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答選擇透過性什麼時候答控制物質進出細胞

2021-03-19 18:34:15 字數 792 閱讀 8604

1樓:bie___汀

選擇透過性是膜的功能特性

控制物質進出細胞是膜的功能之一

2樓:粑粑糖

控制物質進出細胞除了含有誇膜運輸的選擇透過性還含有流動性

高中生物中,生物膜什麼時候體現選擇透過性,什麼時候說明有流動性,什麼時候說明物質組成和結構相似?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透過性:性激素只與受體細胞結合,產生作用。流動性:小泡與細胞膜結合,排出胞外蛋白。物質組成和結構相似性:不同生物細胞融合,單倍體育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物質進出細胞時體現選擇透過性,例如氧氣、水、葡萄糖、無機鹽等細胞生命活動內必需物質容可以通過細胞膜,但是對細胞有害或無用的物質就不能進入細胞,如hiv病毒,如矽酸鹽等。(均以人體細胞的細胞膜為例)細胞膜的流動性體現在以下幾點:1,大分子物質進出細胞時的胞吞和胞吐;2,在流動鑲嵌模型中,細胞膜上的蛋白質及主要組成成分磷脂分子都可自由移動。

所有生物的生物膜都是由磷脂,蛋白質,及少量糖類組成,只在蛋白質和糖的種類和數量上存在差異,並且大都符合流動鑲嵌模型。

5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內吞的是選擇透過性,細胞為活細胞時有流動性,有同一mrna.mrna聚合酶...時他們相同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細胞進行自由括散,主動運輸,協助括散時就會開啟半透模,而其它大分子物質則不進入。而物質能夠快速運輸,則體現了流動性。當一些物質如甘油能夠被識別體現了它們結構相似

芝麻是什麼時候種植,芝麻什麼時候種?什麼時候收割?

1 選用良種。良種是高產的內因。近幾年來表現良好的有鄂芝1號 襄芝2號 豫芝4號 中芝7號 中芝8號 中芝10號和黑芝麻中芝9號等。它們綜合性狀好,產量均達到每畝100公斤以上,而且適應性強,可在各地種植。2 輪作換茬。芝麻連作,會使病害加重。據調查,芝麻連作1年,大田發病率達50 以上,連作2年高...

什麼時候用they什麼時候有their

the 他們,她們,它們。their他們的,她們的,它們的。they are my friend.their pens are blue.they是主語,表示他們。their是物權歸屬,表示他們的。they 是代詞,做主語,their是形容詞,例如,they are very nice.their ...

日語裡動詞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

你要明白這些格 bai助詞分別表示哪些du 格 是主格助詞,因此zhi提示的是主語dao.當然如果內謂語是表示感情能力好容惡的動詞,則提示的是感情的物件.是賓格助詞,提示的是賓語.但當動詞是移動性自動詞時,則提示移動的場所.是補格助詞,其有十幾種用法,一般表示存在的地點,動作的物件,歸著點,能力好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