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沉香手串 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2023-01-27 22:20:07 字數 5549 閱讀 1817

1樓:秋天的雨

沉香手串擁有極高的價值,不管是收藏價值還是經濟價值,而且沉香手串還有得天獨厚的香氣,不僅具有變化力還有持久力,如果保養得當的話,香氣更會伴隨很多年,所以入手的香友們一定要保養這類手串,當然保養起來也不是很麻煩,儘量遠離化學制劑,遠離陽光暴曬,遠離一切重口味的場合,如果平時不戴,還要密封儲存,並放在通風乾燥處。我也是在網上到處瞭解沉香的知識!後來找到了香至尊才瞭解沉香知識。

2樓:避火堂

沉香手串如何保養。

3樓:城市獵人王冰

雨水、汗水或是自來水對沉香手串是構不成危害的,但像洗衣粉、肥皂、洗髮露這些洗滌用品對沉香的侵蝕卻很厲害。跟這些帶有洗滌用品的水一接觸,沉香表面的油脂很快就消失了,香味也會變淡。所以,洗澡或是做家務的時候,最好把手串摘下來放好。

沉香手串若和一些氣味很重的物品放在一起,就會發生串味。比如香菸之類,如果與木質類物品放在一起,時間長了,沉香裡就自然有一股香菸的味道了。所以這一點必須注意。

我一般都是在香至尊買沉香,他們做的都是真沉香,買沉香還是要認品牌,可以去香至尊看看!

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4樓:丹霞二愣子

女士以增加能量和裝飾為主,文玩手串應該如下水晶,以黃水晶,綠幽靈為主,招財。碧璽,主富貴。小金剛,鳳眼,主智慧。

石榴石,主平安。黑曜石,主運氣,戴著消除不良情緒。蜜蠟,富貴象徵。

5樓:海底岩石獅子

磨則亮,水滲無光,怕汗滲。

夏天沉香手串如何保養?

6樓:初一廿五

其實沉香手串也蠻好保養的,沉香佛珠手串不怕自然界的水,比如說:雨水,汗水,自來水等,卻不能與有洗滌用品的水放在一起,比如說: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

那樣的話沉香手串表面分佈的油,就會因和洗滌用品的水產生化學反應並被清洗掉,然後沉香手串的香味就會變的很淡了,如果不慎與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味道變淡了,也有挽救辦法,就是600#以上的砂紙輕輕打磨一下,味道就會重現。如果沉香手串不戴時,就用密封塑料袋封裝,晚上睡覺時不想戴也用同樣方法保管。早上起來拿出來聞一聞香味會很濃很香!

實際上沉香的香味會通過人體的體溫散發出更多的香味,所以要常戴在身上。請佩帶時候多多愛護不要在太陽下暴曬很長時間,平時不帶放封口袋,儲存在陰涼處。沉香很容易串味,也可以說很容易受周圍環境的影響。

平時抽菸、喝酒時,如果長時間佩戴沉香手串,會吸收這些異味,影響沉香的香味,沉香保養這個要注意。

沉香是要靠戴的,戴上之後人體的體溫才會把它的香味更多的散發出來。不戴時最好放進玻璃瓶密封儲存或者用密封塑料袋封裝。減慢油脂揮發。

最好帶幾天養幾天。夏天溫度太高,油脂揮發的快,可以不帶就不帶。其實想想,佩戴了幾十年的沉香木手串有了包漿就有了自己的味道,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的保養,有兩個字貫穿始終,那就是香味。沉香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香味,所以保養沉香也就要注意如何保持沉香的香味。

沉香保養方式,一是日常防護,遠離味道過重的環境,防止化學制劑的侵蝕,和堅硬物品的磕碰。另外,沉香含油量較高,溫度太高的話,會導致沉香油脂的大量揮發,對沉香造成損害,減少沉香的壽命,沉香適宜存放的溫度是18-21℃,儲存沉香要防止暴曬、熱水、明火,45℃以上的溫度是會損傷沉香的。

夏季天氣炎熱潮溼,在出汗比較多和溫度比較高時,可以將沉香手串摘下密封儲存,防止汗酸味影響沉香手串的香味,也防止溫度過高導致沉香油脂的揮發。

你的沉香手串品質比較高的話,自己不會保養的話,可以去找香至尊問問,我以前有串柬埔寨菩薩棋的沉香手串就在那裡保養過,感覺還挺好的。

8樓:王電金

這個只要不碰別的化學東西,不接處別的油,或有氣味的水,正常帶是沒有影響的。一段時間最好用潮的乾淨布子把手串過一遍,這樣會更好的。

9樓:帛採杉

你好,沉香本身的質地油脂豐富,所以並沒有普通木質手串容易開裂的困擾。但是沉香品的是香韻,一旦發生串味就無法逆轉,影響沉香品質,所以日常的保養也需要到位。夏天天氣炎熱潮溼,人也容易出汗,汗酸味會被沉香手串吸附,影響沉香手串的香味。

而且,過高的溫度,也會促使沉香油脂的揮發,使沉香手串香味變淡。所以,夏天在容易出汗或者高溫的環境下,還是要注意沉香的保護,可以暫時摘下來密封儲存。我們需要學的知識很多;感興趣可以去買一本「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看,還是不錯的。

10樓:恬恬超甜的哦

你知道如何保養沉香手串麼。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

11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手串。

至於沉香手串的日常保養,主要是要注意保護沉香不串味,不磕碰受損。喜歡沉香的朋友都知道,沉香的香味是比較素雅清幽的,加上沉香的木質比較疏鬆,容易沾染異味,所以出入吃火鍋、擼串、吸菸喝酒這種場合的時候,最好將沉香手串取下放好,免得粘上這些比較濃重的異味。

現在天氣炎熱,車子停在室外的時候不要將手串留在車上,溫度太高會導致沉香的油脂揮發。

如果題主跟我一些朋友一樣,覺得手串要盤過才更漂亮,要就要注意盤玩的方法,免得損傷手串。

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將沉香手串輕輕的盤搓一週。然後讓它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之後再開始上手盤珠,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最好用乾淨無異味的棉手套。

沉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週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這個是我朋友在每天懂點香學學到的方法,分享給題主。不過個人覺得,沉香手串買來佩戴就好,不一定要盤。只要戴得好,也會越戴越好看的。

12樓:我是黴西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是經常困擾新手香友們的一個問題。雖然不建議香友們對沉香手串盤玩太多,但確實有些香友迷戀盤沉香手串。為了更好的擁有沉香手串,在保養盤玩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沉香手串怎麼盤玩?

對於瘋狂喜愛盤玩沉香手串的香友來說,可以選擇品質稍低的沉香手串來盤,如果是收藏級的沉香手串儘量還是不要拿來盤玩了,以免阻礙沉香香味的散發,也會影響高品質沉香的增值空間。對於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盤玩,可以按照以下步驟來盤。

先用柔軟的棉布搓一星期,算是拋光;然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陰涼處一星期,讓沉香珠子與空氣接觸形成氧化保護層;接下來就是盤玩步驟了,每次盤完沉香手串之前都要洗手並且乾透,如果是汗手最好戴紗布手套盤,一天盤30分鐘左右,一兩週左右就能感覺到盤玩時有粘阻感,這時珠子已經形成了薄薄的包漿,然後再放置一週左右,讓包漿自然乾燥硬化。

根據上述具體步驟,新買的沉香手串盤玩三個月左右,就會形成很有靈氣的珠子。盤的好的會呈現完美的光澤感,這對於品相要求高的香友來說簡直大快人心。想要讓沉香珠子形成一層漂亮包漿的話,可以不去除繼續按照上述步驟盤玩,但是如果對香味要求比較高的話,最好還是不要盤玩。

二、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1.不要接觸沐浴液、洗髮水、香水等化學試劑,以免對沉香造成腐蝕。而且肥皂、洗衣液等洗滌用品的水會與沉香手串表面分佈的油脂發生化學反應,並被洗掉,導致沉香手串的香味變淡。

2.沉香手串容易吸附周圍的味道,從而導致串味。所以平時抽菸、喝酒、吃火鍋、噴香水時不要佩戴沉香手串。

3.不佩戴沉香手串的時候,可以將其放入密封盒中儲存,減少油脂揮發。沉香手串宜放置在陰涼處,不能長時間暴曬在太陽下。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其實按照上面的具體步驟去做就可以了。沉香珍貴罕見,遇見皆是有緣,香友們定要好好珍惜!

13樓:幸福衣兜兒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一。

沉香不怕水,但是不能把沉香放在水裡浸泡,水滴石還能穿,沉香肯定比不了石頭,所以丟在水裡浸泡是錯的,平時我們洗手洗臉的清潔產品儘量避免,會洗掉沉香的油脂。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二。

沉香很怕高溫,長期暴曬,高溫烘烤會散掉沉香的香味,油脂被揮發沒了,暴曬會使沉香開裂,所以不佩戴的時候儘量不要把沉香暴露在陽光下暴曬,或者放在溫度高的地方。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三。

沉香的油脂是它內在的精華,無可複製,所以平時不戴的時候要妥善保管好,儘量放在密封的器皿之中,有利於沉香香味的儲存。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四。

沉香木質比較軟,不像玉石那般硬度高,所以沉香不能用手指甲去化,不能用尖銳的物體去碰撞,還有不能用力擠壓,畢竟沉香是木製品,破壞了很難修復,所以平時佩戴還是要注意。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五。

按照佛學玄學理論來說,沉香手串有一定的靈性,有很多驅邪的神奇功效,所以佩戴沉香手串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能四處亂丟,比如衛生間之類的地方就不要放了。喜歡沉香就要好好愛護它。

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14樓:日久生情

好的沉香手鍊不怕自然界的水,比如說:雨水,汗水,自來水等,但是不能泡水,特別不能與有洗滌用品的水放在一起,比如說: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

那樣的話沉香手鍊表面分佈的油,就會因和洗滌用品的水產生化學反應並被清洗掉,然後沉香手串的香味就會變的很淡了,但也有個補救辦法用很細的砂紙輕輕打磨一層即可。

如果沉香手串不配戴時,就用密封塑料袋封裝,晚上睡覺時也用同樣方法保管。

早上起來拿出來聞一聞香味會很濃很香!而且沉香的香味會通過人體的體溫散發出更多的香味,所以要常戴在身上。我們要聞的那種沉香的味道是要靠戴的,戴上之後人體的體溫才會把它的香味更多的散發出來,只有戴上它才會有這種體驗。

一般情況下沉香還是要注意儘量少沾水為好沉香手串平時戴的時候也會形成自然包漿,味道會淡一些,那也沒關係,晚上睡覺時 把它放在枕頭下面或用密封塑料袋。

再拿出來時香味依舊。請佩帶時候多多愛護,不要在太陽下暴曬很長時間, 平時不佩戴,放在封口袋裡,儲存在陰涼處。

15樓:恬恬超甜的哦

你知道如何保養沉香手串麼。

16樓:老羊聊香

沉香手串怎樣才能越來越香?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手串不耐高溫,也不能防暴曬,強光會使沉香手串變質,所以一定避免讓沉香手串接觸高溫、強光等,以免造成沉香手串開裂。佩戴沉香手串時,最好不讓其暴露在40℃以上高溫下;若不戴沉香手串,那就應該用密封袋收藏好,並置於陰涼處儲存。

沉香手串保養方法二。

沉香手串因為是油脂的混合物,所以不怕水,但是最好少碰水。另外沉香手串不要和化學品放在一起或者有什麼接觸,比如洗髮水、沐浴露、洗衣粉。這些化學品中的化學成分會腐蝕沉香手串,使沉香手串的的油脂含量減少,進而導致氣味變淡。

所以大家在洗澡、洗衣服、洗頭的時候應該將沉香手串摘下放置。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三。

沉香手串的保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避免沉香手串和一些更硬的東西發生碰撞,要防止沉香手串直接摔在地上,防止沉香手串被利器或者硬物劃傷等等,這些都會嚴重影響到沉香手串的佩戴和美觀。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四。

按照佛學、玄學理論來說,沉香手串是有一定靈性的,它有著驅邪除惡的神奇功效,所以佩戴沉香手串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持個人衛生,不戴沉香手串的時候也不可將其四處亂放,最好使用一個專用的飾品盒裝好沉香手串。

「牛老師沉香」的老師傅還告訴,要想讓沉香的香味更持久濃郁,可以在睡覺的時候,把沉香手串用密封袋密封儲存。沉香手串會通過人體體溫散發出更多香味,所以應常戴在身上,戴上之後人體體溫才會充分將其香味釋放出來,這種體驗只有戴上它的人才會有。

沉香手串如何保養,沉香手串保養簡單嗎

以蜜養沉 是古法沉香保養方式,做法其實非常簡單。找個密封的盒子,錫盒或瓷盒最好。然後在盒中間置一小碗,碗中倒入蜂蜜。最後拿沉香手串將其隔空圈起來即可,不放沉香手串的話也可以將其它的沉香製品放在周圍。通過這種方法保養沉香,不僅可以防止乾裂,還能起到養珠的奇效,並且其香甜的氣息能夠讓沉香手串在一段時間內...

沉香手串如何盤玩保養,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沉香手串盤玩步驟 1.剛接觸沉香手串,往往愛不釋手,珠不離手,但其實我們要控制自己激動的心情,盤珠一段時間就要放進密封袋中。這時要注意的是要盤到珠孔的位置,盤出來的沉香手串才會一樣的色澤。2.幾天過後手串初步包漿,這時就進入醒珠狀態了。表面形成一些的包漿,我們可以佩戴了,因為沉香手串可以跟空氣更加充...

沉香佛珠手串要怎麼保養,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沉香手串保養方法一 都知道沉香不怕水,因此才能用它來做手串,但是這並不代表就可以帶著沉香手串一起洗澡或者洗衣服等。要知道沉香是不能與化學用品放在一起的,日常用到的洗衣粉 洗頭劑 露等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化學成分,會腐蝕沉香手串,使得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的功效。因此,為了防止沉香被腐蝕,做這些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