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和見的區別,看和看見的區別

2021-05-28 20:22:38 字數 2596 閱讀 4530

1樓:生命召喚

因為音字的不相同,音色的不一致,不相持導致

看和看見的區別

2樓:

看,表示一個動作,結果不一定能看到。

看見,不但看了,而且結果是看到了,「見」著了。動補式詞語。

3樓:兩面龜

看和看見的區別就是:

看只是個動作,並不能表明結果,看沒看到不知道 。

看見不止是做了動作還表明了結果,是看到了。

4樓:木偶奇遇

真笨,看就是:你看,那裡有個***。看見就是:我看到了那裡有個***

看見、聽見和看到、聽到,有什麼區別?

5樓:sky湖北

首先,bai眼睛所來能接觸到du的事物可以分為自具體和抽象baizhi兩種形式,在

dudao具體的層面上,看見和zhi看到都是物體映dao入眼簾的一種光學映像過程。在這一點上兩者確實沒有什麼分別,完全可以自由互換。

但是,在抽象層面的時候,看見和看到就不能自由地互換了。在這一層面上,「看到」的使用頻率要比「看見」大得多。

如:小光是個年輕幹部,總是看不到事情的本質。

小光是個年輕幹部,總是看不見事情的本質。?

看到事情的表象很容易,但是這往往會誤導別人。

看見事情的表象很容易,但是這往往會誤導別人。?

魔術都是假的,只要你能看到這其中的玄機。

6樓:陌上青衣

1. 看到、聽到偏向口語,看見、聽見偏向書面語。

2. 有時看見聽見能表示人的能力,如:他的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見。

3. 帶賓情況,看見聽見不如看到聽到。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用bai

眼看到;通過看而du

瞭解聽見:形容(人zhi)或(動物)其dao感官條

遇見與看見的區別 5

8樓:夜·星

遇見 兩人都相互看見並且有偶然性

看見 可能是單方面的,而且常用在經常見到的情況。

9樓:v信

遇見是碰到,恰巧相遇

而看見,只是看到,可以不相遇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經歷到是為遇見

眼睛視線掃到是為看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數學的角度講,兩個事件的數學期望不一樣,遇見具有偶然性

「看見」和「見到的區別

12樓:秋春春秋冬

感覺是時間上的一個區別吧

看見是及時的,見到是過去式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用look,強調看的動作.看見用see,強調看的結果.這樣的詞還有像listen 與 hear,一個強調動作,一個強調結果.

而see,hear 後接動詞有兩種形式,接原形強調動作的全過程,接現在分詞形式,強調看見或聽見的時候某個動作正在發生.

i see a girl crying.我看見一個小女孩正在哭

i always see that girl sing in the gardon.我經常看見那個小女孩在唱歌.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 別整天咬文嚼字的

但見和唯見什麼區別

15樓:茈艾草

都有」只見「的意思,在很多詩歌、古文中有用到。實詞在於」見「字,「但」和「唯」可算是副詞(?這個不是很確定)。「但」有轉折之意,「唯」則更強調「只有」之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但見和唯見區bai別

1.但見:一般理解為du「只看見、只看到zhi」。

比如:李dao白的《怨情》中的「但見專淚痕溼屬,不知心恨誰。」

有時候可能是省略寫:「但是看見」的意思。

2.唯見:只能看見。含有單單;只有的意思。

例如: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的意思是孤船的帆影漸漸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長江浩浩蕩蕩地向天邊流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兩者都是看的意思,其實他們有本質上的不同。

但見:意思1,有內在某個時間點之後才注容意看的意思,有接下來看的意思在內,有承前啟下之感,其中還有對比往昔的意思,比如:往日悲情已不見,但見今日滿面春;

意思2,有著字面上的但是和看見的意思,其中有個轉折的意思在內。

唯見。意思,只看見,唯一看見的,其它的什麼我的都看,我只盯著這個目標,像極了相機背景虛化的意思,沒有與往日對比的意思,隱約有對比背景的意思,沒有但見的承前啟下的意思,比如:不見流水東,唯見人向北;

18樓:景

但見:一般理解為「只看見、只看到」突出看到的物體。

唯見:一般理解為,只能看見。也就是說除了這個能看到的物體其它什麼也看不到

19樓:威威

都是隻見的意思,不用太鑽牛角尖

看見的「見」是什麼部首,看見的見部首是什麼

見 的部首 見 基本釋義 ji n 1.看到 看 罕 微知著。義勇為。異思遷。2.接觸,遇到 怕 風。習。3.看得出,顯得出 效。相形 絀。4.文字等 出現在某處,可參考 上。下。5.會晤 會 接 6.對事物觀察 認識 理解 解。地 見解 仁 智 指對同一問題各人從不同角度持不同看法 7.助詞,表示...

NOT和NO的區別,no和not區別

no和not這兩個詞在詞義和使用場合上都有所不同。no可以作副詞,也可以作名詞和形容詞 not只能用作副詞。no 比較級 than 表示前後兩者都不 not比較級 than 表示前者不如後者 he is no cleverer than his brother 他和他哥哥都不聰明。he is not...

見知和見知區別,見知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一樣的,都是表示否定 只是前面的變形不太一樣 知 知 知 知 應該是見知 見知 才對 知 知 知 知 都是表否定,有用法上的區別嗎 知 書面和口語都ok,普通用法 知 知 古日語,一般用於書面,比較正式的表達知 純口語表達 我能說的就是這些區別 見 知 是什麼意思 沒有 等 不。大概是 不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