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圓分成12等分怎麼分,如何將一個圓12等分最快最簡單的方法

2021-05-10 20:17:30 字數 1327 閱讀 7920

1樓:墨汁諾

把圓12等分後的每一部分的圓心角是30°,所以可以先畫任意一條半徑,做頂點在圓心的30°角專,用30°角的兩屬邊與圓周的交點之間的距離當半徑,用圓規等分圓周。

在同一平面內到定點的距離等於定長的點的集合叫做圓(circle)。這個定點叫做圓的圓心。

圓形一週的長度,就是圓的周長。能夠重合的兩個圓叫等圓。

圓是一個正n邊形(n為無限大的正整數),邊長無限接近0但永遠無法等於0。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圓點為頂點,以15度為一份,把圓均分為12等份

3樓:賽爾號

360÷12=30

每個角30度

如何將一個圓12等分 最快最簡單的方法

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任意copy

作一條已知圓直徑交圓兩端分bai別為a.b2.以直徑為du半徑以a.

b為圓心作圓相交於zhic。連dao接ac交圓於d。連線bc交圓於e則。

d.e即半圓的三等分點。

3.連線od.oe

4.作∠aod.∠doe.∠boe的角平分線。再同圓心連線。

5.作do.eo及3條角平分線的反向延長線交圓於5個點。

它們即是所有的12等分點。連線對稱的12等分點,就可以將圓分成12等分。

拓展資料:等分圓周是指利用直尺和圓規將圓周n等分,這是一個古老的數學問題。古代希臘數學家利用尺規作圖可將圓周分成3,4,5,15等分,並進而將分點逐次倍增,將圓周無限等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尺規作圖:畫一圓,做直徑交圓上兩點,取一點,為圓心半徑長畫弧,與圓交六點,連線得正六邊形,在此基礎上可得12邊形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紙反覆折成想要的等份,然後攤開作為取值模型,這是最簡單的辦法,所有圓形陶瓷等分都一定是用這種辦法的,工匠沒文化當他們有取之不盡的曹衝秤象式的智慧。

7樓:banji的老巢

將圓抄12等分,你需要的實際作圖襲工具圓規,直尺,三角板。

利用圓規,先做一個圓,找到圓心,畫出連線圓心垂直的兩條直線。

然後用三角板,將圖中的每個直角分出30度。

原理:12等分圓,就是6等分兩個半圓,即,6等分180度,所以三角板30度可以直接分。

把一個圓分成12等份,怎麼分?

8樓:皮卡艹人

分4份好分,直徑垂直畫一個直徑。然後每個分成3份,一份是90度,分成3份就是30度,畫30度就行了。

怎樣把圓平均分成4等分只用圓規畫有圖最好

可以通過在大圓裡畫小圓,利用圓形弧平分圓,具體的畫法步驟如下 1 在一個平面內,畫出一個圓形。2 在圓內找到圓心位置,以大圓的圓心為基礎,在大圓內畫出四個小圓。3 將畫好的小圓進行塗色分割槽,分成四等份即可。把圓規之間的距離取到圓的直徑長 一端點在圓上,另一端畫弧與圓的另一端相切即得圓的直徑長 點下...

怎麼用PS將圓分成三等份,怎麼用PS將一個圓分成三等份

做一畫布,做橫豎兩條參考線,以交點為圓心畫圓,然後以橫參考線為基礎,用鉛筆做一半徑,旋轉90度後,再按shift轉動兩次,此時再以參考線為基礎,做同樣的半徑。以此法再做第三條半徑 當然也可以複製兩個鉛筆做的半徑,然後轉動,合併 中國是個缺乏創造力的國家,從這問題上就可以看出來 解決方法如下 一用wo...

AI如何將A4紙分成三份,ai軟體怎麼把a4紙平分成六個格子

拉個a4的框,選住,在變換面板的資料後面加上 3 就是除以3的意思 按回車就ok了,如果豎著分,就是在210後面加 3,如果橫著分,就在297後面加 3 這樣得到一個1 3,你複製兩個就好了 印刷的a4成品21cm 28.5cm將28.5分3等分就是每個頁面是21 9.5cm圖中的紅色線框是出血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