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周率為什麼不用周長與半徑之比,那圓周率為什是周長與直徑的比而不是半徑為什麼是派呢

2021-03-19 18:34:11 字數 1533 閱讀 8814

1樓:溜到被人舔

根據圓周率的定義可得,圓周率表示圓的周長與它的直徑的比值;因為圓的周長:直徑=圓周率(一定),所以圓的周長與直徑成正比例

2樓:匿名使用者

他這樣的話半徑還要乘以2,這樣對比的話是非常麻煩的。

那圓周率為什是周長與直徑的比而不是半徑為什麼是派呢

3樓:__哈利路亞

因為當初就是這樣定義的沒有為什麼,或者說因為周長是2pi*r 除以直徑2r正好等於pi.

如果當初定義圓周率是周長與半徑的比,那麼現在pi就等於6.28.....了所以沒有為什麼就是這樣定義的。

4樓:愛上問為什麼

因為圓的周長=直徑*π或是半徑*2*π ,若是半徑,則為2π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科學都是為了服務實際生活的。而實際中,我們要量半徑不量直徑是做不到的。實際測量只能測出直徑,而不是半徑,所以定義圓周率的人根本就沒想過用半徑去定義!

圓周率是圓的周長和半徑的比值,那麼它為什麼是無限不迴圈小數?

6樓:斜陽紫煙

圓周率是圓的周長和直徑的比值,不為什麼,巧合如此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絕對精確地量出曲線的長度,也就是說圓的周長本來就不是精確的。

8樓:橙那個青

經過實踐計算得出的結論

圓周率是周長與直徑的比值,為什麼不能用一準確的分數表示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圓周復率是指平面上圓的制周長與直徑之bai比周率到目前為止只有du近似值355/113 2023年,zhi德國人奧托得出這一dao結果。他是用阿基米德成果22/7與托勒密的結果377/120用類似於加成法"合成"的:(377-22) / (120-7) = 355/113。

2023年,荷蘭人安託尼茲用阿基米德的方法先求得:333/106 < π < 377/120,用兩者作為 π 的母近似值,分子、分母各取平均,通過加成法獲得結果:3 ((15+17)/(106+120) = 355/113。

錢宗琮先生在《中國算學史》(2023年)中提出祖沖之採用了我們前面提到的由何承天首創的"調日法"或稱加權加成法。他設想了祖沖之求密率的過程:以徽率157/50,約率22/7為母近似值,並計算加成權數x=9,於是 (157 + 22×,9) / (50+7×9) = 355/113,一舉得到密率。

小數點後100萬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圓周率是個無理數,不能用分數表示只有整數或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才可以用分數表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測量精度的不斷進步,周長與直徑的的小數位數在不斷加大,因此圓周率也在不斷變化,不是一個相對的比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圓周率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沒辦法用準確分數來表示。

周長除以圓周率等於什麼,幾除以幾等於圓周率

因為圓的周長c 2 r d c為周長,d為直徑 所以 c d 即周長除以直徑等於圓周率。周長c 2派r,所以你的問題答案是,2r,也就是直徑 幾除以幾等於圓周率 圓周長除以直徑。因為圓的直徑乘以圓周率等於圓的周長,所以一個圓的周長除以他的直徑,等於圓周率。圓周率用字母可以表示為 pai 約為3.14...

古人為什麼要計算圓周率,計算圓周率對古代有什麼實用價值

因為無論計算圓的周長還是面積,都需要圓周率。這是一種探索。也是一種科學精神。計算圓周率對古代有什麼實用價值 主要還是應用在基礎工程上 比如建造大型的宮殿 莊園 要用到圓形的木頭,石料 在丈量土地時候也要用到圓周率 個人認為 最實際的應用是圓形材料的造價,防止被忽悠 更重要的是土地劃分時更準確 公平。...

為什麼圓周率在各種物理數學公式裡面經魷

因為圓周率 pi 是圓的周長與直徑的比值,一般用希臘字母 表示,是一個在數學及物理學中普遍存在的數學常數。也等於圓形之面積與半徑平方之比。是精確計算圓周長 圓面積 球體積等幾何形狀的關鍵值。因為與圓有關的問題非常普遍 我想問一下,按道理上來說,物理,數學,以及化學是屬於理工科學科,理工科學科都是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