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有哪些,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是什麼阿?

2021-05-30 19:48:57 字數 1989 閱讀 9815

1樓:青春不醒夢

基本物理量有i=u/r,其中i是電流,u是電壓,r是電阻,在同一電路中,導體中的電流跟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導體的電阻阻值成反比,基本公式是i=u/r(電流=電壓/電阻)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是什麼阿?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有:(1)電流:電荷有規則的定向運動形成電流。

電流強度是在電場的作用下單位時間內通過某一導體截面的電量。(2)電壓:電場中任意兩點的電位差,就是在兩點之間的電壓。

在數值上等於電場力把單位正電荷從某點移到另一點所做的功。(3)電位:電位在物理學中稱為電勢,是表示電場中某點的性質的物理量,表明正電荷位於該點時,所具有電位能的大小。

(4)電動勢:電動勢表示電源的性質的物理量。電動勢在數值上等於非電場力(局外力)把單位正電荷從電源的低電位端經電源內部移到高電位端所做的功。

3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電路理論中,基本物理量為四個:電流,電壓,磁通和電荷量。基複合量:電功率和電能兩個。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包括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路的基本物理量包括——電壓、電流、電阻(阻抗)

電路中基本物理量是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 電流、 電壓、 電位、 電動勢、 電能和電功率。

七大基本物理量是哪些?

6樓:汕頭

物理學中,用七個物理量

的單位作為基本單位。

這七個物理量是:

長度--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米」

質量--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千克」

時間--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秒」

電流強度--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安培」

熱力學溫度--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開爾文」

物質的量--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摩爾」

光強度--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坎德拉」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物理][機械運動1][長度和時間的測量]1賦予數值的意義——單位和長度單位

8樓:樂觀的

長度,時間,質量,物質的量,電流強度,光強度,熱力學溫度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是什麼阿

9樓:春去秋不來

電阻 電壓 電流 基本中學就i用這麼多了

10樓:精銳教育

電量 單位 庫侖 電流 單位 安培 電壓 單位 伏特 電阻 單位 歐姆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是什麼阿

11樓:love就是不明白

電路:電路由電源、負載、連線導線和輔助裝置四大部分組成。

電路中涉及的基本物理量有電流、電阻、電壓、電動勢、電位和功率。

電路基本物理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基本物理量只有電壓電流者兩個,單位為伏特和安培!

所以在電路的所有分析又稱為伏安特性分析,如電阻為u/i,功率為ui。至於以後交流電引生出來的頻率、初相位也是圍繞著電壓、電流者兩個基本量的。

13樓:金琛善

七個基本物理量是:

長度--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米」

質量--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千克」

時間--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秒」

電流強度--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安培」

熱力學溫度--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開爾文」

物質的量--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摩爾」

光強度--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坎德拉」

14樓:枝嫚利瀚玥

電壓,電流,電動勢,電荷

七大基本物理量,七大基本物理量是哪些?

物理學中 bai,用七個物du理量的單位作為基本單位。zhi這七個物理量dao 是 長度 國際 專單位制中的屬單位是 米 質量 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 千克 時間 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 秒 電流強度 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 安培 熱力學溫度 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 開爾文 物質的量 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 ...

電阻,電流和電壓都是電路中的基本物理量,為什麼錯

其中,電流是基本物理量。電阻 和 電壓 是 匯出量。七個基本物理量和單位的對應如下。長度 米 m 質量 千克 kg 時間 秒 s 電流 安培 a 熱力學溫度 開 k 物質的量 摩 mol 發光強度 坎德拉 cd 其它的均為匯出量和匯出單位。電阻和電壓是匯出量,不是基本量。電阻,電流和電壓都是電路中的...

在電路分析中,主要所關注的物理量是電流,電壓和什麼

電路分析主要關注的物理量是電壓 電動勢 其次是阻抗 電阻 電流是可以算出來的。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是什麼阿?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有 1 電流 電荷有規則的定向運動形成電流。電流強度是在電場的作用下單位時間內通過某一導體截面的電量。2 電壓 電場中任意兩點的電位差,就是在兩點之間的電壓。在數值上等於電場力把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