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為什麼要計算圓周率,計算圓周率對古代有什麼實用價值

2021-03-19 18:20:29 字數 1202 閱讀 3432

1樓:今生一萬次回眸

因為無論計算圓的周長還是面積,都需要圓周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探索。也是一種科學精神。

計算圓周率對古代有什麼實用價值

3樓:

主要還是應用在基礎工程上

比如建造大型的宮殿、莊園

要用到圓形的木頭,石料

在丈量土地時候也要用到圓周率

4樓:黃蓮客

個人認為:最實際的應用是圓形材料的造價,防止被忽悠;更重要的是土地劃分時更準確、公平。

古人的測量圓周率方法個原發是怎樣的

5樓:李快來

直到三國時期,劉徽發明了一個科學方法來計算圓周率,即"割圓術"。所謂割圓術,就是不斷倍增圓內接正多邊形的邊數以求出圓周長,利用圓內接正多邊形,隨著正多邊形邊數的增加,它會越來越貼近圓的邊,計算也就越接近真實值。劉徽一鼓作氣,一直算到圓的內接96邊形,求得圓周率值為3.

141024,不得不說,大師的智慧和毅力是我們常人無法企及的。南北朝時期南朝傑出的數學家祖沖之,求得圓周率在3.1415296和3.

1415927之間,還保留了兩個用分數表示圓周率的數值,其中較精確的稱密率為355/113,還有約率為22/7。

古人算圓周率為什麼那麼難?

6樓:西單麥克風

繩子圍出來的員看起來是圓。但放到數學範圍看並不精確。繩子的粗細和自然紋理都影響計算結果。

自然界不存在完美的圓。要精確地算出圓周率只能採用無限分割法。就是在圓內畫多邊形。

16邊形32邊行64邊行。邊數越多多邊形的邊越接近圓的邊。當邊無限大時也就是圓的周長與多邊形的周長相等。

這就要用極限來求解了。極限類的題目從古自今都是難點。等你上大學學到高等數學的時候就知道了。

另外因為圓周率是一個無限不迴圈小數。因此有了計算機之後現在才把其位數算了那麼多。古人則每計算多一位就要付出大量的時間。

在不知道正確的數值的情況下要反覆驗證其計算出數值的正確性。只有向未知的領域探索才是最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古人量繩子總差一點,測量工具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3.1415926535897232……

圓周率是如何計算匯出的

有很多計算公式,比如形式上簡單的 4 1 1 3 1 5 1 7 周長 c 除以直徑 d 在半徑為r的圓中,作一個內接正六邊形。這時,正六邊形的邊長等於圓的半徑r,因此,正六邊形的周長等於6r。如果把圓內接正六邊形的周長看作圓的周長的近似值,然後把圓內接正六邊形的周長與圓的直徑的比看作為圓的周長與圓...

圓周率是怎樣來的 圓周率是什麼?

古今中外,許多人致力於圓周率的研究與計算。為了計算出圓周率的越來越好的近似值,一代代的數學家為這個神秘的數貢獻了無數的時間與心血。十九世紀前,圓周率的計算進展相當緩慢,十九世紀後,計算圓周率的世界紀錄頻頻創新。整個十九世紀,可以說是圓周率的手工計算量最大的世紀。進入二十世紀,隨著計算機的發明,圓周率...

圓周率為什麼不用周長與半徑之比,那圓周率為什是周長與直徑的比而不是半徑為什麼是派呢

根據圓周率的定義可得,圓周率表示圓的周長與它的直徑的比值 因為圓的周長 直徑 圓周率 一定 所以圓的周長與直徑成正比例 他這樣的話半徑還要乘以2,這樣對比的話是非常麻煩的。那圓周率為什是周長與直徑的比而不是半徑為什麼是派呢 因為當初就是這樣定義的沒有為什麼,或者說因為周長是2pi r 除以直徑2r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