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楞嚴咒之金輪八佛頂,楞嚴咒手鍊禁忌

2021-03-19 18:34:10 字數 2838 閱讀 418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就是唐bai朝大興善寺三藏沙du門大zhi廣智不空大師dao「楞嚴咒 迴向法版」中所說的

「金剛藏王權諸大士 一字金輪八佛頂」

金輪佛頂咒: 嗡、普隆、吽 此處的 "普隆 " 就是 trum!

在楞嚴咒版本上寫作「都嚧甕」

2樓:東山無人

這個字bai就是唐朝大興善du寺三藏沙門大廣智不空大師「楞zhi嚴咒 迴向法」dao中所說的

專「金剛藏王諸大士 一字屬金輪八佛頂」

金輪佛頂咒: 嗡、普隆、吽 此處的 "普隆 " 就是 trum!

在楞嚴咒版本上寫作「都嚧甕」

楞嚴咒裡有眾鬼神名,念楞嚴咒是在念鬼嗎

3樓:莫文靈雲南

楞嚴咒分五部,表示五方。

(1)東方金剛部,金剛王咒,以阿閦佛為部主,亦即消災延壽佛。

(2)南方寶部,諸天王咒,以寶生佛為部主。

(3)**佛部,諸佛咒,以毗盧遮那佛為部主。

(4)西方蓮花部,諸菩薩咒,以阿彌陀佛為部主。

(5)北方羯磨部,諸鬼神咒,以成就佛為部主。

因世界有五大魔軍,故有五方佛來鎮壓。

楞嚴咒又有三十餘種法,詳細說明則有百多種,現在只總列為:(一)成就法:身口意三業清淨,一心誠意來誦持密咒,能很容易得到成就。

(二)增益法:持咒可以增益道業。(三)破惡法:

持咒可以破除一切惡習。(四)息災法:可以清除一切災難。

(五)勾召法:妖魔鬼怪,無論多遠,都可以把他捉來。(六)降伏法:

可以降伏一切妖魔邪咒。(七)吉祥法:誠心持咒,一切都能遂心滿意,遇難呈祥。

總之持咒之好處是無法說得盡的。

這《楞嚴咒》名字叫「摩訶薩怛多般怛囉陀羅尼」,又叫「佛頂光明摩訶薩怛多般怛囉無上神咒」。佛頂就是佛的頂上化佛,所以這《楞嚴咒》是微妙不可 思議的。《楞嚴咒》裡邊所講的,都是降服諸魔,制諸外道的,從一開始到終了,每一句都是諸佛的心地法門,每一句有每一句的用途,每一字有每一字的奧妙,都 具足不可思議的力量,即使只念一字、一句、一會,或念全咒,都是驚天動地,所謂驚天地,泣鬼神,妖魔遠避,魑魅遁形。

如果有 一人能在世界上念《楞嚴咒》,這妖魔鬼怪都不敢公然出現於世,因為他們所怕的就是《楞嚴咒》。如果一個人也不會背《楞嚴咒》了,這時候妖魔鬼怪就都出現於 世。他們在世界上為非作歹,一般人也不認識他們了。

現在因為有人會念《楞嚴咒》,妖魔鬼怪就不敢公然出現於世,所以若想世界不滅,就趕快念《楞嚴咒》、讀 《楞嚴經》,這就是正法住世。

在佛教裡頭,《楞嚴咒》是最重要的一部咒,是咒中的王,也是咒 裡邊最長的一個咒,這個咒關係著整個佛教的興衰。《楞嚴咒》是支援著天地沒有毀滅的靈文,《楞嚴咒》是支援世界不到末日的靈文。所以我常說,世界上若有一 人會念《楞嚴咒》,這世界就不會毀滅,佛法也不會毀滅的。

等到世上沒有人會念《楞嚴咒》時,這個世界就快毀滅了,因為正法不存在了。

楞嚴咒是佛頂光明,化身如來所說的神咒,所以妙不可思議。每一句有每一句的用途,每一字有每一字的奧妙。佛頂光明表示咒的力量,能破除一切黑暗,降伏一切妖魔,成就一切功德。

只要你能用清淨無染之心來持咒,抱著慈悲救度眾生之願來持咒,一定可以消除一切災難,將來又能得成無上正等正覺。希望你們好好地誦持此咒,但切不可用貪心、欺騙心,或報復心來持咒,那就不能得益,反會招殃呢!

阿難。是佛頂光聚悉怛多般怛羅祕密伽陀微妙章句。

阿難,這是佛頂光聚,悉怛哆,盤怛囉,祕密伽陀,保護眾生的精微奧妙章句,即楞嚴咒。它是由佛頂光中化佛所說的神咒,聚即如大火光焰聚在一起,形容神力十分廣大。

悉怛哆,盤怛囉,前面還有摩訶二字。摩訶是大的意思。悉怛哆即白,般怛囉即傘蓋,是楞嚴咒名目。

因咒之體無對待,故稱大,即如來藏本妙真心,如實空義,咒之用是離染垢,故叫白,即如來藏元明心妙,如實不空義。咒之用能覆一切,故叫傘蓋,即如來藏妙明心元,如實空不空義。伽陀即重頌,因咒中有重頌偈頌,章即大段之意,因咒長,故分作五段,亦即五會。

出生十方一切諸佛。十方如來。因此咒心。得成無上正遍知覺。

既然楞嚴咒是全如來藏性所成的咒,所以能生出十方一切諸佛。十方如來都是因有這咒心,作為密因,故能成就無上正遍知覺。

知心生萬法為正知,知萬法唯心為遍知。

十方如來。執此咒心。降伏諸魔。制諸外道。

十方如來,修道將證果時,如遇魔障,不能速得成就,都執持此祕密咒心,作為金剛王寶劍,來降伏一切五陰諸魔,和制伏一切斷見、常見,種種外道的邪見。

十方如來。乘此咒心。坐寶蓮華。應微塵國。

十方如來,乘著這咒心,坐在寶蓮花中,應緣遊歷微塵數國土,隨類現身來救度眾生。

今天開始講《楞嚴咒》,《楞嚴咒》的「楞嚴」兩個字,就翻譯成「究竟堅固」。

4樓:了志愛背楞嚴咒

看沒看楞嚴咒是幹嘛的?!楞嚴咒是破魔的!

楞嚴咒手鍊禁忌

5樓:熱心歪歪

楞嚴咒是辟邪,化解不好事物的寶物,還能增長運勢,根據大佛頂首楞嚴經記載:

「是善男子。若讀若誦。若書若寫。

若帶若藏。諸色供養。劫劫不生貧窮下賤。

不可樂處。此諸眾生。縱其自身不作福業。

十方如來所有功德。悉與此人。」

「或各各安所居宅地。一切災厄。悉皆銷滅」

「有此咒地。悉皆銷滅。十二由旬。

成結界地。諸惡災祥。永不能入。

是故。如來宣示此咒。於未來世。

保護初學。諸修行者。入三摩提。

身心泰然。得大安隱。更無一切諸魔鬼神。

及無始來冤橫宿殃。舊業陳債。來相惱害。

」《楞嚴咒》可以讓我們帶在身上,也可以讓我們放在家裡,也可以讓我們放在車裡,其實它所說的就是所有我們要安宅,要避邪的地方都可以放,你可以隨身佩戴楞嚴咒手鍊的,既然經書說可以佩戴的,平時是可以常常佩戴的,不過要堅持。

楞嚴咒是多少句有多少字,哪幾句是楞嚴咒

427句,2620個字。還有一個版本就是2622個字的。他們不同之處在於第二句有沒有 南無 二字。哪幾句是楞嚴咒 楞嚴咒是咒中之王,也是最長的咒語,共2622字。你要背誦或持誦,是要花點時間和精力的。不過也有方便法門,那就是持誦楞嚴咒咒心 哆侄他。唵。阿那籬。毗舍提。鞞囉跋闍囉陀唎。盤陀盤陀你。跋闍...

念楞嚴咒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念楞嚴咒有沒有什麼忌諱

楞嚴咒持誦須知 楞嚴咒持誦須知一 功德 略 楞嚴咒持誦須知二 環境 1 楞嚴咒誦時,上空一切神聖經過該處,均駐雲合掌侍立,甚至有神跪聽雲中以待咒終方行 故誦持者應萬分誠敬,不可草率從事。2 持楞嚴咒者,須淨口常素,住菩薩戒,發菩提心 至少能守五戒,力行十善 否則花素者,俟值齋期,方可讀誦。本站注 若...

這是什麼咒,楞嚴咒是什麼意思?

十相自在圖 十相自在 這種圖案在藏傳佛教裡十分常見。在塔門 壁書 唐卡上都有,還有刺繡成護身符和製成琺琅的徽章佩帶在胸前的。在這裡藏文man bcu,漢文澤為 十相 可以理解為10個符號所象徵的須彌山和人的身體的各部位,這10個符號包括3個圖形和7個梵文字母 藏文的dbang ldan直譯為具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