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咒,心經與大悲咒各在什麼時間念好 大聲念還是默唸?還有誰有過唸佛後的切身經歷的事情

2021-05-22 08:35:16 字數 5576 閱讀 5175

1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什麼時間念都可以,廁所睡覺默唸,其餘的你要出聲念,小聲大聲默唸都無所謂的。果卿老師的現代因果實錄就很多,希望師兄多看。

每天誦什麼最好 心經和大悲咒還是楞嚴咒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入佛門,應該bai是先博覽經典。du不zhi必一定要知道是什麼dao意思,但是起碼要看過內。然後就可以選

容擇你相應的法門去修。《金剛經》《心經》《增一阿含經》《圓覺經》

當然首先還是推薦《佛說無量壽經》。畢竟佛號還是最好先念起來哦在佛教裡頭,《楞嚴咒》是最重要的一部咒,是咒中之王,也是咒裡邊最長的一個咒,這個咒關係著整個佛教的興衰。《楞嚴咒》是支援著天地沒有毀滅的靈文,《楞嚴咒》是支援世界不到末日的靈文。

所以我常說,世界上若有一人會念《楞嚴咒》,這世界就不會毀滅,佛法也不會毀滅的。等到世上沒有人會念《楞嚴咒》時,這個世界就快毀滅了,因為正法不存在了。

你念會楞嚴咒,將來七生以後,都像美國煤油大王那麼有錢,七世都做員外,員外就是有錢人。實際上學楞嚴咒,就是佛的化身,不但是佛的化身,還是佛的頂上化佛,化佛中的化佛,所以楞嚴咒的妙處是

3樓:自然美麗

初入bai

佛門,應該是先du

博覽經典。不必一zhi定要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起dao碼要看過。然後就回可以答選擇你相應的法門去修。《金剛經》《心經》《增一阿含經》《圓覺經》

當然首先還是推薦《佛說無量壽經》。畢竟佛號還是最好先念起來哦在佛教裡頭,《楞嚴咒》是最重要的一部咒,是咒中之王,也是咒裡邊最長的一個咒,這個咒關係著整個佛教的興衰。《楞嚴咒》是支援著天地沒有毀滅的靈文,《楞嚴咒》是支援世界不到末日的靈文。

所以我常說,世界上若有一人會念《楞嚴咒》,這世界就不會毀滅,佛法也不會毀滅的。等到世上沒有人會念《楞嚴咒》時,這個世界就快毀滅了,因為正法不存在了。

你念會楞嚴咒,將來七生以後,都像美國煤油大王那麼有錢,七世都做員外,員外就是有錢人。實際上學楞嚴咒,就是佛的化身,不但是佛的化身,還是佛的頂上化佛,化佛中的化佛,所以楞嚴咒的妙處是

大悲咒和心經晚上可以念嗎

4樓:心語無塵

《大悲咒》與《心經》晚上可以也念,佛門經咒的唸誦是不分時間的。

佛門經卷,是一年時四季都可以唸的,「」天天是好天,時時是好時「,而《大悲咒》與《心經》是佛門《早晚課誦》中必唸的內容之一。而晚課正是晚上所做功課。佛經誦讀的時間,在佛經中沒有進行規定。

學佛以為佛經為根本沒有規定的自然就沒有。

大悲咒:佛門大咒,是觀世音菩薩為利樂一切眾生而宣說,其利益功德廣如大海而嘆莫能盡;無論是消障除難、得善遂願,還是究竟的覺證解脫,《大悲咒》都能因其不可思議的大方便威神之力廣為利樂。

心經,是闡述大乘佛教中空和般若思想的經典,是所有佛經中翻譯次數最多,譯成文種最豐富,並最常被唸誦的經典。也是佛經中文字最少的**,稱為「經中之經。」

5樓:陳小懿的往事

沒有「晚上不可以讀經,不可以唱經」的說法。例如,白天上班***,白天沒有時間讀經,完全可利用晚上的時間讀經嘛。無論什麼時間讀經,都可以受佛教誨,都可以增長智慧。

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24小時,行住坐臥,都可以唸誦心經或者大悲咒。如果說讀經能夠招來邪靈鬼道眾生,這個話說得有點太離開原則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唸經什麼時候都可以,唸經不要因為時間問題把自己生起煩惱,只要自己方便是最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唸咒不分時間,但是是分場所的!不能在衛生間唸咒。主要是不恭敬。實在需要在衛生間念,不能出聲,只能在心裡念,沒有罪過!!!!!!!

9樓:木繹

什麼時候念都好。

引來眾生聽你念咒更好。他們聽到也可度化。不用怕。

唸咒的時候菩薩會護持,同時也有**在。沒有眾生會傷害你。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10樓:名相非名相

一切時,一切處都可以。沒有地區,時間限制~!

念心經好還是念大悲咒好

11樓:白澀不色

《金剛經》裡說:「是法平等,無有高下」。你倆個都念,早上念《心經》,晚上念《大悲咒》,互相配合更佳

12樓:監控_巐肟

在佛教裡頭,《bai楞嚴咒》

du是最重要的一部咒,zhi是咒中之王,也是咒dao裡邊最長版的一個咒,這個咒權關係著整個佛教的興衰。《楞嚴咒》是支援著天地沒有毀滅的靈文,《楞嚴咒》是支援世界不到末日的靈文。所以我常說,世界上若有一人會念《楞嚴咒》,這世界就不會毀滅,佛法也不會毀滅的。

等到世上沒有人會念《楞嚴咒》時,這個世界就快毀滅了,因為正法不存在了。 你念會楞嚴咒,將來七生以後,都像美國煤油大王那麼有錢,七世都做員外,員外就是有錢人。實際上學楞嚴咒,就是佛的化身,不但是佛的化身,還是佛的頂上化佛,化佛中的化佛,所以楞嚴咒的妙處是

記得采納啊

修淨土唸佛人念楞嚴咒,大悲咒,心經等,會夾雜嗎

13樓:始蘭夢始睿

問題:有人說,修淨土唸佛人不需要念「楞嚴咒」、「大悲咒」、《心經》等。

了會夾雜嗎?會影響往生極樂世界嗎?持「楞嚴咒」對唸佛有什麼益處?請**開示。

妙祥法師開示:

修淨土唸佛人需不需要念「楞嚴咒」、「大悲咒」、《心經》等?主要根據你念佛修行的情況而定。

咱們看一看印光大師怎麼說的?印光大師是公認的淨土宗的祖師之一。他說:

唸佛人如果閉關,這裡所謂閉關就是專修的時候,一定要誦「楞嚴咒」,如果不會誦,要照本念。就是說明一個問題,你必須念,這是印光大師說的。

那念「大悲咒」呢?我們都知道印光大師本身就是專門誦持「大悲咒」的。所以說「不需要念楞嚴咒、大悲咒、《心經》等」這種說法就不正確了,沒有根據。

什麼叫夾雜呢?這個問題啊,很多人都問過。是不是我誦兩種不同的經就叫夾雜呢?或是誦三種叫夾雜呢?

我的想法:什麼叫雜?

只要是你心裡打著妄想就叫雜。你即使誦一百部經,你心裡沒有那種妄想,去掉自我的知見,就不雜。

如果你單一念佛,但是你的妄想紛飛也叫雜。不是根據外面的數量來衡量雜和不雜,是根據你心裡的質量來衡量雜和不雜。佛法千經萬律講的都是一個法音。

怎麼,佛能講出兩個法音來嗎,不能,是吧?只講出一個法音,都是去掉我們的知見,讓我們不打妄想。這才正確。

你看看這個《彌陀經》講了:臨終唸佛的時候要一心不亂,(晚課迴向文中說)如入禪定。那我們要看這「如入禪定」,「如入禪定」就不是念佛啦?

這不又夾雜了?那彌陀經》都夾雜,是不是?我們唸佛不夾雜,那念觀世音菩薩夾不夾雜?

念大勢至菩薩夾不夾雜?都夾雜嗎?所以這就不正確了。

那念《藥師經》夾不夾雜?藥師佛還講:如稱我名號,臨終有八大菩薩接往西方極樂世界。

這也雜嗎?

所以這種「雜」的說法不對。

我們知道只要能達到一心不亂、一念不生必然往生,這沒有問題。嚴持戒律必然能往生,如果不能嚴持戒律你不能往生,甚至還墮落修羅道。這個是很重要的,所以說影不影響往生,不在這個問題上。

有個**專門修淨土的,他有一天早晨就念了「楞嚴咒」然後再念佛。他就給我來**說:「唸完楞嚴咒我再念佛,這個唸佛的心一下就找到了,非常好!

」從來沒有這麼好的時候。因為「楞嚴咒」它長啊!它長,誦完這個心就容易找到它所應該歸位的位置,所以說再念佛的時候一個是輕鬆,另外他知道這個勁往哪使了。

它能起到這個作用。

另外呢,我們再想一想印光大師他也不會說錯話的,是吧?所以「楞嚴咒」不光是修禪的要誦,修淨土的也要誦,還有包括修密的也要誦,這個非常好。

當然了,你不誦也可以,不是說你非誦不可。你不誦,你有那功夫也可以。但是不能說:

唸佛人不允許、不需要念「楞嚴咒」。那就謗佛了。你不需要不等於別人不需要,是不是?

你可能唸佛念得很好,一心不亂了,那你可以啊,是不是?甚至你不念都可以,連佛號都不用念都可以。所以關鍵是在於我們需要不需要。

應該這麼看夾雜不夾雜的問題,這個夾雜的問題有時候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迷惑。所以說我們對夾雜要有個正確的理解。不管誰講的,我們都是以佛法為根據。

14樓:陳磊

有的法師不建議這樣做,但是你也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如果有利於修行,能起到消業障、淨心、明理的作用,也未嘗不可,不過楞嚴咒還是在條件容許的情況下如法念誦比較好。

15樓:息滅貪瞋痴

唸佛法門就來是一句佛號唸到底!除了自這句bai佛號,還是佛號。這個辦法是大du勢至菩薩教給我們zhi的dao。

《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大勢至菩薩從初發心到圓滿成佛,就一句佛號。菩薩以「唸佛心入無生忍」。

因此,除佛號外,念其他經咒都是夾雜。

經行時大聲唸佛,小聲唸佛,還是默唸佛好

16樓:阿彌陀佛

唸佛要用心念,把自己的心念的靜下來,如果心裡太亂,就用金剛持的方法持佛號,這是最標準的念持佛號的方法

楞嚴咒 心經 大悲咒 哪個好

17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佛說法因材而施教,因人而區別所說法,佛教法門佛教八萬四千種,只要一心一意都可一門深入。

楞嚴咒 、心經 、大悲咒 一樣都好,看最適合什麼人,信心越大利益越深。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 是大悲咒 、心經是 基礎 要 先念的,在念 10小咒的 一些 ,

楞嚴咒 不懂,不是 什麼**都適合 在家居士的 ,所以 不懂的不要念

19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都好,就怕三心二意

念大悲咒和心經,在神位面前念好,還是對天念好?

20樓:阿彌陀佛正法

讀經唸佛和唸咒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16230,都是需要有清淨心,並不在於對著什麼念,當然,對著佛菩薩像念也可以。真正的佛**是不供奉非佛教**外的鬼神,但也應該禮敬,學佛前家裡的神位,可以唸完經咒後迴向給一切眾生,和以前供的鬼神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印光大師---讀經何謂恭敬?何謂不恭敬?(白話講解) 

何謂恭敬?印光大師雲:「淨手潔案、主敬存誠、如面佛天、如臨師保,則無邊利益自可親得。

」凡欲閱讀經典,須先洗手漱口、潔淨几案、端身正坐、合起雙掌,然後以拇指與二指翻開經本,慎重小心保護**,勿令染汙、勿使損毀。一則保持**壽命,二則保持**完整,三則能生福德及智慧性,四則遠離諸過也。

何謂不恭敬?印光大師雲:「若肆無忌憚、任意褻瀆、及固執管見、妄生毀謗,則罪過彌天、苦報無盡也。

」例如將經典放置不淨几案上、或置於世間雜亂書中、或放置最底處、或床頭上、或置衣物中,或用指甲劃經頁翻閱、令經篇上有指甲劃痕,或用口涎沾於指上來翻經頁,或用二指及中指夾起**翻閱,或穿鞋時用手指提鞋、再用此手翻閱經典,或眼看**、心思**,雙手無事,則閒摩其腳及腳指隙,然後再用手翻閱經典。或正在觀閱經時,咳嗽、打噴嚏、打呵欠不用手掩口,或正閱經時,未將經覆蓋便與人談話、及大說大笑,或不端身正坐、及半坐半臥、並斜身翹起腳來閱讀,或將經置於腿上翻閱,或將經書卷起,當**唱本看等等。以上各舉不敬經典有十五種,若詳舉則無量矣。

祈緇素大德,於觀覽**之時,必須仔細思量,對於三藏聖教靈文,恭敬與不恭敬之福罪為要。

這段時間很努力的背誦楞嚴咒與大悲咒,楞嚴咒大悲咒是背熟了,但是人的精氣神卻垮了

邪淫即傷身體,又損福報,俗話說萬惡淫為首,是非常嚴重的,自然必須要戒除,尤其是心念,沒有邪念,自然不會去做,雖然你現在行為上戒了,但前面造成身體的虧空還在,所以修行要堅持,也要好好調理身體,另外,你每天念這麼多,那麼你到底是修什麼法門?修行貴在一門深入,並不是兼顧得多就好,個人建議你修唸佛法門,一句...

什麼情況下念心經念大悲咒念解結咒

大悲咒 增加能量 心經開智慧 解結咒 化解怨結 您上次說的關於 心經 和 解結咒 的 念解結咒和心經對嗎?5 末法時代,bai一定要du注意唸佛經上有記載的咒語zhi,否則反 dao而會出問題,念 心回 經 答或 地藏經 等佛經,或唸佛菩薩聖號都好。迴向可以說 我某某某願以此功德,迴向給某某,求觀世...

楞嚴咒與末法時代

宣化上人曾經這樣開示 世界上若有一人會念 楞嚴咒 這世界就不會毀滅,佛法也不會毀滅的。等到世上沒有人會念 楞嚴咒 時,這個世界就快毀滅了,因為正法不存在了。正法就是佛住世的時候,佛正法住世五百年。像法住世五百年。而後就是末法時代了。我們現在就處在末法時代,而且已經兩千多年了。這個分法跟楞嚴咒沒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