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木手串能水洗嗎,沉香手串能沾水嗎

2021-05-30 17:48:36 字數 1251 閱讀 5458

1樓:記憶蛋餃

可以。對於沉香來說,因為本身是由木質和油脂凝結而成的,所以並不怕水。特別是其中內品質容高、油脂多的沉香,其中所含油脂完全不怕水的清洗,所以沉香弄髒後,是可以直接用水清洗的。

但是要記住幾點,一定要是涼水,熱水的話,因為溫度太高,會破壞沉香的油脂。還有隻能夠用純淨的清水來清洗,不能使用洗滌用品等,否則也會破壞沉香油脂。

2樓:貓也來到

沉香木手串可以輕度bai水洗,不可以用化du學清zhi潔劑。

不單是沉香木手串,其dao他木版質手串,如沉香、小葉紫檀權、海南黃花梨等,都是不能用化學清潔劑洗的,一般就簡單的水洗就可以了。

水洗以後,擦拭乾淨,放置在陰涼處等自然風乾,不要放在陽光下暴晒,不要放在空調下爆吹,這樣都是容易造成木質珠子開裂的。

順便說下,沉香木手串不是什麼名貴手串,可以隨意隨心一些,不必太在意。沉香手串就需要專門的保養護理了。

沉香手串能沾水嗎

3樓:我欲成社

沉香本身的質地油脂非常豐富的,所以沾水後對其基本上沒啥影響的。但是如果是等級太低的沉香,油脂沒有那麼多的情況下,其木質部分很容易吸水而發生膨脹,所以低等級的沉香手串最好還是不要沾水。

如果手串、念珠或者木質手把玩件在不小心沾到水了,或者因為手上出汗在珠子上面,應該馬上用將水漬擦乾淨,然後用棉布或者棉線手套盤玩幾天時間,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晒或者在通風的地方風乾甚至用吹風機吹乾。

有些玩友因為手上容易出汗而將珠子盤玩的黑而不亮,這主要就是因為汗水所導致的。而解決的辦法就是把手串戴在手腕上,然後放在另外一隻手的手臂上滑轉滾動,也就是相當於用手臂的**來盤,這樣也可以使手串有光澤。

1、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將沉香手串輕輕的盤搓一週。

2、之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3、開始手盤沉香手串,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沉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週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4、將沉香手串放置一段時間,讓它自然乾燥,以使其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5、重複第三步和第四步,如果盤得好,沉香手串就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非常亮麗哦。

6、如果沉香手串髒了,可以拿一塊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將其靜置一段時間,再進行盤玩。

4樓:極品佛珠收藏

最好不要沾水,汗是可以的。最好問問緣之源的專家客服,那家佛珠很正宗,有專家解答問題,免費鑑定的

沉香手串能沾水嗎沉香可以沾水嗎,沉香手串能沾水嗎

最好別沾 尤其是已經盤的比較光亮的了 但是洗手什麼的滴在上面的不要緊 沉香雖然不怕水,但是遇水會分解沉香的油脂,也就影響了沉香的質量,所以最好不要接觸水。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沉香手串能沾水嗎 沉香本身的質地油脂非常豐富的,所以沾水後對其基本上沒啥影響的。但是如果是等級太低的沉香,油脂沒有那麼多的情況下...

我這是沉香木嗎,我這是沉香木手串嗎

不是,沉香是爛軟白木,比你的這個木質差多了,沉香又不是木頭,所以你這個跟沉香一點關係沒有,裡是沉香跟沉香白木你對比一下 你好,來看不是沉香。像是花慄樹的 沉香木的定義和概念 什麼是沉香木?拾叄悅沉香掌櫃曾這樣解釋到 想必大家都聽說過血栓這個詞,現代大多數人都處於亞健康的狀態,工作壓力過大,夜生活豐富...

沉香木手串珠上有結疤好嗎,沉香木手串的香味一直都會有嗎?

你既然說了是抄沉香木的,而不是沉香的手串,bai那麼就無所謂好不好了,du這種東西現zhi在到處都是,完全不稀dao奇,而真正珍貴的是用沉香製作的手串,不過那個太罕見了,成龍的手上戴著的有一串小珠子,就是沉香的,那串的 據說在兩百多萬 沉香木手串的香味一直都會有嗎?這個問題要分兩個層面來說 沉香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