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應該怎麼運營旅行社是怎麼運作的?

2021-05-31 01:17:36 字數 3671 閱讀 86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為兩種:地接和組團,地接指的就是外地客人到了你們本地,有你們安排住宿,餐飲什麼的;組團就是指組織本地人到外地旅遊。按照旅遊方式分為兩種:

散客和團隊一般的話,掛靠旅行社,只要被掛靠社授予你權利的話,你是什麼都可以做的。當然要記住如果是國內社的話,不得經營,組織出境旅遊。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能解決+原創+五星)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說的旅遊門戶不是傳統旅行社辦的旅遊**,而是一箇中立的服務平臺。

一箇中立的旅遊服務平臺,勢必會聚集遊客、酒店、旅行社、車行、景區等各種旅遊要素,關於吸引遊客的功能請搜尋「旅遊門戶**建設運營**---廣告型旅遊站」一文;本文主要**如何協調旅遊行業**服務的企業利益關係,理一些思路。

1、起步期

剛起步建設的旅遊門戶**,需要全方位的敞開合作門路,這種時候不應該想著限制功能或者什麼特別約束對待旅遊企業,而應該提供儘量到位的功能給它們,支援這些企業註冊會員釋出資訊;這個階段的重點應該是發展**會員,豐富內容,提升流量,擴大知名度。

2、自我發展期

假如旅遊**已經有了一定的流量,所服務區域註冊的旅遊企業也有一定數量,每天有會員自發的豐富內容,這個階段建設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考慮與旅遊企業合作的模式,或者說是否需要從旅遊企業那裡獲取一些利益。你也許會問:模式都沒有先想清楚,幹嗎就開始做了?

個人經驗事先想好的模式不一定就是有效的,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想象了那個模式贏利的美好形象,但是沒有思考贏利之前的艱苦歷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在**沒有流量沒有知名度之前任何模式都是空虛的,所以一開始我們就強調先做內容做流量,不談模式,大方向不偏離就成。

既然是自我發展期,也就是體現你旅遊**運營模式的個性。個人覺得可以做的方向有:

1)純粹廣告型

利用**流量,銷售固定廣告位給贊助商;或者賣景點關鍵字、賣相關資訊給贊助商;或者競價廣告。**與旅遊企業關係很單純,給錢做廣告。

2)分成型

同樣是利用**流量,和協議酒店、旅行社合作引導會員消費分成;也許一開始做4星、5星酒店不現實,可以想想經濟酒店的招,全國到處氾濫經濟酒店,他們也存在客源競爭,您的旅遊**能給它帶來使用者,為什麼不能合作呢。協助旅行社推廣特色線路合作分成也是可以做到的。

3)平臺聚合效應型

平臺與旅行社策劃合作,推出當地特色旅遊線路,或者組織自助遊。平臺號召,旅行社做地面支援,這種方式**獲取的利益比較豐厚。目前大多數地方旅遊**都是旅行社自己弄的,沒有中間平臺的包容性限制其他旅行社與自己搶業務,而旅遊門戶這種中立平臺,可以很好的協調多方旅遊企業來合作,確定最合適的地面服務夥伴。

4)跨區聯盟

做好自己地區的旅遊門戶,然後和外地的旅遊門戶、旅遊企業協作,在方式3基礎上擴充套件,達到多方獲利。

總之,做旅遊門戶中間平臺應該把傳統酒店、旅行社這些旅遊企業服務商發展為業務夥伴,從廣告贊助定位提高起來;業務合作相比廣告贊助的收益超過許多。每個**實際運營起來以後都有自己個性化盈利手段,川鐸旅遊門戶系統可以協助旅遊**運營者開展個性化營運,真正做成本地有特色的旅遊服務平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啊??本人在這個行業工作了7年了,旅行社是**的角色 是通過組合不同的旅遊產品提供給有需求的客戶。

4樓:finder雙子

我就是地接 但是呼倫貝爾的 有什麼可以聯絡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個好的站點,不但要有好的精彩內容,還需要有一個美觀的頁面。談到美觀頁面就離不開**,在頁面中適當地用一些精美的**作為點綴,會使網頁大放異彩。但是,往往很多旅行社**開啟網頁速度就是很慢,這就因為**的使用不當。

這樣會適得其反,把訪問者給嚇跑。主要原因還是在於網頁**尺寸太大,潛在的目標客戶還沒等開啟相關頁面就早已不耐煩了。 現在就給大家介紹一些常用的處理**的方法,以使**能在網頁中能夠迅速的顯示出來。

1. 選好**格式**檔案的格式有很多,如gif、jpeg、bmp、png等,這些都是可以用瀏覽器瀏覽的,但到底選擇哪種**格式比較好呢?其實在一般情況下我們只選擇前兩種。

因為這兩種檔案格式都能對影象進行很大程度上的壓縮。影象檔案尺寸也會小很多。如果影象是通過掃描器或者數碼相機獲取的,所用色彩比較多,這時候應該選擇jpeg格式,如果**色彩比較少,那麼就選擇gif格式。

2. 減少**色彩數量**內色彩數量愈多,檔案尺寸就愈大。所以**編輯者們可以選用相關的處理軟體儘量將**所使用的色彩數量減到16種顏色,當顏色數目減少後,如果覺得在不影響影象質量的情況下,這時就可以選用gif格式。

3. 對**進行適當壓縮通常我們採用jpeg壓縮格式,無論是使用什麼樣的圖形處理軟體,在以jpeg格式存檔時,都要向你詢問jpeg的壓縮比。通常,取樣50%到70%的壓縮率比較好。

4. 控制**的尺寸圖形尺寸越小,則位元組數相應就會越少。這就要求在製作影象時應儘量講圖形四周無用的資訊去掉。

;另外就是在製作網頁使用**時,可以新增「width」和「height」屬性,即標註原始**的長度和寬度。這樣可以幫助瀏覽器迅速、準確的對網頁的版面進行安排。5.

選用low source**網頁上如果有較大的**的時候,不妨選用預覽**的方法,即在顯示原圖之前,先提供一個解析度略差或長寬度略小的**當做「low source」,使得瀏覽器可以快速的展現出這個「low source」**,然後在漸漸地以高畫質或較大**取而代之。 在製作**時,單張**最好不要超過30kb,一般情況下,每個網頁的**總量不要超過60kb。所有的**都必須減到為小**(100*40),一般可以控制在6kb以內,動畫控制在15kb以內,較大的**可以分割成小**。

旅行社是怎麼運作的?

6樓:彭咿呀

介紹領隊、導bai遊、車長、訂du票員、zhi簽證專員、計調員、出入dao境操作、 會議會專展、(旅遊操作)等。

旅行社根據工屬作內容,大致分為四個崗位:外聯op(即業務員)、計調、財務、行政內勤。

外聯op

即業務員,地接社外聯op,面對的是組團部,接待組團社交給團隊;組團社的外聯op,面對的直接是客人,如企業、個人有外出旅遊需求的人士;同業散客的外聯op,客戶同樣是組團社。

計調計調,是旅行社特有的一個崗位,根據旅遊要素,分為大交通(票務)、景區、用餐、用車、住宿等各項專業分工後,可分為房調、車調、票務計調等。

我想開辦一家旅行社,我是外行,不知道旅行社是怎麼運作的。請行內高手給細緻講解一番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外行,首先不建議開辦。

旅行社這一行業,是需要一定的專業人脈的,一般開辦旅行社的人,大多都是在這個圈子裡混了多少年的。

不僅有動作的經驗,還有人際關係等等

比如你要做一個團發到外面,你需要拿到低**的地接價,才能有利潤才行。

再比如,你要接一個團到本城市,那需要的關係就更多了酒店,車、導遊、景點、用餐,等等,都不是說去就去的,是要拿**的,否則要不是沒人與你合作,要不就是賠本

所以,選擇這個行業的創業要三思

當然如果你很有錢,你可以做一個純的投資者,然後找一個有能力運營的人,會運作,知道流程的人

如果沒有,只是自己想起家,真的很難!

8樓:madg__叢叢

如果是外行,那就先讓自己變成內行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哎,現在的旅行社很難做,不像6、7年前,現在的人脈關係很重要啊。

旅行社是怎麼掛靠啊,怎麼掛靠中國青年旅行社

要想掛靠旅行社。首先得有資質。符合國家的各項規定。首先確定你的目的,如果做旅遊建議掛靠旅行社,因為正規 經營範圍廣。然後確定你經營的專案範圍 國內 國際。最後找當地的相對資質的旅行社談加盟,費用基本是 管理費 保證金。交押金,籤合同即可!為什麼要加盟中航國旅 1.好服務 財務部提供資金收支,代徵代繳...

山西中港旅行社怎麼樣,太原旅行社排名?

看你是想國內旅遊還是 出境遊了 他們家國內還行。山西旅行社有300家左右。服務質量有好有壞!建議你最好是找家規模大 信譽好的旅行社!也可以直接打旅遊局的 查下旅行社的情況。最好是直接上門看看。太原旅行社排名?太原旅行社排名那得看按什麼排 分社最多的山西友誼國旅不錯 太平洋 中國國旅 寶中 康輝等等 ...

國內旅行社申請國際旅行社,申請書怎麼寫

這兩個抄連結對 襲你有幫助bai的 直接du問旅遊局不 zhi就結 dao了 開發旅遊公司的申請書怎麼寫?2 縣級旅遊局的初審意見 設區市旅遊局的申報檔案。3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預留名稱核准。4 設立旅行社的可行性報告。5 旅行社章程。6 開戶銀行出具的資金信用證明 註冊會計師及其會計師事務所出具驗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