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和凝縮的區別,凝聚和凝結的區別

2021-05-16 19:16:14 字數 1398 閱讀 94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區別有兩點:

程度不同:凝聚,是凝成一點或一塊;凝縮,是有收縮,不一定成點成塊。

用法有區別:凝聚可用於物也可用於人,如把全國人民的心凝聚在一起。凝縮就主要用於物。

凝聚和凝結的區別

2樓:阿芬

凝聚和凝結的區別:意思不同、出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凝聚:聚集;積聚。

2、凝結:由氣體變成液體或由液體變成固體。

二、出處不同:

1、凝聚:浩然 《豔陽天》第一一五章:「所有人的眼光,都凝聚在一個年輕人的身上。」

2、凝結:楊朔 《畫水繡水》:「我也算遊歷過不少名山大川,從來卻沒見過一座山,這樣凝結著勞動人民的生活感情。」

三、側重點不同:

1、凝聚:常用於比喻,指思想、感情、精神、智慧或心血等聚集在一起。

2、凝結:常用於比喻,指血、汗、思想、感情等凝結成新的東西。

3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凝結:多指結合在一起變成新的形態,或指氣體變成液體,液體變成固體。常用於比喻,指血、汗、思想、感情等凝結成新的東西。

凝聚:泛指事物聚集在一起,或指氣體變成液體,常用於比喻,指思想、感情、精神、智慧或心血等聚集在一起。

4樓:卜格析榮軒

凝結1聚集;積聚:這部作品凝結著他一生的心血。

2一種物理現象,空氣中的水蒸氣冷卻變成看得見的水滴。

凝聚1聚集;積聚:這部作品凝結著他一生的心血。

2化學上:膠體顆粒的聚集亦可稱為凝聚或絮凝。在討論聚集的化學概念時,這兩個名詞時常交換使用。這裡把由電介質促成的聚集稱為凝聚,而由聚合物促成的聚集稱為絮凝。

凝聚與絮凝區別

5樓:不高興就有天賦

區別:(1)作用機理不一樣。

凝聚是由壓縮雙電層機理作用,膠體脫穩引起的聚整合為凝聚。絮凝是吸附架橋作用,由天然高分子物質吸附架橋作用使微粒相互黏結的過程是絮凝。

(2)形成的粒子大小不一樣。

採用凝聚方法得到的凝聚體,其顆粒常常只有1mm左右,比較細小,有時還不能有效地進行分離。而採用絮凝方法則常可形成粗大的絮凝體(10mm左右),使發酵液較容易分離。

6樓:匿名使用者

絮凝分自然絮凝和加絮凝劑絮凝

凝聚是一凝聚合為主

凝集的近義詞,凝集,凝聚,凝結是什麼意思

7樓:平常心新號

凝集(液體或氣體)凝結在一起。

凝聚氣體由稀變濃或變成液體:荷葉上~著晶瑩的露珠。

凝結氣體變為液體或液體變為固體:池面上~了薄薄的一層冰◇鮮血~成的戰鬥友誼。

the和an和a的區別,a an和the的區別

a用於子音音素前,a useful book an則用於母音音素前,an hour 定冠詞 例如英語中的the 用來限定這個冠詞後面的名詞是某個特定的事物 特指雙方都明白的人或物 例如 give me the book.沒有單一規則可用來確定使用或不用冠詞a an the。對於是否要使用冠詞,在某些...

NO和NOT的區別是什麼,no和not的區別是什麼

先看看大略的解釋 都是 沒,沒有 的意思。no 後面不能直接加形容詞,not可以。no可以加名詞作主語,not不行。not必須和be,do動詞搭配。not可以接動詞ing,做主語,狀語等。no和not注意5點用法的不同 人是視覺性動物。按著題目 no和not的區別 是什麼就是後者比前者多個t。因為題...

保稅區和自貿區的區別,自貿區和保稅區主要的區別是什麼

自由 區 free trade zone 通常指兩個以上的國家或地區,通過簽訂自由 協定,相互取消絕大部分貨物的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取消絕大多數服務部門的市場準入限制,開放投資,從而促進商品 服務和資本 技術 人員等生產要素的自由流動,實現優勢互補,促進共同發展 有時它也用來形容一國國內,指一個或多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