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孫河流域為什麼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分佈區

2021-05-30 07:37:34 字數 2450 閱讀 5988

1樓:半山樹

(1)赤道穿過亞馬孫河bai流域的中部du.終年受赤道低氣zhi壓的影響.高溫多雨,

(2)亞馬孫河dao流域專地勢平坦寬廣屬.為世界上最大的平原,(3)亞馬孫河流域南.西.

北三面為高原.山地.東面向大西洋敞開.

由東北.東南海上吹來的溼熱氣流.彙集內陸.

受西部山地抬升作用.終年降水豐沛,

(4)南美洲北寬南窄.略成倒三角形.亞馬孫河流域位於南美大陸的最寬處。

2樓:流年肆意

亞馬遜和流量大,亞馬遜原始森林植被覆蓋率廣,雨水充沛,水分不易流失等。

為什麼亞馬遜河流域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

3樓:匿名使用者

1、亞馬孫河流域終年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成為熱帶雨林氣候區;

2、亞馬孫河流域有世界最大的平原--亞馬孫平原;

3、亞馬孫河流域北部是蓋亞那高原、西部是高大的安第斯山脈、南部是巴西高原,東部亞馬孫河入海口敞開正對大西洋,導致亞馬孫河流域成一個喇叭口張開朝向大西洋,這樣利於大西洋的水汽進入亞馬孫河流域,再加上三個方向的地形抬升,使得亞馬孫河流域降水多;(這一點你可以對照著南美洲地形圖去看)

4、東南信風由海洋吹響陸地,亞馬孫河流域受到來自海洋的水汽影響,降水多;

5、亞馬孫河流域對應的大西洋沿岸有暖流流經,帶來水汽;

由上面5點導致亞馬孫河流域形成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氣候區,進而形成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

4樓:小杜

要解決你的問題,首先要

弄清楚熱帶雨林是怎麼形成的。

熱帶雨林在溫暖多雨的熱帶自然形成的、富有厚莖藤本、木質和草質附生植物的常綠森林生物群落。優越而穩定的環境為數以萬計的生物種類提供最佳生存和發展條件。熱帶雨林主要生長在年平均溫度24°C以上,或者最冷月平均溫度18°C以上的熱帶潮溼低地。

熱帶雨林分佈的地區,年降雨量很高,通常高於1800毫米,有些地方達3500毫米。這裡無明顯的季節變化,白天溫度一般在30攝氏度左右,夜間約20攝氏度。

而亞馬遜河流域的氣候溫暖、潮溼和多雨。年平均低溫為24°C(75°F)。

亞馬遜河流域均處在赤道附近,氣候炎熱潮溼,雨量充沛,年平均溫度25~27°C,亞馬遜河年均降水量多在1500~2500毫米。且流域降水季節分佈比較均勻, 幹流水量在不同時期均得到補償,終年豐沛,季節變化較小。

所以在亞馬遜河流域就形成了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

5樓:靜孩兒

亞馬孫雨林之所以是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地區因為這地方分佈了最大的熱帶雨林氣候,原因如下:

1、亞馬孫平原是世界最大的平原,陸地面積廣

2、赤道穿過其中部,終年收到赤道低壓的控制,氣溫高,降水多

3、北部是蓋亞那高原,南部是巴西高原,西部是安第斯山脈,東部向大西洋敞口有利於水汽的深入

4、東南信風和東北信風從海洋吹向陸地帶來大量的水汽,受到地形的阻擋形成地形雨

5、沿岸受到暖流的影響增溫增溼

綜上所訴,亞馬孫流域是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氣候區。也是最大的熱帶雨林的分佈區

閱讀材料,回答問題。(6分)材料一:在廣袤的亞馬孫河流域分佈著地球上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其中60%在

6樓:阿瑟

(1)熱帶雨林

(2)合

理即可(3)合理即可

(4)提高你的呼聲,而不是海平內面

(5)合理即可

試題分析:容

(1)巴西的亞馬孫平原分佈有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因為熱帶雨林可以提供大量木材水;還具有涵養水源、保護土壤、防止水土流失、淨化空氣等環境效應,全世界都希望巴西保護的自然資源是熱帶雨林。

(2)熱帶雨林區,有「地球之肺」之稱,具有涵養水源、保護土壤、防止水土流失、淨化空氣等環境效應。

(3)森林破壞能夠產生一系列的問題,如導致土地沙化,沙塵暴多發,生態環境急劇惡化等,給人類生存環境造成極大威脅。

(4)根據材料二可知:2023年世界環境日(6月5日)的主題是:「提高你的呼聲,而不是海平面(raise your voice not the sea level)」。

(5)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我們要保護她,環境保護可以體現在方方面面,如:1安全合理使用資源,2利用水力、風力發電,3植樹造林,4不隨便排放汙水,5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等。

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亞馬孫河流域覆蓋著地球上最大的熱帶雨林,其中60%在巴西境內,被稱為「

7樓:x春

(1)巴西位於南美洲的中部和東部,東臨大西洋;

(2)巴西的地形以高原和平原為主;

(3)巴西的人口主要分佈在東部沿海,其首都是巴西利亞,位於巴西高原中部;

(4)由材料一可知,全世界希望巴西**著重保護的自然資源是熱帶雨林.故答案為:

(1)大西;

(2)高原和平原;

(3)東部沿海;巴西利亞;

(4)熱帶雨林.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什麼,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什麼?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 盧安達 坦尚尼亞 烏干達 衣索比亞 蘇丹 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米,為世界最長的河流。尼羅河流域分為七個大區 東非湖區高原 山嶽河流...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愛情這個東西,世界上為什麼會有愛情這種東西

因為世界存在,人類存在,生命存在,所以我們必須有愛情,愛是我們最喜歡的,也因為我們生理的需要啊!愛情既能讓我們開心 快樂 卻也能讓我們憂愁 煩惱 很矛盾的一種情感 性不一定要有愛情,但愛情肯定會伴隨著性 就是因為有了愛情,你的生活才會多姿多彩呀!因為為了祖國下一代,我們必須談戀愛,所以談戀愛要有愛情...

為什麼那麼多人夢想成為明星,為什麼世界上那麼多人都想當明星

炫酷的舞臺,萬千矚目,掌聲雷動,被那麼多人喜愛追捧,又能賺狠狠多多的錢,所以那麼多人夢想成為明星,永遠都是那些青少年的夢想!當然很多人成為明星,最重要的是想有錢。他們認為明星掙錢實在是太容易了,只要自己有一點名氣就會掙好多的錢,一個18歲的小明星,出演一部電視劇就有500萬的片酬,明星很可能花兩天的...