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積相等的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相比,哪個大?為什麼

2021-05-29 07:42:13 字數 400 閱讀 8723

1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積相等的長方復體和正制方體的體積相比,正方體的體積更大。

使用反證法:8個邊長為1的小正方體,拼起來就是邊長為2的正方體,體積為8,表面積是24,如果把這8個小正方體拼成1×2×4的長方體,體積不變,但是表面積可以數或者算出來就是28。如果拼成1×1×8的長方體,表面積就是34。

可以得出:同樣的體積,正方體的表面積要小一些。

推理:如果正方體表面積要和長方體一樣大,那正方體就得擴大一些,所以說,表面積相等的時候,正方體的體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正方體的體積大

請點採納,謝謝

3樓:我要去小營

一樣大,從計算可看出:a×a×a=a/2×2a×a

表面積相等的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相比,哪個大?為什麼

用通俗類比的方法大家都容易理解。3 7 4 6 5 5,而3 7和4 6卻都比5 5小。而且兩個數越接近,相差越小。因此說,如果用兩個周長相等的長方形比較,長寬差別小的面積一定大於長寬差別大的。同樣道理,如果表面積一樣,那麼長寬高差別小的長方體體積一定大於長寬高差別大的長方體體積。在長方體中,正方體...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相等,那麼它的體積也一定相等

不對你可以舉例說明 假設 正方形稜長是4cm,那表面積就是96cm,體積就是64cm 長方形長是 11cm,寬是2cm,高是2cm,那表面積也是96cm,體積就是44cm,44cm 64cm。所以這道題就不對。我覺得不對 或許體積可能一定 但不是肯定的謝謝 一個長方體和一個正方體的表面積相等,那麼它...

長方體或正方體什麼,叫做它的表面積

圍成長方體或正方體的6個面的面積之和叫做它們的表面積 長方體或正方體什麼叫做它的表面積 長方體和正方體表面積為每個面的面積之和。長方體的表面積計算公式 2 長 寬 長 高 寬 高 正方體的表面積計算公式 稜長 稜長 6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長方體或正方體的表面積是 6個面的面積和 長方體表面積 2 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