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對企業的發展有什麼促進作用

2021-03-19 18:34:14 字數 5899 閱讀 2020

1樓:劉來福務未

公共關係式市場營銷的很重要組成部分,

進行公關可以使消費者瞭解你的產品和

專公司的形象,對屬於一個品牌的發展有著很重要的作用使得營銷更加容易便利,更能使消費者接受你的產品你的企業,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企業形象。

市場營銷對一個企業的發展有什麼促進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單純地說了銷售對企業發展的作用。圍繞在交易層面的**,市場營銷是不僅僅是銷售。

企業由以前的以產品為主的銷售發展到今天以顧客為中心的市場營銷;這是一個很大的變革。就目前,中國企業對市場營銷的概念還停留在銷售,推銷,打廣告的層面。什麼是以顧客為導向,為中心?

中國企業還比較難做到這一點,或者說目前的中國市場環境還不是很開放和明智。

市場營銷顧客中心論的提出是基於以下原因:

1.競爭越來越激烈化。企業必須差異化才能取得競爭的勝利。

2.消費者要求越來越高。(對交貨週期,款式、售後的要求越來越高。)

3.全球化的影響。各個不同的市場的消費者需求不一致。如何面對文化差異?

促進作用:主要是上面三點差異化競爭,滿足客戶需求,面對全球化市場衝擊。當然還有其他的。

詳細解釋上面的內容。

以顧客為中心,怎麼做?市場營銷的4p理論,產品,**,**,渠道。

產品必須滿足消費者需求,在產品設計的初期就必須考慮產品生產出來是如何定位的滿足消費者的何種需求。

** 如何權衡消費者的目標價值與實際**的平衡,定價是一個問題。如果lv今天賣500元(實際成本+100利潤)的**,估計明天就得破產。

** **不僅僅是降價更意味著市場的培育。我希望顧客能夠了解我們的產品,如果能夠收集到顧客對我們產品的意見那就更好了。

渠道 在成本允許的前提下,讓銷售的產品更加接近消費者,讓消費者可以隨處買到。讓消費者跑五十公里去買一輛車,是可以的。如果讓他去買一瓶醬油,他會瘋的。

所以,7-11和沃爾瑪是不同的銷售渠道。7-11隨處可見,但是商品的**高。沃爾瑪**便宜,但是你需要走20公里。

圍繞著客戶中心,是很繁瑣的事情,也是我們比較難以系統歸納的。

例如:魅族的論壇,設計手機之前在論壇上面廣泛徵求消費者意見。以及積極討論。對產品設計大有幫助。

迪士尼的體驗消費,場內就像一個話劇團,顧客就是話劇團的角色。

目前,一顧客為中心的理論還沒有深入人心。如何在做到以顧客為中心的同時兼顧企業的經營和業務那就更難了。做到的企業都已經成為大公司。

3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銷量,擴大知名度。市場營銷是引導商品或勞務從生產者流向消費者或其使用者的一種企業活動。」這個定義雖不承認市場營銷就是銷售,但是認為市場營銷包含著銷售,也包含著對商品銷售過程的改進與完善。

許多學者認為這個定義過於狹窄,不能充分展示市場營銷的功能。然而,不論其是否恰當,這個定義清楚地揭示了市場營銷與商品銷售的關係。 商品銷售對於企業和社會來說,具有兩種基本功能,一是將企業生產的商品推向消費領域;二是從消費者那裡獲得貨幣,以便對商品生產中的勞動消耗予以補償。

企業是為了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而採用先進生產組織方式進行社會化生產的產物。在資源短缺的現實經濟中,它通過在一定程度上實現資源集中和生產專業化,能夠利用規模經濟規律來提高生產效率,創造和傳播新的生活標準。商品銷售是生產效率提高的最終完成環節,即通過這個環節把企業生產的產品轉移到消費者手上,滿足其生活需要。

在另一方面,社會選擇市場和商品交換方式,在企業轉讓產品給消費者的同時,通過讓企業獲得貨幣,是因為社會需要保持企業生產經營的連續,以便更多地獲得提高生產效率的好處。通過商品銷售,讓商品變為貨幣,社會可以為企業補充和追加投入生產要素,而企業因此也獲得了生存和發展的條件。 商品銷售十分重要。

企業需要盡最大努力來加強這一職能。其具體的活動包括:尋找和識別潛在顧客,接觸與傳遞商品交換意向資訊,談判,簽訂合同,交貨和收款,提供銷售服務。

然而,進行商品銷售是有條件的。要順利進行商品交換的有關條件包括:1至少有兩個主體,他們分別擁有在自己看來是價值相對較低、但在對方看來具有更**值的有價物(商品、服務的貨幣),並且願意用自己所擁有之物來換取對方所擁有的有價物;2他們彼此瞭解對方所擁有的商品的質量和生產成本;3他們相互之間可以有效地進行意見溝通。

例如洽談買賣條件,達成合同;4交易發生後他們都能如意地消費和享受所得之物。但是常常發現,這些條件不是處處成立的,因此企業經常會面臨銷售困難的局面。為了有效地組織商品銷售,將企業生產的商品更多地銷售出去,營銷部門就不能僅僅只做銷售工作,還必須進行市場調查研究、組織整體營銷、開發市場需求等活動,而且要等到後面這些工作取得一定效果以後,才進行商品銷售。

市場營銷對企業的作用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是企業的一個具體職能,市場營銷表現到了企業的各個方面,包括最前線的產品銷售上。市場營銷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和得出的結論都促進了企業的不斷更新和完善。讓公司全員更深刻地認識到顧客需求才是真正的價值驅動力,市場營銷的顧客需求的深層次把握傳達到了公司的各個部門,如研發、生產、售後服務、品質監控等方面促進了企業的良性迴圈和健康發展!

市場營銷學對企業的發展有什麼樣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學是專門研究產品對接市場、對接客戶,並將客戶的需求反饋到生產線進行改進和開發的理論,是產線對接市場,產能對接市場,產品對接客戶,研發對接需求的學問。這對於企業制定管理路線、技術路線、產品定位、成本核算、營銷模式、分配機制等都有重大的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

市場營銷對企業發展有和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一市場營銷能做什麼

市場營銷一詞有英文『maketing』而來,上世紀初源於美國,他體現著一種全新的現代經營思想,其核心是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消費者或客戶需求什麼就生產銷售什麼。這是一種有外向內的思維方式,與傳統的那種以現在產品吸引、尋找顧客的由內向外的思維方式恰恰相反。

在某種意義上講,談論市場營銷應該為公司做些什麼,就是在談**司該持有什麼樣的最終目標和戰略目的。世界超一流學府-哈佛商學院的mba課程把市場營銷部門比做公司這艘航船的指示燈,它應該在機會到來時指示公司這艘航船順風遠航;在毀滅性災難到來時指示它駛入闢風港灣,並在航行時隨時順著風向不斷調整航向,以求獲得最大航行速度。

從公司角度講,市場營銷的職能就是保證客戶和消費者成為企業的中心環節。

其另一職能便是指導企業決策。

圍繞市場營銷的一個永恆的困惑就是:它總是不遺餘力的強調公司戰略方向的重要性,而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大權利,所以實際情況中市場營銷部門總是處於和公司其他部門的爭吵中,力圖證明自己有獨特東西貢獻給公司。那麼這種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從實踐角度看,我們可以這樣說:市場營銷確保公司的競爭優勢,並使公司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企業的決策正確與否是成敗的關鍵。企業要謀得生存和發展,很重要的是做好經營決策。企業通過市場營銷活動分析外部環境的現狀和發展趨勢,結合自身的資源條件,指導企業在產品定價、分銷、**和服務等方面做出相應的科學的決策。

綜上所述,市場營銷對公司的貢獻應在於:

1、 確定客戶和消費者的需求。

2、 為本公司的產品和服務確立不同於競爭者的獨特的市場定位。

3、 持續不懈的推廣本公司產品,使廣大客戶和消費者不但知道本公司的產品和服務的存在,還知道它的特點。

4、 確保本公司銷售渠道暢通無阻。

總之,從微觀角度來看,市場營銷是連結社會需求與企業反應的中間環節,是企業用來把消費者需求和市場機會變成有利可圖的公司機會的一種省止有效的方法,也是企業戰勝競爭對手的重要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在社會經濟生活中的基本作用,就是解決生產與消費的矛盾,滿足生活消費或生產消

費的需要。

社會的生產與消費之間存在著多方面的矛盾:(1)空間上的分離;(2)時間上的分離;(3)產品品種、花色、規格、型號方面的矛盾;(4)產品**上的矛盾;(5)產品數量上的矛盾;(6)資訊上的分離;(7)產品佔有權的分離與對立等。

市場營銷的根本任務,就是通過努力解決生產與消費的各種分離、差異和矛盾,使得生產者方面各種不同的供給與消費者或使用者方面各種不同的需要與慾望相適應,具體地實現生產與消費的統一。

市場營銷是通過執行其功能,創造出經濟效用,來發揮其解決種種產銷矛盾的作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二真正意義上的營銷,即市場營銷(marketing)。這個崗位又分成兩種型別,一種叫前端營銷(filed marketing),一種叫後端營銷(factory marketing),兩者的角色和定位都不同,所需要的素質和能力也不同。前端營銷是在以銷售和服務為核心的銷售公司裡,負責市場的開拓和推廣,激發客戶的需求,他們並不管產品是怎麼製造出來的,只管把產品推廣出去。

當然,好的前端市場營銷人員會及時將客戶的需求反饋到後端營銷中去,以幫助後端營銷了解各個目標市場的動態和客戶需求。而後端營銷,是在以研發製造為核心的分部裡,負責對產品進行定義和研發的前期市場調查,即瞭解市場,瞭解競爭,瞭解目標客戶,並根據市場、使用者和競爭狀況去完成新產品定義—一本完整描述產品特定的檔案。沒有這個產品定義,任何產品概念都不會進入研發階段。

」「換句話說,前端營銷是幫助『作戰部隊』的,後端營銷是幫助『兵工廠』的,前端和後端加起來才能形成一個完整的市場營銷概念。」

理解了前端營銷和後端營銷的概念,就很容易解釋兩種不同的市場營銷**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素質和能力。先看一下對前端市場總監有什麼樣的特殊要求。作為前端市場營銷高管,其工作目標是協助銷售團隊完成銷售任務,所以這一角色必須要有很強的服務意識,甘當配角。

另外一個人物就是開發新市場,為銷售部打前站,這樣銷售隊伍完成了對一個地區、一個市場的收割之後,可以有新的地區、新的市場去經營。最後一個任務就是把我好市場動態,蒐集市場使用者、競爭等方面的有關資訊,並總結出規律性的東西,為公司制定戰略提供資料支援。

後端市場營銷總監是一個企業能否以市場為導向的關鍵所在,因此後端市場營銷總監擔負著為前端源源不斷提供好產品的艱鉅任務。這裡涉及兩項工作:一是完成新產品定義,為研發人員開發產品奠定基礎;二是對現有產品生命週期進行管理,什麼產品何時上線,什麼產品何時下線,產品如何定價,產品如何完善或改進,都是後端市場營銷總監所關心的問題。

這是對市場營銷的又一種解構方式。也是一種比較簡單的解釋方式,一個後臺支援系統,一個前端衝鋒陷陣;一個確保彈藥精良,一個確保命中目標。這是以另一種簡單的方式解釋了營銷以及企業怎樣做營銷,但的確並不適合大部分本土企業,而且,也需要相應專業人才支撐,這應該是一個大體系下的營銷體系。

前者相當於銷售管理,後者相當於產品管理經理,但是忽略了品牌建設的職能和推動作用,也可能這是緣於惠普把市場營銷與品牌建設分開部門負責的原因吧。我一直認為,一個完善的市場營銷應該就是為建設品牌而服務的。

再來看看對所有營銷變革和指揮系統——營銷高管的職位和具體工作能力的描述。

從獵頭公司的角度來說,我們通常將營銷分成兩個不同的領域,一個是銷售,一個是市場。營銷綜合了這兩個方面的能力。作為一個銷售人員,比較重要的素質,應該是他需要有較高的忍耐力、克服困難的能力和進取心,以及在工作中解決問題的能力。

此外還有一個重要的方面就是承受壓力的能力,因為銷售需要承受很大的壓力。而我們將的做市場,涉及的素質包括對數字的敏感性、分析問題的能力,以及個人的創造性。

營銷高管必須具備的技能與經驗——首先是領導能力,包括計劃能力、監督執行能力、整合資源能力、制度建設和文化建設能力。作為一個團隊的領導者,必須能夠為整個團隊制訂工作計劃,並按照工作計劃去監督執行,在實施計劃的過程中及時解決各種問題,整合內部和外部資源,協調與其它職能部門的關係,完成本部門的目標任務。作為高管人員,還肩負著制度建設和文化建設的重任,要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圍;靠制度而不是靠權威,靠能力而不是靠關係管理部下。

其次是溝通能力,包括演講能力,表達能力、交談能力和寫作能力。作為一名營銷高管,每天都需要花費大量時間與部下溝通,與上司溝通,與同事溝通。作為公司戰略設計的主導者,需要不斷說服他人,希望大家能夠達成共識,從而提高企業的組織智商。

再次是教練能力,包括輔導部下的能力,激勵部下的能力、授權與監督能力、團隊建設的能力。作為一名高階管理人員,部下大多是中層管理人員。如何有效地激勵中層管理人員既要發揮主觀能動性,又要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辦事,是高階管理人員的核心任務之一。

市場營銷策略對當代企業發展的重要性

現在是市場為王,沒有好的市場營銷策略就打不開市場的大門,企業產品就會滯銷 市場營銷策劃在案子製作前期需要對市場進行細緻的調查,該報告直接反饋給企業對企業改進提升自身產品和企業形象 市場營銷策略的重要性是什麼 當代企業的發展十分重視市場營銷策略的制定。市場營銷策略的重要性主要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一 當...

分析市場營銷環境對企業營銷有何重要意義

首先,市場營銷的一切活動都是在市場營銷環境下進行的,只有在科學正確地分析 瞭解了市場營銷環境以後,才能為市場營銷活動提供決策依據 其次,市場營銷環境總是在制約著市場營銷活動的進行,比如 市場營銷巨集現環境中的經濟環境就制約著一個企業對其某項新產品的定價 市場營銷微觀環境中的企業內部環境包括有企業的自...

社會市場營銷觀念對企業有什麼指導意義

對這個問題,有些人理解片面,把市場營銷等同於推銷。然而推銷並非是營銷,推銷僅僅是市場營銷的內容之一。著名管理學家彼得 德魯克曾經指出,可以設想,某些推銷工作總是需要的,然而營銷的目的就是要使推銷成為多餘,營銷的目的在於深刻地認識和了解顧客,從而使產品或服務完全地適合它的需要而形成產品自我銷售,理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