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數學競賽有多難,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非數學類難嗎?求高手指點迷津,

2021-03-19 18:34:07 字數 1227 閱讀 5650

1樓:

理論上來說,數學競賽要比考研難一些。

競賽針對的全國的精英,那種難度是萬里挑一;而考研屬於百裡挑一,或者十里挑一,要看名額與報名人數的比例,總麼也比競賽容易一些。

一般智商的人蔘加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有希望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普本,非數學專業,參加大學生數學競賽肯定沒有問題,因為你認識到了這個問題,所以,必須加強數學學習。

不過,不建議參加什麼數學競賽,有時間,考一個其他有用的證書,或是寫點關於數學方面的**,或是寫點專業方面的**,發表**的難度應該比全加大學生數學競賽的金獎要低。證書與專業**將來就業可以用啊

3樓:網通技術研究院

希望很大,題目很水,所以題主花了時間很大程度上會有一定的回報的。但是你要問我這個條件參加姚賽和阿里巴巴全球數學競賽,我只能說,珍愛生命,遠離姚賽。

4樓:匿名使用者

s&p,非專業,參加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是肯定沒有問題的,因為你認識到這個問題,所以我們必須加強學生的學習。 但是,我們不建議參加什麼數學競賽,時間,和其他有用的測試證書,或寫一些有關數學**或寫專業**,發表**,難度應該比全加拿大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金獎。在未來的就業有啊的證書和專業**

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非數學類難嗎?求高手指點迷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難得,一般開始的幾道題目有些難得(或者說計算量比較大),中間的一些題目,就是拉開分數的主要原因了,最後的題目還是真的比較難的。不過高手考試,心理素質都是很好的,不是麼,放鬆點吧

祝你考試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篇講的很詳細的帖子**非數學類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該貼作者獲得了3個預賽一等獎和15年的決賽一等獎,希望能夠有幫助。

大學數學競賽獲獎機率是多少?

7樓:哈公主病

在2023年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非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3864數類)中,獲獎率高達68.59,其中省一獲獎率26.92%,省二獲獎率14.

10%,直接晉級國賽佔比5.13%。

按照數學類專業與非數學類專業分別評獎。每個賽區的獲獎總名額不超過總參賽人數的25%(其中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然分別佔各類獲獎總人數的20%、30、50%)。

全國大學生參加的競賽有哪些

綜合類學科競賽 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 全國大學校院學生創意實作競賽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 全國大學生結構設計大賽 全國大學生電工數學建模競賽 cctv杯 全國英語演講大賽 中國大學生數碼 藝術大賽 全國大學生力學競賽 全國大學生過程控制 挑戰賽 挑戰杯 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 全國大學生街舞挑戰...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需要具備什麼能力

大學生競賽的題目通常是開放性題目,參加者需要自圓其說就可以了。一般用到的技術是數學規劃 統計等等。參加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應具備哪些條件?1.具備必要的基礎知識。特別提醒,現在工科生應 考研 試教學已經刪去的全部數值方法,實際上很重要,課堂上學的都是解析解。還有問題必須具備 統計 偏微分方程 的基...

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決賽參賽資格是什麼

以第四屆為例,參加2013年在成都電子科技大學舉行的決賽 換句話說就是能得到 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 國家級的獎!保研可以加分的哦 如果樓主有資格的話,恭喜了 1.在校大學生。一般要求 大學本科二年級或二年級以上的在校大學生。2.交參賽費用 3.競賽分為分割槽 省 直轄市 自治區 賽和決賽。各賽區在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