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與旅遊業的關係,旅行社與旅遊業的關係?

2021-04-20 18:23:08 字數 3157 閱讀 2795

1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業包復括很多,就如同機票,制酒店,旅遊等方面。旅bai行社只是一個服務機構du可以做相關旅遊業zhi

的業dao務,有的旅行社只可以做部分相關業務,有的可以做全部。根據其業務的範圍分大,小旅行社,根據資質分一級,二級等的旅行社。打個比方,如同餐廳是餐飲業的服務機構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社是旅遊業發展的產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被包含的關係

比如攜程 途牛 都只是旅遊業中其中之一

4樓:長安訊通旅遊

旅行社是提供滿足您旅遊過程中需求的各種需要的公司,比如在您旅遊過程中您所需要的食、住、行、遊、購、娛等都可以通過旅行社幫您解決!讓您旅途無憂!

旅行社營業部與總社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旅行社總部和營業部的關係大致分為兩種:

一是統一管理,也就是總部和營業部是一體的,只是分工不同而已,營業部歸屬總部管理,統一核算利潤,完成營業指標.

二是承包制,也就是總部和營業部是分開管理的,營業部屬於承包責任制,每年按照定額完成總部的任務,自負營虧,自己養活自己.

你目前的情況,應該到總部的相關業務部門(最好是入境部門)或者導遊管理部門應聘,做導遊的帶團工作,因為營業部主要是做銷售工作,與你的導遊工作不符合.建議先找一些小社,有經驗後去大社應聘.面試很簡單,基本上是旅遊常規知識,你應該可以輕鬆回答,但帶團經驗更重要.

請問旅遊公司和旅行社的實質性的具體區別有哪些?

6樓:名將海妖

沒有bai區別,旅遊公司就是旅行社du,旅行社就是旅遊公司zhi。旅行社的全稱dao一般都專

是「xx旅行屬社****」

旅行社,是旅遊行業中的通常稱呼,是對「旅行社****」的簡稱。國家旅遊局規定,為公民提供出遊服務的這類企業,其名稱中必須包含「旅行社」字樣。

旅遊公司,是工商部門對「旅行社****」的習慣稱呼,因為旅行社也屬於****,在工商部門登記時,都是按照「xx旅行社****」的格式登記的。

還有一小部分企業名字就叫做「xx旅遊公司」。這類企業一般都成立時間較早,大概為上世紀末的產物。當時旅遊管理部門和工商管理部門對這類企業的名稱還沒有明確規範,所以產生這種現象。

今後,除了特批,否則不會有這類名稱了。

旅遊服務****和旅行社什麼區別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只能做諮詢服務,也可以做一些商務型的業務安排。後者是獲得許可進行旅遊業務操作的企業,包括散客、團隊接待和招徠等相關業務。但目前現實中好像沒有區別了。

也可以說前者已經違法經營旅行社的業務範圍。

!!!組團旅行社是什麼意思 ,和旅行社又什麼區別?

8樓:一灘新約

組團旅行社是指與旅遊團(者)簽訂旅遊合同,制定和下達接待計劃,並可提供全程陪內

同導遊服容

務的旅行社。

相關區別:

一、作用不同:

1、組團旅行社:

負責制定和下達接待計劃,並可提供全程陪同導遊服務。

2、旅行社:

從事為旅遊者代辦出境、入境和簽證手續,招徠、接待旅遊者,為旅遊者安排食宿等有償服務活動。

二、合約關係不同:

1、組團旅行社:

組團旅行社需要與旅遊團(者)簽訂旅遊合同,具有法律效益。

2、旅行社:

旅行社不需要與旅行者簽訂合同。

擴充套件資料

組團旅行社應當與旅遊者簽訂旅遊合同,其法律地位為旅遊合同的一方當事人。如果要將相應的當地旅遊接待服務交由其他旅行社履行。

組團旅行社應在簽約時將地接旅行社的資訊書面告知旅遊者,並應將委託事項委託給具有相應資質的旅行社。可以說,組團旅行社是整個旅遊行程中最重要的民事主體,是承擔主要法律責任的主體。

旅行社作為企業法人,是以營利為目的的。通過收取服務費,為旅遊者提供有償服務,企業才能生存和發展,也才能實現這一目的。

9樓:深圳巨人

這是二個概念!

組團社是指與旅遊者簽訂旅遊合同的旅行社.地接社是版指當地的旅行社;比如你權是北京人要去上海玩,在北京的旅行社報名,北京的旅行社總沒上海的旅行社對上海熟吧,所以就由上海旅行社來接待。因為旅行社不可能跨地區招攬業務。

在這裡上海的旅行社就是地接社,北京的就是組團社。反之上海的遊客通過上海旅行社報名去北京,北京的旅行社來接待,那麼北京的旅行社就是地接社了。

也就是說一家旅行社有可能是組團社,也就可能是地接社。

國內旅行社 指負責經營招徠、組團、接待國內旅客的旅遊業務,以及不對外招徠,負責經營接待國際旅行社或其它涉外部門組織的外國人、華僑、港澳同胞和臺灣同胞來中國、歸國或回內地的旅遊業務的旅行社。

國際旅行社 指經營對外招徠並接待外國人、華僑、港澳同胞和臺灣同胞來中國、歸國或回內地旅遊業務的旅行社。

10樓:匿名使用者

組團社和地接社都是旅行社只不過組團社提供的是客源就是負責收客,地接社提供旅遊目的地的吃住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組團旅行社就是 旅行社沒區別的。

針對中國 領隊 是你們公司自己推選的人 全陪是旅行社派遣跟團的人,負責旅

遊質量的。 都是中國人

如果去境外 只有領隊 中國人 負責旅遊質量 在機場負責協助你們登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社中有的做組bai

團,有的做地du接,有的兩樣都做。你在zhi哪家旅dao行社報名去旅遊,回這家旅行社就叫組答團社,而到了你的目的地址後負責接待的那家旅行社就叫地接社。

現在的旅遊團隊一般不配備領隊了。在國內旅遊就是全陪。很多時候,特別是針對散客拼團來說可能都沒有全陪,只有地陪。

13樓:

組團社、地接來團都是旅行社。

源組團社:a地的組團社,組織a地的遊客到任何已經開放旅遊的地點去旅遊。

地接社:a地的地接社,接待從任何已經通遊的地方的遊客在a地遊玩。

隨中國出境團出境的旅行社工作人員稱為領隊。是中國人。需要中國領隊證。

隨境內團的旅行社工作人員稱陪同(全程陪同)。是中國人。需要中國導遊證。

國外入境的外國旅遊團中也有領隊,是外國人。

中旅體育旅行社的股東簡介,中旅旅行社與中旅體育旅行社是一家嗎

中體競賽管理集團 成立於2003年,是國家體育總局所屬唯一上市公司 中體產業集團股份 三大集團之一,是目前國內最具實力的體育產業集團。中國旅行社總社 始建於1949年11月,是中國規模最大 歷史最悠久的旅行社之一,獨家獲得旅遊界全國知名商標。中旅旅行社與中旅體育旅行社是一家嗎 都屬於中國港中旅集團的...

酒店和旅行社是怎樣合作的,酒店與旅行社除了競爭合作的關係還有哪些

酒店和旅行copy社合作方式 1 按年簽約制 旅行社與酒店簽訂合約,按照年度為單位,年度旅行社在該酒店訂房達到某個目標數量之後,享受特定的折扣 部分酒店採用階梯式的激勵政策,制定不同的入住目標給予旅行社不同的折扣 2 按年 季度 返點制 以年度或季度為週期,旅行社入住該酒店,按照約定的 結算,並在年...

旅行社需要什麼樣的導遊旅行社與導遊是什麼關係

口才 形象,專業 對景點 風俗的瞭解 溝通 一個優秀導遊至少應該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健康 整潔 禮貌 熱情 大膽 堅毅 勤奮 開朗 大方 能說 會講 最好還得會唱。導遊工作大部分是在室外進行,爬山 坐船 乘飛機 逛街等都需要一個導遊有超強的體質和充沛的精力,所以一個好導遊還應具有運動員的基本素質。導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