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和旅行社是怎樣合作的,酒店與旅行社除了競爭合作的關係還有哪些

2021-03-19 18:34:11 字數 930 閱讀 7113

1樓:博納寰美留學

酒店和旅行copy社合作方式:

1、按年簽約制:旅行社與酒店簽訂合約,按照年度為單位,年度旅行社在該酒店訂房達到某個目標數量之後,享受特定的折扣;部分酒店採用階梯式的激勵政策,制定不同的入住目標給予旅行社不同的折扣;

2、按年(季度)返點制:以年度或季度為週期,旅行社入住該酒店,按照約定的**結算,並在年末或季末按照該週期內所消費的總額以一定的比例來返點給旅行社,作為激勵;

現在的酒店與旅行社的合作大概就是協議**簽約制和返點制兩種。

酒店與旅行社除了競爭合作的關係還有哪些? 20

2樓:張城川

看了樓主的問題 我很凌亂。

二者是旅遊三大要素當中的兩大要素,第三個是旅遊景點,他們構成了旅遊的整個環節,是旅遊產業的重要主城部分,三者缺一不可,一損俱損 一榮俱榮。

酒店與旅行社主要是合作關係(酒店與酒店 旅行社與旅行社之間才構成競爭關係)。而且,你問的是「針對於旅遊旺季,兩者的具體關係及應對策略」,他們之間的關係不會由於旅遊淡旺季的不同而發生變化,都是合作關係。至於應對策略,應該是針對淡旺季的策略,不應該是針對酒店與旅行社的應對策略(問得人很凌亂),針對淡旺季的應對策略無外乎這幾點:

淡季,要貨比三家,在不同的酒店間選擇價效比更高的合作酒店以降低成本,旺季要提前計劃,提前預定,保證與酒店方面溝通順暢,以保障自己的團隊有房可住。

看了樓主的問題 我很凌亂。

他既然給你們出的題目是」**「,卻又讓你們「深挖」,他究竟是要**的呢還是要深挖的呢?

這個關係沒有多麼深奧,無非是,旺季時候,酒店處於買方市場,這時候是旅行社找酒店方說話,淡季時候,旅行社處於買方市場,是酒店找旅行社說話,或者自己打折穩定客戶,當然,他們都圍繞著一個核心:成本。因為現在旅遊行業各個環節利潤都很低了,旅行社在酒店那裡拿批發價也是斤斤計較的 能多賺一分就多賺一分。

韓國自由行的話是找旅行社訂酒店機票便宜還是自己定便宜

那要看您是要哪等星級服務啦住四星及五星的自由行,當然是旅行社自由人便宜一些。如果是訂的家庭旅館那種就另當別論了。一般來說旅行社便宜,自己定 一般來說,找旅行社要便宜,因為他們和售票點都簽有協議的。一般來說,自己到酒店前臺訂的 是遠遠高於旅行社的,我們旅行社跟酒店都會有協議的,是合作關係,所以酒店會給...

中旅體育旅行社的股東簡介,中旅旅行社與中旅體育旅行社是一家嗎

中體競賽管理集團 成立於2003年,是國家體育總局所屬唯一上市公司 中體產業集團股份 三大集團之一,是目前國內最具實力的體育產業集團。中國旅行社總社 始建於1949年11月,是中國規模最大 歷史最悠久的旅行社之一,獨家獲得旅遊界全國知名商標。中旅旅行社與中旅體育旅行社是一家嗎 都屬於中國港中旅集團的...

日本自由行旅遊簽證一定要旅行社代訂酒店嗎

日本自由行簽證,機票 酒店 行程表都是旅行社會幫你弄的 說白了就是弄份非真實的為了辦簽證用的 你拿到簽證後,機票酒店這些都可以自己搞定,當然你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委託旅行社。不一定,你懂日語的話也可以自己去找,老夫就是自己找的 日本自由行簽證必須通過旅行社訂酒店和機票嗎 你看你是什麼型別的自由行。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