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一下,為什麼善良比聰明更重要

2021-03-19 18:34:11 字數 1911 閱讀 1486

1樓:世上只洧

沒聽過聰明反被聰明誤嗎?善良的人沒有心機,不會勾心鬥角,不會計較,聰明的人會以自身利益為中心!

2樓:匿謎微笑

善良的人不會做壞來

事,因為他懷揣源一顆善心。『bai

但是,聰明的人就會du懂得製造zhi各種黑科技,或者有時dao候聰明用在不恰當的地方,就會害人害己,因為他被自己的聰明所矇蔽,就會忽視道德的存在,忘了什麼是善良。

所以,善良比聰明更重要。不聰明可以慢慢學,但是不善良就很難改了,因為這是一種品質。

望採納,很高興為你解答。

為什麼善良比聰明更難?

3樓:陽光的

善良有兩種,一copy種是**ai傻的善良,很珍貴,讓人du憐惜;另一種是聰明的善良,zhi

世事洞明、dao克己守善,嫉惡如仇甚至狡猾如狐,善良不必妄自菲薄,聰明也要懂得什麼是聰明,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善良應該是聰明的嚮導,如果你真聰明的話。

4樓:張和平

因為善良是無私的,而現在自私的人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是你想做什麼事,善良是你自發做什麼事。

善良比聰明更重要,不是嗎

6樓:龍華老夏

是的,贊同,人聰明固然好但不要聰明過頭了

7樓:寧願孤單一輩子

可以肯定是,建議直接採納,

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請問這句話的深意?

8樓:月下者

選擇善良你需要放棄很多現實的**。還有善良是一種選擇。但你得有足夠的聰明才智才知道如何去選擇。

這是亞馬遜ceo傑夫·貝索斯說的話。

全句: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天賦得來很容易——畢竟它們與生俱來。而選擇卻頗為艱難。如果一不小心,你可能被天賦所**,這可能會損害到你做出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振宇英語·影響你一生的名人勵志演講》是2023年中國國際出版集團,海豚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方振宇。

精選出的這些演講名篇題材涉獵廣泛、風格迥異,有的氣勢恢巨集,意蘊精深;有的輕鬆詼諧,令人捧腹;有的言辭懇切,語重心長。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演講者或立足於時代背景下或從個人自身經歷出發,鼓舞人奮發向上、積極進取,做出個人應有的成績,為時代、為國家做貢獻。

參考資料

9樓:有情有感有生活

你好,這種話一般都是聽起來高大上,實際分析起來什麼都不是。

真正聰明的人會懂得善良是一種智慧。

聰明是天賦?那麼既然有了聰明這種天賦為什麼不能選擇善良這種高智商的生存技巧呢?

10樓:逆天s瘋子

一個人的選擇會地基他未來的路該如何走

11樓:夏孓ㄝ士

說人生下來都是善良的,長大之後就不好說了,看你是做個好人還是壞人

12樓:曼秀·雷敦

聰明是一種天賦,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屬性,生下來就有一顆優秀的頭腦,接收和理解事物比別人更快

善良是一種選擇,就比如遇到老奶奶摔倒了,你扶不扶?你會有所選擇,現在人多數冷漠.詐騙碰瓷的多了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是我們第一時間思想總在不好的層面,第一眼見到就覺得這是碰瓷,不能幫助她...

這就是我們的選擇...然而或許對方是真的需要我們幫助,就如同前幾年,被鐵柵欄活活卡因為缺氧去世的老奶奶.因為人性的冷漠,在大街上,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伸出手,大家都選擇無視,更有甚者選擇圍觀...

或許這輪不到我來批判到底是對與錯,但是,善良就如同這個例子一樣,每個人都有善良的一面,但是要看你是要將它繼續埋藏在心中,還是願意展現出來,具象化成行動

為什麼手指放在手機上有哈氣,解釋一下,為什麼冬天給手上 哈氣 會感到熱

應該是螢幕自身有邊緣擴大的縫隙,這個原因不敢確定,沒準從一次不經意的磕碰開始的 這種沒法恢復的硬傷只能去售後維護了估計換屏成本在400價位。如果你自己動手能力強,可以去官方售後檢測確定問題後,自己買匹配螢幕換一下,這樣成本很低,一般也就一百多。售後貴主要是人工費用要價太猛 因為你的手的溫度一般有30...

C 看程式輸出結果問題,請高手解釋一下為什麼會是這樣的輸出結果,解釋一下流程

建構函式是先基類構造然,然後構造派生類 解構函式是先派生類析構,然後基類 建構函式再變數定義的時候自動呼叫 解構函式再程式結束前被呼叫!對一個區域性變數的建構函式將在控制執行緒每次通過該變數的宣告時執行。每次當控制離開該區域性變數所在的塊時,就會去執行它的解構函式。一組區域性變數的解構函式將按構造它...

初一英語題麻煩幫我解釋一下為什麼選擇這個答案就是理由是什麼

1 答案用形抄容詞回來了喜歡little brother,而bai不是回答你喜歡我little brother的哪一點,du因而用how。lively是形容詞zhi。lived表示長壽的。2 如果用daothat,後面應該再接主語,i find that it is difficult to 第二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