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地契有收藏價值嗎,怎樣看地契的收藏價值

2021-03-19 18:34:09 字數 777 閱讀 1090

1樓:龍魂御天

有收藏價值。品相好的,可以賣幾百。書法好,在有名人簽字,更值錢。一般都是幾百塊的。

怎樣看地契的收藏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史料價值,它是研究農村經濟和中國房地產的重要史料,已引起一些房地產商的重視。目前,明朝的地契已經很難收集到,清朝的地契和解放區的地契亦很珍貴。

官地契一般都帶有契尾,實際上,契尾就是稅據,原始**,史料價值更大一些。

二。觀賞價值。書法水平高,印好,觀賞簡直就大。

一般的官契都是由當地官府指定的書法高手來寫,書法水平較高,可以與當代的書法家相媲美。一張地契就是一幅美麗的書法作品,再加上它的史料價值,這張地契的價值就不可低估了。明朝的地契一個字按百元計算,清朝的十元到百元不等。

印章已成為地契的裝飾品。蓋有多少章,是硃砂印還是其他染料印,也會影響到地契的收藏價值

三。存世量。物以稀為貴,存世量少當然比較貴。

解放區的地契雖然時間短,但是它目前的存世量比較少,再加上史料價值大,當然有很大的升值潛力。實際上市場上見到的大量的是私契(白契),除掉這些,地契的存世量並不大。只是收集的人還不多,還屬於冷門。

四。紙張的質量及儲存時間的長短。絲綿紙和宣紙更貴一些。當前,一張明朝的宣紙市場**都在三千元以上,一張清朝的宣紙也在兩千元以上,你就可以想象到一張地契的**了。

五。儲存的完好性。

我想,大約從以上五個方面可以衡量出一張地契的價值。

目前,地契的收藏價值還沒有被人們所認識,市場的主要流向是港澳臺及美國。

百年老床有收藏價值嗎,有一張百年老床,不知值不值錢,

要看是什麼材質。如果是紅木,黃花梨等名貴木料,是有一定價值的 有一張百年老床,不知值不值錢,10 我家也有個一二百年的床了但是不知道是哪年代的 也不知道怎麼查 不清楚,紅酸枝的可能性大,但拆了就不值錢了!一張上百年的老式雕花床價值多少錢?這張圖顯示就是老漆繪,沒有其它資訊,無從談價值,太少 價值要看...

一百年的銀器算是古董嗎 一個百年銀手鐲價值多少錢

過百年就算古董。想出找我。有一百年了怎麼不算呢。我媽媽給了我一隻 老銀的,14克 的銀髮簪,有一百多年曆史了,我想問問值多少錢,有沒有升值的可能.謝謝 這個應該是挺值錢的,但是有沒有年份的標誌,要是有年份的標誌,就肯定能升值。文物之所以值錢在於磚家叫獸能夠從文物身上解讀出文物所處年代的具體資訊。銀子...

平安銀行百國錢幣,硬幣有收藏價值嗎

若您是通過平安信用卡渠道購買的收藏品,請您撥打平安信用卡客服 95511 2諮詢。版 平安銀行推出的世界財富百國錢幣有什麼收藏價值 如是平安銀行信用卡的 推薦訂購,平安信用卡為支付方,商品則由合作 商提供,均為 可根據自己實際需求放心選購。產品詳情介紹與說明,可在商品介紹頁面聯絡 商諮詢。這個東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