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路分析中,主要所關注的物理量是電流,電壓和什麼

2021-05-29 22:53:12 字數 1522 閱讀 7721

1樓:緲蒔市偌

電路分析主要關注的物理量是電壓(電動勢),其次是阻抗(電阻),電流是可以算出來的。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是什麼阿?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有:(1)電流:電荷有規則的定向運動形成電流。

電流強度是在電場的作用下單位時間內通過某一導體截面的電量。(2)電壓:電場中任意兩點的電位差,就是在兩點之間的電壓。

在數值上等於電場力把單位正電荷從某點移到另一點所做的功。(3)電位:電位在物理學中稱為電勢,是表示電場中某點的性質的物理量,表明正電荷位於該點時,所具有電位能的大小。

(4)電動勢:電動勢表示電源的性質的物理量。電動勢在數值上等於非電場力(局外力)把單位正電荷從電源的低電位端經電源內部移到高電位端所做的功。

3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電路理論中,基本物理量為四個:電流,電壓,磁通和電荷量。基複合量:電功率和電能兩個。

電阻電流和電壓都是電路中的基本物理量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是。電流i(單位:a安培) 電壓u(單位:v伏特) 電阻r(單位:ω歐姆)

電功w(單位:j焦耳) 電功率p(單位:w瓦特) 是電學的基本物理量。

5樓:終級成城

電流是基本物理量,電阻電壓不是。

6樓:斜陽紫煙

是。完整的電路包括,電壓電流電感電容電阻。

7樓:曹廣連

是的歐姆定律三要素。

電路分析中電的物理量為什麼寫成複數形式

8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電路分析中,在正弦交流電路的穩態分析時,由於正弦量包含三要素:有效值、初相位和角頻率。在同一頻率訊號迴路中,角頻率是定值,那麼為了全面表徵一個物理量,就要在表示式引數中,既要有有效值,又要有初相角。

而既有幅值、又有角度的數學表示式,正好就是複數的極座標形式。這就是用複數來表示物理量的最基本原因。

一般來說,這種形式的複數表示的物理量主要是電壓和電流,稱為電壓相量和電流相量,如u(相量)=u∠α表示電壓相量。另外u(相量)=ucosα+jusinα,也是電壓的相量。

另外,由於電壓相量/電流相量=阻抗,電壓和電流都是負數,則阻抗也為複數,稱為復阻抗,但是復阻抗不是相量,相量表示的是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物理量。

另外:電流相量×電壓相量=功率也是複數,所以稱為復功率,同樣復功率也不是相量,但是是複數。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及單位 是什麼 要全面的 急求 重謝 5

9樓:能開瑞決不躺

電流,電壓,電位,電動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基本物理量:電壓,電流,電阻,電感,電容 兩個基本電路: 串聯電路,並聯電路 三個重要儀器: 電壓表,電流表,多用電錶

電流強度---安培;電壓---伏特;電阻---歐姆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有哪些,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是什麼阿?

基本物理量有i u r,其中i是電流,u是電壓,r是電阻,在同一電路中,導體中的電流跟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導體的電阻阻值成反比,基本公式是i u r 電流 電壓 電阻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是什麼阿?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有 1 電流 電荷有規則的定向運動形成電流。電流強度是在電場的作用下單位時間內通過某一...

電阻,電流和電壓都是電路中的基本物理量,為什麼錯

其中,電流是基本物理量。電阻 和 電壓 是 匯出量。七個基本物理量和單位的對應如下。長度 米 m 質量 千克 kg 時間 秒 s 電流 安培 a 熱力學溫度 開 k 物質的量 摩 mol 發光強度 坎德拉 cd 其它的均為匯出量和匯出單位。電阻和電壓是匯出量,不是基本量。電阻,電流和電壓都是電路中的...

高中物理所有公式和每個字母所代表的物理量和變式不要囉嗦的

物理量名稱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66132 物理量符號 單位名稱 單位符號 公式 質量 m 千克 kg m v 溫度 t 攝氏度 c 速度 v 米 秒 m s v s t 密度 p 千克 米3 kg m3 p m v 力 重力 f 牛頓 牛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