物業管理公司已經為該單元提供了公共性的物業管理服務 比如設施裝置的養護 清潔綠化等服務 所以,您是要交物業服務費的。物價部門解釋,物業管理帶有公共性質,即使業主尚未人住,小區內的綠化 保安 秩序管理等服務也不可...

「為什麼企業交了增值稅還要交所得稅

需要。來 增值稅的 徵稅自範圍包括銷售 包括進口 貨物,提供加工及修理修配勞務。企業所得稅是對我國境內的企業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組織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為增值稅的納稅人。而企業所得稅是盈利後需要繳納的稅款。也就是說,增值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