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的基本性質有什麼,分數的基本性質有什麼用

2021-05-29 15:44:47 字數 3195 閱讀 2346

1樓:樂為人師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者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2樓:皇牌空戰

20分之15等於幾分之3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才吃飯吃吃吃嘻嘻嘻(?˙︶˙?)

分數的基本性質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一個相同的數,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叫做分數的基本性質。

5樓:郟子民劉杏

小數的基本性質:小數的末尾添上零或者去掉零,小數的大小不變。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同一個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6樓:通天高達模型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子,和分母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個可以化簡成最簡分數,更加方便,還可以幫忙小數化成分數,分數化成小數,百分數化成分數,分數化成百分數,等等

7樓:走進數理化

1、定義: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者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叫做分數的基本性質。

2、用途:分數的基本性質是約分和通分的理論依據。如:

分子,和分母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個可以化簡成最簡分數,更加方便,還可以幫忙小數化成分數,分數化成小數,百分數化成分數,分數化成百分數,等等

8樓:才

在小學數學中,分數是這樣定義的: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

如: 1/3、2/5、7/9等。

9樓:王仕豪

可以化簡分數,可以通分後進行大小比較或加減計算。

分數的基本性質 概念

10樓:淺若清風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者除以一個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概念: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這兒講的倍數除0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分數是指整體的一部分,或更一般地,任何數量相等的部分;是一個整數a和一個正整數b的不等於整數的比。

擴充套件資料

約分:把一個分數的分子、分母同時除以公因數,分數的值不變。約分的依據:分數的基本性質。

利用約分可以化簡分數,當直接約分有困難時,可以將分子分母分解質因數後約分。

通分: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的過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1.分數的基本性質:

分子與分母同時乘或除以一個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就是分數的基本性質。

2.分數的概念:

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一個事件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

一、加減法

1、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1:2/9+5/9=(2+5)/9=7/9

例2:1/8+3/8=(1+3)/8=4/8=1/2

2.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法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1:3/4+5/7=21/28+20/28=(21+20)/28=41/28

例2:5/24+1/8=5/24+3/24=(5+3)/24=8/24=1/3

乘除法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要約分。

例1:4/5×3=(4×3)/5=12/5

例2:3/22×2=(3×2)/22=6/22=3/11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要約分。

例1:5/6×1/3=5×1/(6×3)=5/18

例2:2/5×1/4=(2×1)/(5×4)=2/20=1/10

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約分。

例1:4/15÷2=(4÷2)/15=2/15

例2:42/30÷7=(42÷7)/30=6/30=1/5

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要約分。

例1:3/8÷2=3/8×1/2=(3×1)/(8×2)=3/16

例2:4/5÷6=4/5×1/6=(4×1)/(5×6)=4/30=2/15

5.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不是最簡分數要約分。

例1:2/3÷3/4=2/3×4/3=(2×4)/(3×3)=8/9

例2:2/15÷1/3=2/15×3=(2×3)/15=6/15=2/5

12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不急不急,正題來了~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叫做分數的基本性質。

希望對您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的基本性質是,是由分子和分母組成的。它的概念是先讀分了後讀分子。

14樓:秦玉

在抖音上搜金老師數學課堂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一個數,分數仍不變。

16樓:景秀飛揚

分數的基本性質是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這是分數的基本性質(蘇教版五下數學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1個相同的數,零除外它們的大小不變

18樓:無敵糖蜜

分子與分母同時乘或除以一個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就是分數的基本性質。?

19樓:百度使用者

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20樓:匿名使用者

ltjgivjmjmtltjgivjmjmorwu

21樓:偶爾回覆一句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就是分數的基本性質。

分數的基本性質有哪些作用,分數的基本性質有什麼作用

分數 把單位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叫做分數。分數的基本性內質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容上或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分數的大小不變。商不變的性質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商不變。約分 把一個分數化成同他相等,但分子,分母都比較小的分數,叫做約分。通分 八異分母分數分別...

說說比的基本性質與分數的基本性質,商不變規律有什麼聯絡

分數的基本性 質bai 分數 du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 zhi或除以相同的數dao 0除外 分數的大小回不變。比的基答本性質 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比值不變。商不變的規律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商不變。只是說法不一樣,實質是一樣的。比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基本性質...

分數的基本性質和小數的基本有什麼關係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者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叫做分數的基本性質。小數的基本性質 小數末尾添上0或者去掉0,小數的大小不變。分數的基本性質和小數的基本性質分別是什麼?有什麼關係 分數的性質 一個分數不是有限小數,就是無限迴圈小數,像 等這樣的無限不迴圈小數,是不可能用分數代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