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木手串該如何鑑別真假?求前輩指點

2022-12-19 21:35:08 字數 5036 閱讀 3661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有很多人分不清什麼是沉香,所以在購買的時候還存在著很多疑慮。接下來我們首先從外形上鑑別一下什麼是真正的沉香手串,真的沉香是沉香樹結出的香脂,表面為棕色,帶有明顯的黑車紋線。

而假冒的沉香多數採用的是普通白木,再經過後天的染色處理。所以假沉香通常是全黑色,表面有木紋。另外要注意有些假沉香經過染色處理,用手使勁一摩擦,表面顏色就掉了。

露出白色的內心,樣子不太美觀。而真的沉香,表面顏色不但不會掉,還會隨著佩戴時間越來越深,越來越油亮。2.

天然的沉香是大自然生產的珍貴香料,根據產地不同,這些香氣形成的原因也就不同,其香味淡雅而不刺鼻,使人聞起來很舒服,這些香味一般是現代的許多科技也無法複製出來的。如今的化學香精數不勝數,而市面上一些假冒的沉香採用的正是這些化學香料,高壓壓縮或者泡製而成的,味道濃烈而不自然,聞久了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更是可想而知。還有一點大家要知道,真正的沉香香氣並不是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消失的,天然沉香的香氣是源源不斷從內部散發出來的。

推薦看一下香‎至‎尊孫‎玉‎輝‎編‎著的《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一書,裡面有很多關於沉水知識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沉香木沒有油脂,繼而沒有香韻和油線紋路,其製成的手串不過就是普通木質手串。沉香手串則根據內部的油脂具有不同的香韻,或是清雅幽遠,或是濃郁醇厚,有些還具有數種不同的味道變化,同時其油線紋路也各不相同,虎皮紋,蛇皮紋;黑油格,黃油格等等等等,這些都是沉香木手串與沉香手串的區別。人工沉香其實出現的時間不長,因為近年來天然沉香的供不應求,所以才開始在我國海南大面積的種植沉香樹,然後通過人工的鑽孔打吊針來強行結香,也沒有什麼醇化的時間,最多一年左右就會進行開採,製成各種香製品流入市場。

3樓:匿名使用者

1、觀其形狀 天然的沉香木的紋路應該都是不一樣的,而且因為沉香木的產量少,為了更好的保障質量,大多沉香木都是工人手工打造的,這就不能保障每一顆佛珠的大小完全相同了。如果您購買的沉香木佛珠,顆顆紋理形狀都是一樣的,那就需要注意一下了。2、是否染色 雖然天然的沉香木戴久了會出現掉色的情況,但是不會染在手臂上,相反,如果是人工打造的高仿沉香木佛珠,脫色之後會直接染在手腕上面。

如果您是要購買的話,可以用手使勁摸幾下佛珠,看是否會褪色,如果會建議不要買。3、聞其香味 聞沉香木的香味是辨別真假好壞的關鍵,雖然有些消費者會說沒有聞過,不知道應該是什麼味道。但是,天然的沉香木香氣應該是自然而不刺鼻的,而人工打造的沉香木,要麼太香,要麼就會有一股淡淡的刺鼻味道。

這時候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千萬不能聽信商家的片面之詞,以免上當受騙。4、觀其顏色 對於沉香木佛珠的顏色,不同種類,不同地區產的沉香木顏色都會有所不同,但是無論是黑色,還是黃色,顏色越深,代表的沉香木質量越好,同理,如果沉香木佛珠的顏色很淡,那質量也會比較差一些。但是現在市面上的假貨大多顏色都很深,所以不能只依靠顏色來辨別好壞。

5、沉不沉水 天然的沉香木質比較硬,放在水中會往下沉,但是這也只能作為輔助條件,不能當做判斷真假好壞的依據。因為現在有些不法分子會將沉香木種經過某種處理,使它也能沉水,因此,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全方面考察之後再做決定。6、摸其質感 沉香木越戴越光亮,看上去好像有一層油,但是摸著感覺是不油的,而且還很舒服,滑潤。

如果是人造的沉香木,很可能是上了某種漆料,只需要輕輕用指甲刮一下就知道了。

沉香木手串怎麼鑑別真假?

如何辨別沉香木手串真假?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沉香,除了奇楠類會重一些,多數都是比較輕的,相對其他木質手串都輕一些。因為沉香的結香樹本來就是軟木,木質纖維多,空隙多。而人造的假沉香,例如泡油的是經過高壓,將膏狀的化學物質壓入木纖維中,不僅顏色會變黑,而且注入後密度大幅增加,往往拿在手上有中沉甸甸的感覺。

更詳細的可以請教孫玉輝老師。

沉香木手串鑑別真假方法有哪些? 沉香木手串如何真假鑑定?

5樓:揭震軒

條件允許的話挑一顆出來砸兩下。

怎麼分辨真假沉香木手串真假?

6樓:新疆招考資訊

真正的沉香木柔潤光滑,用手摸起來感覺涼涼的,上面好像有一層油脂一樣,是光澤的,掂一掂重量特別壓手,如果感覺輕飄飄的沒有重量,那肯定質量不好。高品質的沉香手串放在水裡,它是會沉下去的,如果漂在水面上,那麼肯定不是好的,另外,購買沉香手串的時候,需要一棵棵的進行鑑別,免得魚目混珠,裡面混上一兩顆不好的就受騙了。建議讀一下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系統的瞭解沉香知識,加油!

沉香手串是天然木材加工而成,它的上面帶有木頭的花紋,而且每一顆的珠子上面的花紋都是不相同的,沒有兩顆完全一樣的珠子,花紋也是各具特色,看起來非常的漂亮,甚至可以說每一顆都是獨一無二的。沉香木本身是帶有香味的,當然造假的沉香手串也有香味,我們只需要聞一聞這種香氣是不是天然的,天然的聞起來人會很舒服,而且香氣縷縷不絕,是均勻而緩慢的散發的,如果味道濃列刺鼻,那就不是真正的沉香木。越是貴重的沉香木,越捨不得用機器去打磨,往往全部是人工打磨而成,所以一串手串上面的珠子大小是有些差別的,看著珠子個頭一樣,千篇一律的,肯定不是太貴重的沉香手串。

真正的沉香手串顏色看起來天然,色澤舒服自然,也不會掉色,如果用手指搓一下沉香手串的珠子,手上會被粘上顏色,那就是人工染色造成的,並非真正的沉香木。

沉香手串如何鑑別真假?

7樓:網友

(1)色黑,一般來說好的沉香是同品種之間是越黑越好,不法份子製作假沉香手鍊的時候一般都會做得很黑,就好似假幣大多製作成100元面額的一樣的道理。(2)味烈,以前假的沉香是沒有真的沉香那麼濃的,不知道哪個人說了這麼一句:「沉香是越濃越好」,現在造假者改變了工藝,使得假沉香比真的還要濃。

雖然假沉香變濃了,但有一點卻是仿不來的,就是假的沉香沒有真的沉香那麼醇,所以大家鑑別沉香要聞其味,如果味道浮燥刺鼻,那再濃也不可買,如果其味道很醇,味道卻不是很濃,起碼能說明其是一串真的沉香。一般假沉香的味道很僵,無論什麼角度只要是相同的距離都可以聞到完全一樣的味道,而真的沉香,不同角度味道會有濃淡上的變化,比如說放沉香在頭頂上就比放在腹部要香一點,原因是沉香的氣味是向下走的。您購買好的沉香的時候要花一點時間,等沉香接受了您的時候味道才會好。

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是在香至‏尊買,都是真沉香,而且不搞降價、打折這些套路,買的也安心!

怎麼分辨真假沉香木手串

9樓:小王子精選**

一、形狀:買手串先要觀察形狀,真正的沉香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如果的人工手工製作的,偶爾有些珠子每顆都大小不能完全相同這是不能避免的,現在隨著技術的發展,有些問題大多也是可以避免的,因此這點只做參考。

二、氣味:沉香手串的味道自然而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而假的沉香因為是新增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學物品,香氣鑽入鼻中時會有一股刺鼻感,是很不自然的香味。沉香香味本身是內斂含蓄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

假沉香香味濃厚刺鼻,長期佩戴會有頭暈等感覺。

三、顏色:顏色越深表示該部位油脂含量越高,但是假沉香情況就比較多樣化了,比如有的並不是用沉香木來造假,而是用其他木質來冒充,可能就沒有棕眼或者棕眼明顯不一樣。

有的則底子用的是沉香木,但是結油是人工加工的,因為一般而言沉香顏色越黑越深,表示其品質越好,價值越高,所以很多造假沉香的顏色都會很深,甚至用高壓注油的方式讓其冒充沉水級別的沉香,這種沉香看上去死氣沉沉,黯淡無光,顏色分佈很均勻,幾乎都是全黑的,好似外面包裹了一層泥垢,完全不自然。

四、是否掉色:真正的沉香也是會掉色的,不過這是臨時的,是為了包漿而做的準備階段,其只是油脂被暫時的吸入到沉香木質裡面,隔一段時間後還是會變回來的。

但是假沉香因為是染色而成的,掉了就不會再重新包漿了。這可以特別看一下佩戴手串的那隻手腕,如果有一圈黑色或褐色的染料,那就是假的沉香了。

五、重量:好的沉香因含油量高,重量會較重,可以用手掂量感覺下。但是即便是含油量很高的沉香,與其他木質相比還是比較輕,這點要注意,因為沉香木本身就比較輕。

10樓:盍斐斐桑良

對於初學者先不管沉香什麼色澤和什麼學術名,沉香聞的是味道!真沉香在常溫下味道沒有太濃烈和刺鼻的,建議你做個實驗,真沉香用火燒熄滅明火,(室內效果明顯)就會滿屋飄香,越好的沉香氣味越濃郁,留香時間也就越長,假的就會聞到刺鼻的化學氣味,根本不會留香!

11樓:仝丹紅苗涆

1、假沉香多半為水沉,但比重上往往超過正常水沉比重,手感就上非常的不自然。

2、假沉香一般表皮很黑,但技術好的也會加上一般木紋或木斑,所以愈是外表漂亮的沉香,愈是要注意。就算裡面含有木紋及含油者,都未必是真品。

3、假沉香燃燒時,香味多半帶香水或香精味,有些還有酒精揮發性的氣味,也有完全沒味者,但與真正沉香燃燒的氣味就是不同,聰明的消費者選購時,可要求索取一點削片回家比較再決定。

如何辨別沉香手串的真假

12樓:宜昌中木

真假沉香手串最簡。

單的鑑別方法。

沉香手串市場**。

一、沉香手串形狀:買沉香手串先要觀察形狀,真正的沉香手串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如果人工手工製作的,偶爾有些沉香手串珠子每顆都大小不能完全相同這是不能避免的,現在隨著技術的發展,有些問題大多也是可以避免的,因此這點只做參考。

沉香手串多少錢一串。

二、沉香手串氣味:沉香手串的味道自然而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而假的沉香手串因為是新增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學物品,香氣鑽入鼻中時會有一股刺鼻感,是很不自然的香味。沉香手串香味本身是內斂含蓄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

假沉香手串香味濃厚刺鼻,長期佩戴會有頭暈等感覺。

三、沉香手串顏色:顏色越深表示該部位油脂含量越高,但是假沉香手串情況就比較多樣化了,比如有的並不是用沉香木來造假,而是用其他木質來冒充,可能就沒有棕眼或者棕眼明顯不一樣。有的則底子用的是沉香木,但是結油是人工加工的,因為一般而言沉香顏色越黑越深,表示其品質越好,價值越高,所以很多造假沉香手串的顏色都會很深,甚至用高壓注油的方式讓其冒充沉水級別的沉香手串,這種沉香手串看上去死氣沉沉,黯淡無光,顏色分佈很均勻,幾乎都是全黑的,好似外面包裹了一層泥垢,完全不自然。

四、沉香手串是否掉色:真正的沉香手串也是會掉色的,不過這是臨時的真假沉香手串最簡單的鑑別方法。

如何鑑別沉香木,如何鑑別沉香木和沉香

甄別沉香有三招。沉香一定要放在乾燥的地方儲存,忌陽光直射。如果不慎沾水一定要用乾布儘快擦乾,讓其自然乾燥,不能用熱烘乾。沉香樹脂合成週期很長,人工合成需要10 20年,並且只能產出低樹脂含量的沉香。上等沉香不容易獲得且 日益昂貴,購買時需細心辨識。一看 一般沉香是黑褐色的,生則色如墨 熟則重如金,奇...

沉香木手串珠上有結疤好嗎,沉香木手串的香味一直都會有嗎?

你既然說了是抄沉香木的,而不是沉香的手串,bai那麼就無所謂好不好了,du這種東西現zhi在到處都是,完全不稀dao奇,而真正珍貴的是用沉香製作的手串,不過那個太罕見了,成龍的手上戴著的有一串小珠子,就是沉香的,那串的 據說在兩百多萬 沉香木手串的香味一直都會有嗎?這個問題要分兩個層面來說 沉香木手...

我這是沉香木嗎,我這是沉香木手串嗎

不是,沉香是爛軟白木,比你的這個木質差多了,沉香又不是木頭,所以你這個跟沉香一點關係沒有,裡是沉香跟沉香白木你對比一下 你好,來看不是沉香。像是花慄樹的 沉香木的定義和概念 什麼是沉香木?拾叄悅沉香掌櫃曾這樣解釋到 想必大家都聽說過血栓這個詞,現代大多數人都處於亞健康的狀態,工作壓力過大,夜生活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