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的基本性質有哪些作用,分數的基本性質有什麼作用

2021-05-17 15:32:58 字數 1986 閱讀 2432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叫做分數。 分數的基本性內質: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容上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商不變的性質: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商不變。

約分:把一個分數化成同他相等,但分子,分母都比較小的分數,叫做約分。 通分:

八異分母分數分別化成和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分數,叫做通分

2樓:孫小悟

初二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上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作用:約分和通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檢驗你近段學習的效果.讓你做到心中有數,好有針對性的強化薄弱環節.

分數的基本性質有什麼作用

4樓:小月霞子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子,和分母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個可以化簡成最簡分數,更加方便,還可以幫忙小數化成分數,分數化成小數,百分數化成分數,分數化成百分數,等等

5樓:陽光

這個問題 是課本上上的概念吧

6樓:蕭芙老婷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0除外),分數值不變。

小數的基本性質:小數末尾添上0或者去掉0,小數的大小不變。

分數的基本性質有什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一個相同的數,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叫做分數的基本性質。

8樓:郟子民劉杏

小數的基本性質:小數的末尾添上零或者去掉零,小數的大小不變。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同一個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9樓:通天高達模型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子,和分母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個可以化簡成最簡分數,更加方便,還可以幫忙小數化成分數,分數化成小數,百分數化成分數,分數化成百分數,等等

10樓:走進數理化

1、定義: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者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叫做分數的基本性質。

2、用途:分數的基本性質是約分和通分的理論依據。如:

分子,和分母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個可以化簡成最簡分數,更加方便,還可以幫忙小數化成分數,分數化成小數,百分數化成分數,分數化成百分數,等等

11樓:才

在小學數學中,分數是這樣定義的: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

如: 1/3、2/5、7/9等。

12樓:王仕豪

可以化簡分數,可以通分後進行大小比較或加減計算。

分數的基本性質有什麼

13樓:賓秋芹捷戌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分數值不變。

小數的基本性質:小數末尾添上0或者去掉0,小數的大小不變。

比的基本性質:比的前項和比的後項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比值不變。

百分數的意義: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

小數的意義:用來表示十分之幾、百分之幾、千分之幾的數,叫做小數,是分數意義的有部分。

比的意義:表示兩個數相除的式子就是比。

它和分數的關係是:比的前項相當於分數的分子,後項相當於分數的分母,比號相當於分數線;

比和除法的關係是: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中的被除數,後項相當於除法的除數,比號相當於除號。

14樓:學佑平忻媚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者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分數的基本性質有什麼,分數的基本性質有什麼用

分數的基本性質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者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分數的大小不變。20分之15等於幾分之3 方法才吃飯吃吃吃嘻嘻嘻 分數的基本性質有什麼用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一個相同的數,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叫做分數的基本性質。小數的基本性質 小數的末尾添上零或者去掉零,小數的大小不變。分數的...

說說比的基本性質與分數的基本性質,商不變規律有什麼聯絡

分數的基本性 質bai 分數 du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 zhi或除以相同的數dao 0除外 分數的大小回不變。比的基答本性質 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比值不變。商不變的規律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商不變。只是說法不一樣,實質是一樣的。比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基本性質...

分數的基本性質和小數的基本有什麼關係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者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叫做分數的基本性質。小數的基本性質 小數末尾添上0或者去掉0,小數的大小不變。分數的基本性質和小數的基本性質分別是什麼?有什麼關係 分數的性質 一個分數不是有限小數,就是無限迴圈小數,像 等這樣的無限不迴圈小數,是不可能用分數代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