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功率是表示電流物理量,它的國際主單位是

2021-05-28 18:32:34 字數 1513 閱讀 1694

1樓:小毛驢淭

電功率是指電流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它是表示電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

在國際單位制中,電功率的單位是瓦特,簡稱為瓦,符號w,比瓦大的單位是千瓦,符號為kw.

故答案為:電流做功快慢;瓦特(或w).

功率是表示______的物理量,主單位是______.某同學騎車的功率大約是60w,它表示______

2樓:小狼狼

(1)功率是表bai示做功快慢的物理du

量,其單位zhi是dao:瓦(w).

(2)某同學版騎權車的功率大約是60w,表示:在一秒內該同學所做的功為60j.

故答案為:做功快慢;瓦(w);在一秒內該同學所做的功為60j.

速度是表示______的物理量,它的國際主單位是______(填單位名稱和符號

3樓:手機使用者

速度是表示物體運動快慢的物理量,它的國際單位是:米每秒,符號:m/s;

故答案為:物體運動快慢;米每秒,符號:m/s.

電的單位是用什麼字母代替

4樓:長不大的林子

電的單位有以下幾種:

1、電壓

電壓也被叫做電勢差

或者是電位差,是用來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一個物理量,電壓預設用字母u來表示,其計量單位為伏特,即v。

2、電流

電流指的是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電流預設用字母i來表示,其計量單位安培,即a。

3、電阻

電阻是一個物理量,在物理學中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電阻預設用字母r來表示,其計量單位為歐姆,即ω。

4、功率

功率是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的多少,即功率是描述做功快慢的物理量,功率預設用字母p來表示,其計量單位為瓦特,即w。

5、電能

電能是指用電以各種形式做功(即產生能量)的能力,電能預設用字母w來表示,其計量單位度為千瓦時,即kwh,也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度,比如這個月用了多少度電這個意思。

5樓:釀花家

1、電流在單位時間內做的功叫做電功率。是用來表示消耗電能的快慢的物理量,用p表示,它的國際單位是瓦特(watt),簡稱瓦,符號是w。常用單位有千瓦(kw)等/

2、度,中國家庭電量常用單位,即千瓦時,符號為kw·h,功率為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度電。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的符號、單位可不少啊:

電壓用u表示:計量單位伏特v

電流用i表示:計量單位安培a

電阻用r表示:計量單位歐姆ω

功率用p表示:計量單位瓦特w

電能用w表示:計量單位度kwh,即千瓦時

另外有電感l:計量單位亨特h

電容c:計量單位法拉f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i。電壓--u。電阻--r。功率--w。電量--kwh。

電流是表示什麼的物理量,用符號什麼表示

電流,是抄指電荷的定向移動。電源的電 bai動勢形成了電壓,電流是表示在一定時間通過一定橫截面的電荷量 單位是 安培 符號是 a 電流是表示什麼的物理量,用什麼符號表示,它的單位是 簡稱是 符號是 電流是表示 單位時間內通過導線某一截面的電荷量 的物理量,用 i 符號表示,它的單位是 安培 簡稱是 ...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電功率是表示電流做功多少的物

a 電功率是表示電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 故a說法不正確 b 電功率是由功的大小和時間共同決定的 當時間一定時,用電器的電功率越大,做功越多 故b說法不正確 c 用電器在工作時,把電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量,不一定都轉化為內能 因此工作相同的時間,功率大的用電器所消耗的電能一定多,但內能不一定多 故c說法...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有哪些,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是什麼阿?

基本物理量有i u r,其中i是電流,u是電壓,r是電阻,在同一電路中,導體中的電流跟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導體的電阻阻值成反比,基本公式是i u r 電流 電壓 電阻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是什麼阿?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有 1 電流 電荷有規則的定向運動形成電流。電流強度是在電場的作用下單位時間內通過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