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鎂與鹽酸反應的離子方程式是,碳酸鎂和稀鹽酸的反應的離子方程式,碳酸鎂為什麼不

2021-03-19 18:34:09 字數 1938 閱讀 5491

1樓:匿名使用者

mgco3+2h+==mg2+ +h2o+co2(向上箭抄頭)

碳酸鎂襲:碳酸鎂為白色單斜結晶或無定形粉末。無毒、無味氣中穩定。相對密度2.16。微溶於水,水溶液。呈弱鹼性,在水中的溶解度為0.02%(15℃);

鹽酸:鹽酸( iupac名:chlorane)是 ***(英語:

hydrochloric acid; 化學式: hcl)的水溶液,又名氫氯酸,屬於 一元 無機 強酸,工業用途廣泛。鹽酸的性狀為無色透明的液體,有強烈的 刺鼻氣味,具有較高的 腐蝕性。

2樓:爾璐冷英彥

碳酸鎂是微溶物,不用拆寫

mgco3+2h+==mg2++h2o+co2(向上箭頭)

碳酸鎂和稀鹽酸的反應的離子方程式,碳酸鎂為什麼不

3樓:匿名使用者

mgco3+2h+=mg2++h2o+co2↑在此過程中,碳酸鎂不溶於水,所以以化學式形式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問碳酸鎂為什麼不拆開成離子麼?

因為碳酸鎂是不溶於水的固體。

碳酸鎂和稀硫酸反應的離子方程式?

5樓:綠鬱留場暑

離子方程式:mgco₃+2h+=mg2++h₂o+co₂↑

碳酸鎂微溶於水,所以應該寫分子式。水溶液呈弱鹼性,在水中版的溶解度為0.02%(15℃)權。

易溶於酸和銨鹽溶液。煅燒時易分解成氧化鎂和二氧化碳。遇稀酸即分解放出二氧化碳。

一般情況下微溶於水。

6樓:焦錫茂

因為碳酸鎂微溶於水,如果是澄清溶液,上面的就正確,如果是懸濁液或固體,碳酸鎂不能拆開寫,應寫成化學式:

mgco3+2h+=mg2++h2o+co2↑

7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鎂是沉澱,不能寫成mg2++,而應寫成碳酸鎂

8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鎂是固體需要寫分子式。

mgco3+2h+=h2o+co2^+mg2+

9樓:匿名使用者

mgco3+2h+=mg2++h2o+co2↑

碳酸鎂是沉澱,不能寫成mg2+

碳酸鎂與鹽酸的反應方程式與離子方程式為何不一樣,在反應方程式中 碳酸鎂就拆分了,而離子方程式中就不行

10樓:教授王

mgco3難溶的,寫離子方程式是不能拆的。

只有可溶的強電解質才能拆成離子。

11樓:_壞壞

可溶與微溶物質的區別就是在離子方程式中是否要拆分,以及在作為生成物的時候是否需要寫沉澱符號

12樓:

因為碳酸鎂是固體,在

水溶液中不電離而是以一個整體的形式存在。寫離子方程式的時候,必須保證方程式中出現的物質確實在實際中存在。所以離子方程式中不能拆分。

微溶物在離子方程式中一定不能拆分,而可溶物也不一定能拆分。例如雙氧水、醋酸鉛等物質,雖然溶於水,但仍然以一個分子的整體形式存在,就不能拆成離子來寫。

碳酸鎂和稀鹽酸反應的離子方程式中碳酸鎂要拆嗎?

13樓:自感線圈

不能,碳酸鎂的溶解度很低(0.02%)。

14樓:執銳

mgco3 +2h+ *****= mg2+ + h2o+co2(氣體)

碳酸鎂溶於酸,放出氣體co2,碳酸鎂不溶於水,反應中不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碳酸鎂不溶於水.不能拆

另外弱電解質也不能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因為碳酸鎂是難容物質,必須寫成分子式

KClO3溶液與濃鹽酸反應的離子方程式

1 寫出bai 化學方程式dukclo3 6hcl kcl 3cl2 3h2o2 將強電解質改寫成離子符號zhik clo3 6h 6cl k cl 3cl2 3h2o 3 消去兩邊 dao相同版 的離子clo3 6h 5cl 3cl2 3h2o4 檢查權原子個數 電荷數已經平衡 因此,kclo3溶...

稀鹽酸能否與碳酸鈣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肯定能反應呀。2hcl caco3 cacl2 h2o co2 這不是初中實驗室製作二氧化碳的反應麼 碳酸鈣和稀鹽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反應型別 反應型別是複分解反應。方程式為 caco3 2hcl cacl2 co2 h2o 複分解反應是由兩種化合物互相交換成分,生成另外兩種化合物的反應。複分解...

碳酸鈉和水反應的方程式,碳酸鈉與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na2co3會和水水解生成naoh和nahco3碳酸鈉先完全電離生成 碳酸根離子 和鈉離子 而少量碳酸根離子和水電離產生的氫離子結合生成碳酸氫根離子,部分碳酸氫根離子再與氫離子結合生成 碳酸。而由於一些氫離子被結合掉了,所以剩下了多餘的氫氧根離子而使整個溶液顯鹼性。只能發生水解反應 co32 h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