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細胞平均體積偏高是什麼原因呢嚴重嗎

2021-03-19 18:34:15 字數 2372 閱讀 1301

1樓:我很無聊

中性粒偏低跟平時有些感冒等原因相關,反而不太要緊。

病情分析: 紅細胞平均體積是血液指標的一個參考指標,受外界的影響較大,只有此項升高,表明血液質量正常,無須擔心

平均紅細胞體積偏高是怎麼回事?

2樓:普靈珊湯淡

病情分析:,您好,這個專案主要用於輔助判斷貧血的原因,如果其他的專案正常,那麼沒有貧血的.它的意義也就不大了.

況且它升高的也不算多.,意見建議:,這樣的情況不需要**.

如果一定要找一找原因,可以先做個血塗片檢查,人工來判斷紅細胞形態有無異常.比如是否有大紅細胞或者巨紅細胞.如果真有這類細胞的話,可以檢查骨髓塗片或者vb12及葉酸來診斷.

可見於缺乏vb12或者葉酸的情況,也可以見於一些血液病,比如mds.

3樓:花花

紅細胞平均體積偏高見於營養不良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營養不良;吸收不良;胃切除術後、腸病、裂頭絛蟲等寄生蟲病;及惡性貧血、混合缺乏、葉酸、b12、癌;遺傳原因)。酒精性肝硬化、胰外功能不全、獲得性溶血性貧血、出血性貧血再生之後和甲狀腺功能低下。一般來說貧血的機率比較大。

建議及早檢查確診,進行**。

「紅細胞平均體積和平均血紅蛋白量都偏高」要是輕度升高,而且血紅蛋白也正常,沒什麼意義。要是明顯升高,即便血紅蛋白正常,也要考慮是否有輕度營養物質缺乏,願意檢查就查一下血清維生素b12及葉酸,若低就飲食補充一下;不願意查,也就多進食富含維生素b12及葉酸食物,瘦肉、雞蛋、牛奶、綠葉菜。反正問題不太大,不到疾病嚴重程度,頂多是亞健康。

4樓:du知道君

人體紅細胞體積一般是6-9微米,大紅細胞多見於溶血性貧血及巨幼細胞貧血。 在15微米以上的為巨紅細胞,最常見於巨幼細胞性貧血。紅細胞大小不均是指在同一張血片上紅細胞之間直徑相差一倍以上而言。

你注意吃點含鐵的東西就是了。

5樓:米炫明芒韶

紅細胞多了。那是缺乏

**了。體內發洩不出去!會造成一時的這樣的現象!解決辦法我不說你也知道,自己解決吧。但別過量!快設定我為最佳答案吧。

6樓:仲盼員子

病情分析:,您好。如果其他的都正常,問題不大.不影響身體的.如果當地有條件,可檢查一下是否缺乏vb12或者葉酸,它們缺乏時可以引起紅細胞體積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細胞平均體積在100以內都正常。 況且沒有貧血, 臨床意義不大。 葉酸缺乏引起的巨幼貧血一般平均體積》110.

平均血紅蛋白量31.5稍高一點, 可能是因為紅細胞數正常偏低造成的, 無關緊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平均紅細胞體積偏高見於營養不良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營養不良;吸收不良;胃切除術後、腸病、裂頭絛蟲等寄生蟲病;及惡性貧血、混合缺乏、葉酸、b12、癌;遺傳原因)。酒精性肝硬化、胰外功能不全、獲得性溶血性貧血、出血性貧血再生之後和甲狀腺功能低下。

輔助**:加強營養,增加含鐵豐富的食品。

貧血一般表現為面色萎黃、指甲蒼白、氣短、乏力、心悸、頭髮枯黃、頭暈目眩、月經量少色淡等。貧血者日常飲食中應注意多吃富含高蛋白,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品及含鐵豐富的飲食。有益的水果有蘋果、大棗、荔枝、香蕉等。

此外還應多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陽性(+),其為一種保護性抗體,證明你的身體產生了一定的免疫力。心臟的情況應做心電圖及心臟彩超檢查才能進一步確定。

祝您身體早日**!

紅細胞平均體積和平均血紅蛋白量都偏高 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項不在參考值範圍內沒有關係,你的血常規是正常的,放心吧.

10樓:鄂冰濯玉

診斷抄:見紅細胞平均體積bai略高,平均血紅蛋白含量降低,這du

兩項指標

zhi通常結合紅細胞等其他綜合診斷dao,現未見紅細胞計數、血紅蛋白計數有異常情況,故認為此幾項指標臨床診斷意義不大,不提示明顯異常疾病,所以不必擔心,注意平時多飲水,注意營養就好!不必擔心,您這個完全是正常的,有時候也因為血液分析器的誤差,免不了有上下波動,不是貧血的症狀。

11樓:百du戶

「紅細胞平均體積和平均血紅蛋白量都偏高」高到什麼情況?

要是輕度升高,而且血內紅蛋白也正常,容沒什麼意義。

要是明顯升高,即便血紅蛋白正常,也要考慮是否有輕度營養物質缺乏,願意檢查就查一下血清維生素b12及葉酸,若低就飲食補充一下;

不願意查,也就多進食富含維生素b12及葉酸食物,瘦肉、雞蛋、牛奶、綠葉菜。

反正問題不太大,不到疾病嚴重程度,頂多是亞健康。

「平均血小板體積和淋巴細胞比率和血小板分佈寬度都偏低」沒什麼意義,不用管它。

血常規檢查結果紅細胞偏高是什麼意思

你好,單純的紅細胞偏高,沒有多大的臨床意義,有可能是飲水太少,引起的血液濃縮,平時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你說的感冒和紅細胞的偏高沒有直接的關係,感冒檢查血常規,主要是看白細胞總數和分類.男性 正常指標 4.0 5.5x10 12個 l。女性正常指標 3.5 5.0x10 12個 l。紅細胞數目可...

請問血常規化驗白細胞參考值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白細胞偏高可分為生理性偏高和病理性偏高。生理性偏高 新生兒 婦女妊娠期 分娩期 月經期 餐後 劇烈運動後 暴熱 嚴寒及極度恐懼等情況,均可引起白細胞偏高。病理性偏高 大部分化膿性細菌所引起的炎症 尿毒症 嚴重燒傷 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 傳染性淋巴細胞增多症 急性出血 組織損傷 手術創傷後 白血病等。...

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高什麼原因,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高是什麼意思

1.急 染 特別復是化膿性制 球菌感染 2.大量血細胞破bai壞 3.嚴重組織損傷 4.急性du大出血 5.急性中毒 6.骨髓 zhi增殖性疾病,dao白血病及其它惡性腫瘤7.生理性增高 一天之內下午高,激烈運動後高,妊娠高,飽餐或沐浴後高,高溫或嚴寒時也高.中性粒細胞為炎細胞,可能體內有炎症。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