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豆腐湯的做法,白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白菜豆腐

2021-03-19 18:34:08 字數 1464 閱讀 1048

1樓:畸心的豬

食材明自細

大白菜500克

白玉北豆腐 1塊

蝦仁5粒

韓國辣醬 適量

香油適量

鹽適量原味口味

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白菜豆腐湯的做法步驟

1白菜最好選擇葉子部分,洗淨待用,北豆腐洗淨切大塊備用。

2鍋上火,水開後將蝦仁和白菜葉子下鍋煮3-5分鐘,然後將豆腐入鍋再煮3-5分鐘,加入少量鹽、雞精後起鍋。

3把切成大塊的豆腐片放入菜湯中,可以加入少量雞精提味,3-5分鐘起鍋。

4用辣醬(如韓國辣醬、重慶佳佳樂等)加少許香油調製佐料,豆腐要蘸著佐料吃。

5這是我家祖傳的吃豆腐方法,當然了,麻婆豆腐也是很好吃的。

2樓:a噠噠君

白菜豆腐湯是一道簡易的家常湯品。主料是白菜和豆腐,主要烹飪工藝是煮。味道鮮美,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口感獨特,受到大眾喜愛。

清淡的白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白bai菜豆腐湯

白菜du豆腐湯是非常好喝zhi清淡的一

種湯。我們家dao每次過節專的時候都會做這

4樓:繁華有一夢

材料白菜葉適

量、滷水豆腐1小塊、香蔥適量、粉絲適量。

做法第一步:準專備食材。白菜葉適量、滷水屬豆腐1小塊、香蔥適量、粉絲適量。

第二步:將白菜葉切成塊、豆腐切塊、香蔥切末、粉絲泡軟備用。

第三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後,將白菜葉、豆腐、粉絲放入鍋中。(最好用砂鍋來燉)

第四步:待鍋中再次煮開後,轉小火燉2分鐘,然後放入1小勺鹽調味。關火後再淋少許香油,撒少許香蔥碎即可。

5樓:愛國者搗個蛋

【白菜bai豆腐du湯】

這道白菜豆腐湯,制zhi

作非常簡單,可dao

以說零失敗。口內

感鮮美,營養價容值也高。非常適合現在這個乾燥的季節食用。 大白菜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促進排便,稀釋腸道毒素,既能**便祕,又有助於營養吸收。

其味道清爽,開胃健脾,富含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常食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對**健美也有幫助。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

材料白菜葉適量、滷水豆腐1小塊、香蔥適量、粉絲適量。

做法第一步:準備食材。白菜葉適量、滷水豆腐1小塊、香蔥適量、粉絲適量。

第二步:將白菜葉切成塊、豆腐切塊、香蔥切末、粉絲泡軟備用。

第三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後,將白菜葉、豆腐、粉絲放入鍋中。(最好用砂鍋來燉)

第四步:待鍋中再次煮開後,轉小火燉2分鐘,然後放入1小勺鹽調味。關火後再淋少許香油,撒少許香蔥碎即可。

榨菜豆腐湯的做法,榨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榨菜

食材明細。烏江榨菜1包。嫩豆腐1盒。薑末少許。香菜少許。李錦記蠔油1勺。鹽1少許。胡椒粉少許。蔥少許鹹鮮口味。煮工藝十分鐘耗時。簡單難度。榨菜豆腐湯的做法步驟。1鍋裡放清水,再放一點植物油。2放入薑末。3不用等水開,就可以下豆腐。然後倒入榨菜。4水開後放蠔油和鹽調味,然後加蔥花和香菜即可。榨菜豆腐湯...

白菜豆腐湯有個學名叫什麼

食材主料 南豆腐250克 辣白菜100克 青尖椒1個 紅尖椒1個 輔料色拉油 20毫升 韓式辣椒醬 20克雞精 適量步驟 1.豆腐過水沖洗一下,分切成正方小塊 2.辣白菜切成小片 3.青紅尖椒斜切成圈 4.石鍋置於火上,鍋底倒少量油,中火加熱 5.油溫八成熱時,下入青紅椒圈扒炒一下 6.然後下入辣白...

白菜豆腐紅燒肉的做法,白菜豆腐紅燒肉怎麼做

食材來主料 紅燒肉500g 豆腐500g 白菜300g 輔料源bai油適量 鹽適量大料2瓣蔥1段 醬油du 3勺步驟 1.準備 zhi主料 2.準備調料 3.豆腐切dao款 白菜切好備用 4.煸炒蔥花 5.加入白菜翻炒 加入醬油 6.燉煮十分鐘加一勺鹽 7.加入紅燒肉和豆腐 8.燉煮20分鐘出鍋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