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題求解幫忙解釋一下為什麼選A謝謝

2021-05-02 22:17:48 字數 1058 閱讀 1308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化學題 求解 幫忙解釋一下為什麼選a 謝謝河捎謨衝個氫離子,當它們依次被氫氧根中和時均有可能生成鹽。

比如:h2co3和naoh反應,可能生成na2co3和nahco3這兩種鹽。

從酸的化學式來看,r的化合價為+3n,從鹼的化學式來看,m的化合價為+m。

c:如果c成立,那麼這個鹽mn(ro2n)n的化合價和為0。

則: mn+n(3n)-(2)(2n)(n)=0mn+3n^2=4n^2

m+3n=4n

得 m=n

那麼我們假設,當n=2時,假設這個化合價為+3n的元素是s這個酸假設是h2so4, 那麼m的化合價是+2,假定它是mg。

h2so4 + mg(oh)2 = 2h2o + mgso4最後的鹽是 mgso4 而非 mg2(so4)2。

也就是說,n被約掉了。形成的鹽通常是離子化合物,化學式都是最簡形式的。

正確答案是b。

算一下hro2n (n+1)-離子的化合價:

+1+3n-4n=-(n+1)

1-n=-1-n

1=-1

此式不成立,所以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選b。一帆風順吉星到 萬事如意福臨門 財源廣進

2樓:leone可子

沒題目啊,怎麼幫忙啊。因為a對唄

初中化學題 求解 幫忙解釋一下為什麼選a 謝謝

3樓:

選項a中的氫氧化鈉溶液和二氧化碳反應,二氧化碳被消耗了導致此時2中的壓力降低,開啟夾子由於1中的壓力大於2中的壓力,所以1中的空氣流入2中導致1中的壓力降低,因為壓力和水的沸點成正比,隨著壓力越來越低,水的沸點也越來越低,當低於95攝氏度時水就沸騰了~

4樓:有時記憶

95°c的水沸騰,說明反應後b試管中的壓強變小,即氣體的體積減小。

所以選a

5樓:you∈浮生

氫氧化鈉溶液可以與二氧化碳反應,是的容器內壓強減小

水的沸點隨著壓強的減小而降低,所以會沸騰、故選a

有一道初中化學題求解,有一道初中化學題求解

大哥,你們被誤導了!二氧化碳發生器產生的二氧化碳直接被澄清石灰水吸收了,其現象是有白色的沉澱產生,而不是冒氣泡。注意 這種問題不能想當然。得多給我加點分數才行啊!1 氣密性不好 即裝置漏氣 2 發生裝置中的藥品可能用的鹽酸濃度過大 若石灰水不變渾濁可以答這一條,這是常考問題 3 反應物量不足 我問過...

物理題幫忙解釋一下,物理題,求解釋

火車軌道在轉彎處外軌高於內軌,其高度差由轉彎半徑與火車速度確定。若在某轉彎處的半徑為r,規定行駛的速度為v,則這時候我們是指 以速度v運動的火車的輪緣內外不會受到鐵軌的彈力。火車轉彎做圓周運動的向心力完全由重力和軌道面對火車的支援力的合力提供。所以a正確。b錯誤。如果速度大於規定速度,火車轉變需要的...

簡要解釋以下各項 化學,化學題目解釋一下答案

caco3 h2so4 caso4 co2 氣體 h2o 有氣泡是因為co2 逐漸減慢和中止是因為生成了 caso4,而caso4是微溶的,在水中溶解度很小,它會附著在未反應的大理石表面,阻止裡面的caco3反應,最後就導致反應中止了。因為沒用水浸溼的話,氨氣不和試紙作用,氨氣只有溶於水才能顯示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